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06-crop.JPG    

前一天半夜才抵達首爾
然後又不小心跟太煥先生喝開了
邊聊邊喝就這樣到了早上四點 :P
(( 時間寶貴要好好地把握住啊~~ ))
可能酒喝得太多 (())
整晚都醒醒睡睡的~
一早還伴隨著劇烈的頭痛!!
反觀太煥先生倒是睡得非常香
這傢伙長大了連酒量也變得十分驚人~

由於今日狀態不佳
所以就隨意的在弘大附近晃晃
晚上再到觀光景點明洞掃貨去 :p

cats8.jpg

整趟旅程玩下來真覺得弘大是個好地方
交通方便外
生活機能也十分便利
不過太煥先生有點不滿我沒選擇他當初推薦的”江南”區域
說那更漂亮也更繁榮
但…….
江南離我要逛的弘大、梨大、明洞等地方
光搭地鐵就要30分鐘的距離
你這傢伙快閃不到24小時就回LA了
少在哪出什麼鬼主意
不過這次停留的時間不長
很多地方都沒去到
有點可惜就是了!!
(( 找個藉口可以再來一次多好啊~ ))

cats6.jpg

中午就以元祖奶奶菜包肉解決吧 :P
這間店很好找~
就在弘大最繁榮的地方
雖說店面在二樓
但樓下的招牌很大
不會迷路就是了

餐廳很韓國風格
需要脫鞋進入喔!

SAM_0097.JPG

韓國菜最深的我心的地方就是
它的小菜非常開胃
就算在怎麼沒食慾也都會吃上兩口

cats4.jpg

這次店的是它們的招牌套餐 – 菜包肉
份量約莫2~3人份
雖然肯定都吃不完
但我每樣東西都想嘗看看嘛 :P

首先先上的是包肉的配菜
包括醃製的泡菜、生菜、醃蘿蔔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右上方的片狀年糕
非常彈牙!

cats5.jpg

其他的配料還有醃洋蔥、紅蘿蔔、大蒜以及提味的辣醬
我超愛辣蝦醬的
配上五花肉超好吃的~

SAM_0109.JPG  

登愣~
主角登場!!
看似普通的五花肉吃來卻一點也不簡單
完全沒有豬肉的的腥味
下面還會附上瓦斯爐加熱喔!!

SAM_0106.JPG  

老闆說五花肉沾點辣醬後
配著其他的配菜
用生菜包起來塞到嘴巴就可以了!!

CIMG1599.JPG  

我一開始都只顧著吃完全忘了拍照這件事!!
可見有多美味
事實上整趟旅行好幾次我都太開心的忘了要拍照了~

SAM_0102.JPG  

會點這套餐的點就是這份辣涼麵
以前住美國的時候
每次去韓國餐廳必點的就是辣涼麵
它們麵條的口感是QQ的
背上清爽的辣醬 & 生菜
超級爽口的!!
在台灣就很難找到好吃的韓式涼麵
不適麵條不對
就是醬料不道地阿~

cats7.jpg

最後讓我很驚喜的居然是這個紅豆煎餃
看起來很普通又不美味
但一咬下去我就呈現撒小花轉圈圈的模式
((有沒有這麼誇張))
因為是現煎的
表皮脆脆熱熱又QQ的
內餡的紅豆妮非常綿密
甜度也剛剛好~
我飽的要死還是硬塞了兩個進去 :P
可見有多好吃~

CIMG1606.JPG  

讓我欲罷不能的紅豆煎餃!!
怎麼都沒有單賣外帶呢?!
我多想天天打包這回家啊~~

SAM_0113

三人的分量最後還算清得很乾淨!!
不過這裡吃不完不能打包喔~
(( 只會包肉給你倒也很莫名其妙 ))
所以記得要吃光光不要浪費!!

SAM_0135.JPG

吃飽喝足後就在附近晃晃!!
弘大是首爾這最好的藝術大學
附近的店面很多都很有設計感
當然啦~
人潮也非常多
那天是平日的下午
到處也都是滿滿的人
出發前有稍微做一下功課
很紅的stylenanda一定要去的呀!
店面需要再走一小段
韓國的路一定得看地圖走
小路&岔路很多
很容易迷路

我在這花不到20分鐘
雖說這棟有好幾層高
但撇除化妝品外
衣服不是我的style
所以我也就看看罷了~
最後什麼也沒買到!

SAM_0153.JPG

由於前天晚上根本沒睡到什麼覺
下午的時候我還回去補個午覺才出門 (())
前往明洞的時候都已經差不多快七點了~

cats9.jpg

搭地鐵第一件事就是買票!!
基於之後還是會來首爾
乾脆就買了張t-money ((就是韓國的悠遊卡啦 ))
單張卡片要3000韓幣
就算退票也不會給你錢喔!!

CIMG1607.JPG  

裡面當然什麼錢都沒有!!
所以在出發前還是要先加值喔~

SAM_0186.JPG

韓國地鐵跟日本的很像
無論是環境或是座位
這次搭下來的感想是
轉乘的動線有點混亂
雖說有些地方有中英文標示
但認真的覺得還是要會一點韓文會更有幫助!!

SAM_0192.JPG

當時第一次搭地鐵沒想這麼多
還到首爾站轉車到明洞
不得不說首爾站美翻了

CIMG1610.JPG  

挑高又明亮的設計讓我忍不住拍起照了!!
場地非常寬敞!
我一心只覺得在這玩running man追逐戰一定很適合 (())

SAM_0200.JPG

其實從弘大到明洞只要搭2號線做到乙支路入口就好了
從小巷走不到幾分鐘就是明洞鬧區了!!
明洞的美妝店多到爆炸~
同一間還有很多分店
充滿了中國觀光客
它們都是大手筆的在買
所以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會有店員講中文喔!!

cats11.jpg

當然啦~
人多的時候就是小吃攤氾濫的時候了!!
整條路多的是賣小吃的攤販
第一個嘗試的是烤魷魚
沒辦法
當我在看主君的太陽時
裡面太伊玲就算住院也要偷錢買烤魷魚
究竟是什麼樣的魅力
我一直都想試試看
好吃是好吃~
但確實有點難咬
我吃到最後咀嚼肌都痠痛了 :P

cats10.jpg

再來就是大排長龍看是很美味的烤雞串
確實是很好吃~
醬汁很入味
雞肉也很嫩!!
這個我大推~

cats2.jpg

另外就是來韓國一定要吃的雞蛋糕
顧名思義就是蛋糕上放個雞蛋
鹹鹹甜甜的味道很順口
沒兩三下一個就喀光光~

cats3.jpg

路上還有現擠檸檬加汽水的飲料
當時有點渴就二話不說買了
結果後悔死了~
超級酸!!
就是檸檬汁加雪碧啊 !!

SAM_0233.JPG

除逛美妝店外
來明洞很大的原因就是要來吃烤肉 :P
新村餐館在韓國有好幾家分店
我隨便路過都看的到!!

SAM_0244.JPG

這間總共兩層樓
當天來幾乎都客滿
餐廳環境很適合聚餐
現場就有公司聚餐
喝的有點多就玩開了 :P

cats12.jpg

一開始照慣例的上了一堆小菜
基本的泡菜、涼拌辣蘿蔔絲
生菜及調味用的蒜、辣醬、鹽及醬汁

cats13.jpg

新村餐館的規定就是一份肉一定要點兩份一上
所以我鹽味豬肉 & 豬頸肉都個來兩份
外加來韓國必吃的豬皮
以及很多人推薦的分鐘泡菜鍋

cats14.jpg

鹽味豬肉分量超級多
厚度也很扎實
跟台灣的完全不法比
如果人不多的話店員會幫你烤
但當時完全客滿
只好什麼都自己來了~

SAM_0276.JPG  

韓國的吃法就是全部包在一起往嘴裡塞就好
超級美味的!!!
跟中午吃的菜包肉完全不一樣啊~
但都好吃到驚人

CIMG1639.JPG  

豬排看起來很厚
但烤完吃起來很嫩又入味
而豬頸肉則是非常Q
兩個味道都很美味!!

CIMG1644.JPG  

生菜盤還有附上一根青辣椒
但其實它一點也不辣
吃起來有點青椒的味道
非常爽口
有解油膩的功效喔~

SAM_0269.JPG

最後就是7分鐘泡菜鍋
這鍋吃起來入口即化
配上海苔飯確實很美味
但我覺得沒有到非常驚人或是非點不可的境界就是了~

cats15.jpg

烤豬皮倒是意外的好吃~
非常Q
感覺吃進去我膠原蛋白都補齊了 :P

SAM_0290.JPG  

每道菜都十分美味!!
這一餐就是完美落幕
外加我真心的想要打包它們家的剪刀
剪起肉來超級順手的阿~

cats.jpg  

最後這天太煥先生要離我而去了 :(
多麼令人難過的事啊~
剩下的首爾就得靠我自己一個人來摸索了!!
很貼心的他無論是下地鐵、到機場、bording都有關心我在哪?!
玩的開不開心?!
直到抵達LA後就昏睡死了
可憐的傢伙
隔天還要上班呢 !!
讓我們跟他說聲bye吧~
之後的首爾就讓我來介紹吧 :P

順便附上太煥先生的打招呼影片吧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