67963_355182534627520_38530135_n.jpg

自從2010年世博後
就一直想再去一次中國玩耍 :)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
其中回了趟美國
又去了日本
再加上工作忙碌
就拖到了現在
只能說旅行是個衝動
一旦衝動訂下了機票後
一切就會自動自發地照著走了 :P

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也不一定有機會做了 !!
趁著還年輕
衝動一次吧 ~

1395346_351333228345784_1404726438_n.jpg  

♥ 機票

北京機票票價一向浮動不大
再加上現在太多台商了
與其說要等便宜的票
不如先擔心買不買的票先 :P
從台灣直飛北京的機票約莫要價NT$ 12000 and up
相較於香港 & 上海
確實貴許多~
如果在香港轉機的話票價可以再低一點
像我這次定的機票就是香港航空的轉機機票
早去午回
票價約莫NT$9000
但去的時候得在香港停留約莫4~5小時
對我來說沒甚麼差別
一來我不趕時間
二來香港機場很好逛耶~~~
我樂得很 :)

3.jpg

♥ 旅遊書

雖說現在網路上的資訊很便利
但我還是建議只少買一本攜帶方便的旅遊書
最好是有詳細地圖的 !!
因為北京真的很大~
地圖十分重要阿 !!!

像我這次就買了三本風格不太相同的旅遊書

1. 北京玩全指南13’~14’版

這本其實可有可無
裡面推薦的景點挺觀光客的
很多都是逛街的行程
跟我的需求比較不符
再加上是彩色厚紙
重量有些重
攜帶比較不方便

2. 北京旅遊全攻略

這本我還蠻推薦的
地圖非常詳細
我就是靠它才沒有大迷路
有推荐很多道地的小吃美食
介紹也算詳細 !!
重量也算輕就是了~

3. 遊.戲.北京:穿越清宮步步行

我這次的行程絕大部分都是走歷史路線
所以這本書對我來說非常受用
除了介紹相關的歷史故事之外
它也會結合電視劇上看得的故事情節
讓你更融入其中
就算沒有要去北京玩耍
單看也是本很有趣的書喔 :)

IMG_8887.JPG  

♥ 行程安排

北京很大
非 常 大 !!!
光是排行程就是個苦差事
這次我總共去8天7夜
扣除前後兩天
也算是有整整的六天時間可以玩耍
但是.....................
完全不夠用 !!
長城就一天了
故宮也一天
圓明園頤和園也一天
雍和宮、恭王府、胡同、大柵欄、十三陵等等...
撇開定點到定點的交通及時間
要吃些甚麼?
這些景點附近有你想要吃的餐廳嗎?
景點的關門時間呢 ?
門票怎麼買?

出發沒這麼難
行前規劃才較難 :P

5.png

我集結了旅遊書、網路上資訊以及朋友的推薦
用圖文 & excel都各做一份行程
結果圖文本在我第二天的中餐時
就給丟在餐廳 (( 崩潰!!! ))
還好我有備份一份電子檔
不然你說才第二天我該怎麼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

這次的行程規劃我有分行程表、餐廳資訊及地圖
我會建議先找好所有要吃的餐廳
因為你要在當地找絕對沒那麼容易
北京不像上海一樣繁榮
光是找個想樣的便利店都要走上好幾條街 or 胡同
拜託先做功課
不然很容易踩地雷或是被騙
前車之鑑
分享一下 :P

IMG_9555.PNG  

♥ 手機上網 & 應用程式

想必大家最有興趣的是該怎麼上網?
大家都知道大陸封鎖了很多網站
像是yahoo、部落格、youtube、一部分的google及facebook
所以即使你買了它們的3G卡
還是得翻牆才能跟外界溝通:P
據說絕大部分的人是使用VPN
但說實話我真的搞不懂那是什麼鬼
而且似乎要收費 ?!

所以我用了最簡單的白痴上網法
就是直接跟台灣電信業者說我要網路漫遊
按照流量算
一天最多NT$399
好處是直接開通就可以上網
完全不用翻牆
因為甚麼都不會檔 !
但壞處就是慢的跟烏龜一樣
我都懷疑它是不是用撥接的 ?
永遠呈現都是" E "
上傳一個facebook圖片約莫要來個10分鐘左右
你必須要很有耐性
還有別妄想可以看youtube
光是要load個影片你差不多可以逛1/3的頤和園了 :P
不過也因為太慢了
除非必要我也很少碰到手機
(( 景點都逛不完了我哪還有時間滑手機阿 !! ))
也因為這樣我8天漫遊開下來也才1000多快
比我想像中的便宜許多 :)
但見仁見智啦 ~~

cats3.jpg  

一定要推薦的應用程式莫過於 - 北京地鐵
北京地鐵有好幾號線
搭一次2塊人民幣
這程式只要設好起點跟終點站後
就會自動幫你排好最省時或是轉乘最少的路線
不用擔心會搭錯車喔 !

cats5.jpg

另外一定、絕對要下載的是百度地圖
沒有它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
它可以定位你現在所在地方
以及附近商圈的資訊
我就是靠它找了好幾間餐廳

而且北京不是到處都有地鐵站的
它還可以幫你排公車路線
以及計算你搭計程車的所需費用 <--- 這個超實用的啦 !!!
你們說是不是很貼心~~

cats.jpg

另外想是touch china有很多景點系列的程式也很值得下載喔
都有導覽模式
所有的地圖也畫得很詳細
不過缺點是不是每個程式都有更新到ios 7的版本
所以用ios 7的人會比較吃虧一點就是了

cats2.jpg  

而且阿~
它也會根據你的時間長短
幫你配好半日遊會全日遊的行程
不用擔心會錯過重要景點喔 :)

P.S
話說目前那隻鴨在頤和園喔 !!

cats6.jpg  

♥ 行李準備

北京不像上海一樣這麼繁榮
大多都是老古蹟
所以像要去那大肆血拚的人要再三考慮一下
衣服記得要帶足
它們的氣候是乾冷
非常乾燥~~
乾到我的手都凍傷脫皮
然後瘋狂流鼻血~~
能帶的保濕用品盡量帶上
面膜也絕對不能少 !!
睡覺前記得放杯水在床頭
會好睡許多喔~~

大陸的電壓跟台灣不一樣
所以切記要帶變壓器
我上次很蠢的帶了吹風機去上海
結果第一天就爆炸了 ~~
阿哈哈哈哈哈 !!
我臉都歪了 ~
負離子吹風機很貴耶~~

以上是行前準備篇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跟我說喔 :)

那我們期待接下來的遊記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