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2.JPG  

終於讓我看見北京的白天了 (( ))
先來說說我在北京住的位置好了 :P
是說北京很大~ 非常大!!
基本上就是市中心就是以故宮為中心軸向外發展
所以說在挑選飯店的時候盡量不要超出東三環就是了!
這次我訂的飯店是位於雍和宮附近的胡同裡 (( 方家胡同 ))
離四爺老家近的很~

5.jpg

飯店在胡同裡面
距離雍和宮地鐵站約莫步行5~10分鐘
它算是蓋在藝術特區裡的新改裝好的飯店
樓下有餐廳、咖啡廳等等
(( 樓下的咖啡廳就是拍”分手合約”的場景啦 !! ))
周末晚上還有露天電影可以看 :)
我是還蠻喜歡這間飯店就是了!!

IMG_1348.JPG  

飯店一走出來就是非常復古的胡同
北京跟上海完全不一樣
當初去上海覺得好美好繁榮
處處都有國外的感覺
但來到北京就是個截然不同的景色
又明清兩代的建築
也有民初時的味道
說老實話
還真有點穿越的fu !!

cats2.jpg

這天一早就剛好遇到孩子們上學去
北京的孩子有趣的很
無論是郊遊會是走在路上都會嚷嚷著詩歌或是詩詞
還會男男女女排兩排手牽手呢!!

IMG_1357.JPG

話說看到小孩
想必附近一定有學校吧?!
那教室咧?! 操場咧?!
啥都沒有只看見兩隻石獅子 ??!!

IMG_1359.JPG

你們說說~~
它們的小學是以前的王爺的家耶!!
酷不酷 :P
循郡王名永璋
他是乾隆第三個兒子
但未成年就過世了~
以前這王府有開放參觀
後來改建成小學就不對外開放了
我有悄悄從門縫看一下
裡面的格局還是保留著四合院的型態就是了:)

IMG_1365.JPG

在北京胡同裡
大多的建築都還保留著老房子的味道
就連辦喜事也都只是在門柱上貼張囍字罷了

IMG_1375.JPG

出了胡同走在雍和宮大街上
由於時候還早
沒什麼車 :)
行人道還比車道寬呢 !!

IMG_1378.JPG

雍和宮雖說以前是四爺雍正帝居住的王府
但到了乾隆九年時
改建成了喇嘛廟
成為了目前國內藏傳佛教寺院規格最高的一座
間接讓整條雍和大街了兩側都聚集了專賣藏傳佛教用品的小店!!

16869320873927334641.jpg  

在去雍和宮前
我滿腦子都在想四爺在這淋雨的畫面 (( 如上圖 !! ))
多麼優美 多麼悲涼……
這漫天風雨,有一個人陪我挨著,受著、痛著、熬著~
若曦~~ 若曦 ~~ (( 喂

IMG_1384.JPG  

等到了雍和宮的大門前
我夢都醒了
嗯~~
它著著時時就是座香火鼎盛的廟宇
門前還有很多大媽在推銷香呢!!

CIMG0120.JPG

基於北京古蹟都是吃錢的鬼
想參觀廟宇 ?!!
付門票先吧 ~~

IMG_1391.JPG

廟宇還有檢票入口
想不買票混進去?!
可沒有這麼容易

IMG_1405.JPG

果然是四爺府
裡面好大~
光是要走到府裡還得先通過綠蔭”輦道
這以前可是皇帝皇后的人力車專用道喔~

IMG_1431.JPG

由於它是藏傳佛教的寺廟
所以處處都充滿了轉經輪
前前後後好幾十個 !!

IMG_1443.JPG

天王殿
原是雍親王府的正門
門內供俸著彌勒佛像與四大天王
原本是綠色琉璃瓦
後來由於雍正暴斃後 (( 被嬛嬛氣的 :P ))
靈柩曾停放在此
所以在那時改成皇家專用的黃色琉璃瓦

IMG_1457.JPG  

飛橋
樓閣之間有飛橋凌空連接
像是仙宮樓闕
這是唐朝至遼金時代佛教建築的典型風格

IMG_1438.JPG

由於年代老舊
再加上日日都有大批的觀光客
所以常會看到工人們在補修這些建築

CIMG0142.JPG

整個雍和宮我差不多花了兩個半小時才逛完
除了建築及佛像之外
裡面還有很多有關藏傳佛教的展覽可以參觀喔 :)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
逛到一個段落才發現還沒吃飯 !!!
就速速趕到下一個景點

IMG_1488.JPG

中餐要吃的餐廳距離地鐵站還有一段距離
原想打車前往
但是由於北京出租車難叫得要死
最後還是自己步行前往
(( 我整整走了半小時耶 !! ))

IMG_1510.JPG  

九門小吃在後海附近
(( 所以剛剛那半小時就是在繞整個後海~~ ))
這是由十二家從前門大柵欄遷移的老字號小吃店組合而成的小吃街

cats1.jpg  

北京的小吃街大多都是用餐前要先辦卡
辦卡不需要填資料
只要先預付金額換得一張消費卡
(( 含10元押金 ))
在小吃街消費完後
沒用完的金額跟押金都可以回到櫃臺退還

cats4.jpg

 

1. 奶酪魏 / 奶酪 
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 偏酸~ 但奶味很足就是了!
2. 月盛齋 / 燒餅夾肉
看起來很乾~ 實際上確實很乾 :P 但牛肉吃起來很入味
3. 某家看似美味的螃蟹~ 實際上鹹的要死!! 難吃
4. 覺得之中最好吃的串燒了!! 孜然粉好香阿 :P
5. 羊頭馬 / 羊頭肉
肉切得很薄~ 沾著椒鹽粉吃 :) 還行~ 但腥味有點重!!
6. 螃蟹隔壁的生煎包~~ 不好吃!!

CIMG0166.JPG  

總而言之六道差不多有四道味道普通
這輩子來一次九門小吃差不多
意思意思吃一下就好~

IMG_1527.JPG

喔~
裡面我大推的就是年糕錢的年糕拼盤
(( 驢打滾、豌豆黃、年糕、艾窩窩 ))
唯一我喀光光的食物 !!
艾窩窩怎麼這麼好吃阿~~

CIMG0160.JPG

價位都還過得去
就是那難吃的螃蟹貴得要死
記得好像要40人民幣耶 !!!
(( 40塊我可以喝幾十包酸奶耶~~ ))

IMG_1561.JPG

我人生最愛拍杯盤狼藉的照片 :P
難吃歸難吃~
我們還是把它吃完了 !!

IMG_1593.JPG

吃完後的下一個行程是恭王府
看著地圖上好像是在不遠處
所以打算在附近邊晃邊走過去
結果讓我晃到國母宋慶齡故居 :P
但時間倉促門口逛逛就好 ~

IMG_1632.JPG  

沿著後海走其實很漂亮
然後還有人在這釣魚呢~~
(( 7支釣竿~~ 阿伯也很拼命 ))

IMG_1600.JPG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走沒幾步路我看到更拼命的阿伯們
冷颼颼的天氣
(( 當天才5度耶!! ))
光溜溜的阿伯
(( 有穿褲子啦 ~~ )
呈現要跳海的pose (( 誤

anigif.gif

就這樣~~
熱好身子的阿伯跳了下去……….
(( 阿伯好潮~ 游蝶式耶!! ))

IMG_1613.JPG

然後在走幾步路
就會看到一個安全警告的石碑
上面刻著 " 禁止游泳、釣魚
阿哈哈哈哈哈~
怎麼這麼幽默阿 :P

cats.jpg  

在北京處處可以老北京酸奶
是說酸奶就是優酪乳
我一直以為它是個外來飲料
直到我來了北京之後
發現北京人不是喝酸奶
就是豆汁跟豆漿 !!
手搖杯在這可能沒有市場喔 ~

IMG_1636.JPG

我差不多又晃了半小時後
發現我自己迷路了
(( 後海也太大了吧 !!! ))
決定招輛電動車直接送我去恭王府 :P ))

大紅才是正房的顏色阿 (( 喂

IMG_1641.JPG  

是說搭個車也要十來分鐘
還好我沒有傻的要走路來 !!

cats6.jpg  

說到恭王府~
就是以前貪官和珅的家啦 !!
"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朝史"
從乾隆時起的和珅到同治年間的恭王府
它保存了清朝的王府文化
建於乾隆41年
當初打著位公主所建
所以很多地方僭越禮制
像是只有宮中才有的垂花門、銅路燈、仿寧壽宮樣式等等
(( 和珅真的很有種啊!! ))

7.jpg

恭王府內分為中軸、東西二路三部分
有花園、湖心亭、西洋門、龍王廟等等
不但大的要死也漂亮的要死
(( 就連雍和宮都還不及它漂亮 ))

IMG_1698.JPG

園中有池,池中有亭
據說恭王府也是紅樓夢中大觀園得原型

IMG_1732.JPG  

府中氣派豪華
隱隱約約有步步驚心裡八爺府的樣子

未命名.png  

(( 這是若曦摔下來的閣樓 ))


你們說是不是長的一樣 :P
要不是恭王府人多
我都想上演一齣穿越戲碼了~

CIMG0219.JPG

恭王府算是保存相當的完整
沒有因為之後的戰爭損毀些什麼
倒是之後變成了觀光景點
沒有控制流量
以至於永遠都充滿了人

 IMG_1773.JPG

裡面最空曠的地方大概就屬角門了:P
我最後只能淪落到在這拍照 !!

IMG_1777.JPG  

喔~
在北京很妙的是
任何的觀光景點都會有戲服出租的影屋專區
恭王府有、故宮有、頤和園 圓明園有這都不稀奇
你知道就連奧體中心都有嗎 !!
我實在不懂穿著黃袍 & 格格裝跟鳥巢拍照的點在哪 :P

cats8.jpg

掰掰恭王府後
我們決定要去逛逛南鑼鼓巷 !!
南鑼鼓巷是位於東城區的一條胡同
已經有700多年的歷史了
建於元代
吳三桂、陳圓圓、孫中山、蔣介石都曾住在這過
近幾年來受到外來客的影響
多了許多新興起的酒吧

IMG_1821.JPG  

當天由於逛太多古蹟
腳痠死了
就隨意找了間看似很文青的咖啡廳歇著

9.jpg

風格很類似永康街小巷裡的咖啡廳
空間不大
擺設也很隨意

CIMG0255.JPG  

叫了壺不怎麼便宜的熱檸茶暖暖身
當天真的冷死了 !!
南鑼鼓巷我們沒有逛太久
也沒吃到傳說中排隊的文字奶酪店
(( 我壓根就忘了這家店~ ))
看著天黑就趕緊往下一站

CIMG0295.JPG

是的~
我堅持要來王府井大街看看這活生生的蠍子
它被串起來後腳還是不停的在動
很多人圍觀
但吃的人倒少
大多都是不怕死的外國人居多
除了蠍子外
也有蛹、海星 (( ? ))、蟋蟀等等不知名的蟲類

CIMG0305.JPG

王府井大街有點像夜市
很多小攤販賣著中國風的東西
東西也都大同小異
全部都可以殺價
完全不用給它客氣 :P

CIMG0307.JPG  

然後又讓我遇到了老北京酸奶 :P
是說這酸奶每個地方的售價都不同
貴的有到5~6塊
便宜的也有只要2.5塊的
不過你得當場喝完喔~
因為這瓶子還得還給店家的!!

CIMG0313.JPG  

喔~ 對了
酸奶還有分熱的冰的
但熱得實在太詭異了
即使天氣冷得要死
我還是選了冷冰冰的酸奶
味道呢~~
嗯……. 就是優酪乳
好吧~ 算是比較濃郁的優酪乳啦 !!

p.s
當天晚餐吃的是海底撈火鍋 
會寫成單篇的食記喔~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