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891   

遊記來到了第四天了 :P
這次的效率真的是有夠好~~
只能說人老了腦容量變得很小
不趕快寫出來
沒多久我就忘得一乾二淨!!
再加上最近好多人也都要去韓國玩耍
老問我要吃什麼?
去哪玩?!
我一整個就是被追殺啊~
還不如自己先逼死自己~~
這天行程超忙碌
除了一些景點外
還被姊姊指派去買訂做的東西
(( 這行程太複雜~ 整整花我了三小時的時間!! 我就不寫進來囉~ ))
後來發現好多行程都還沒去到
才驚覺時間真的不夠用啊~~

 

首爾地鐵很早就興建了
陸陸續續又新增了很多條線
所以每個地鐵站都看起來不太一樣~
讓我帶大家走走看吧 :)

SAM_0689.JPG SAM_0691.JPG

前兩天都玩得太瘋
夜夜笙歌到很晚才回家
這天強迫自己早起
(( 說是早起也是10點多才出門 :P ))
直奔觀光景點景福宮吃人蔘雞~

景福宮站跟一半的地鐵站不太一樣
非常的古色古香!!
連石壁都非常有歷史的味道
這天雖是假日
但人潮並不多就是了

SAM_0695.JPG

2號出口直直走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我很喜歡韓國的街頭
路跟人行道都很寬廣
很適合散步 :P

SAM_0696.JPG

原以為要排隊一陣子
沒想到來的時候就可以進去了
土俗村蔘雞湯在首爾非常有名
就連前韓國總統盧武鉉都非常喜歡

它們家的蔘雞湯是由30幾種韓藥材及五穀雜糧熬製而成的
味道很濃郁喔~

SAM_0719.JPG

雖說到了用餐時間需要排隊
不過裡面的座位非常多~
即使要排隊也不會等太久啦!!
(( 小聲說: 做在我隔壁的這女孩本人超漂亮的!! ))

SAM_0706.JPG

既然是蔘雞湯店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人蔘雞啦~
依照人蔘及雞的種類有所不同
價錢也不太一樣
這次點的是最一般的蔘雞湯
(( 我看大部分的人也都是點這個!! ))

SAM_0723.JPG

點完餐後會收到一個號碼牌
到時拿這個去結帳就可以了!!

SAM_0717.JPG

依照韓國食堂的習慣
一旁都會放置小菜自行取用
這裡吃的到的是泡菜 & 醃蘿蔔

SAM_0714.JPG


而蔘雞當的調味料就只有鹽巴跟胡椒而已!!
但這真的就夠用了~

SAM_0728.JPG

沒多久熱騰騰的蔘雞湯就上桌了
韓國人的習慣是在炎熱的夏天才應該要喝蔘雞湯補身
因為它們覺得夏天的時候元氣易流失
這時補身才是最恰當的!!

SAM_0725.JPG

不管怎麼說
有好吃的東西吃才是最重要的啦 (())
一碗分量看起來不小
但是因為太好吃了
即使是女孩一個人喀掉一鍋完全沒問題~

CIMG1872.JPG

首先先喝一口最原味的湯頭!!
非常濃郁
湯頭就是要這樣白白濁濁的才叫做雞湯啊!!
人蔘味不會太強烈
喝起來非常順口~

SAM_0733.JPG

裡面的雞肉燉的非常嫩
輕輕用湯匙就能切開了
完全不費力!!

SAM_0735.JPG

當然啦~
雞裡也是塞滿了好吃的糯米
即使燉了這麼久
糯米也是非常飽滿的粒粒分明喔~

SAM_0738.JPG

由於是石鍋的關係
料都很燙~
怕燙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將雞肉跟料拿出來放涼一點再吃

 

準備好了嗎?
我們要開始吃囉~

SAM_0741.JPG

稍微沾點鹽巴胡椒就非常好吃了!!
雞肉還散發出淡淡的人蔘味道
燉的很入味喔!!

CIMG1876.JPG

雖說沒有到入口即化
但也差不多了~
在韓國因為牛肉很貴的關係
大部分的餐廳幾乎都以豬肉&雞肉為主
所以這幾天玩下來我根本就沒吃到牛肉 :P

SAM_0752.JPG

邊吃還會邊發現小驚喜
像我就撈到了一個燉的入味的栗子 !!
超級好吃的~

CIMG1887.JPG

喔~
忘了說!!
土俗村還會附上一小杯的人蔘酒
可以直接乾杯
也可以加到蔘雞湯裡
讓味道更濃郁

CIMG1888.JPG

小喝一口發現人蔘味太濃郁
我整個就放棄!
不過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就是了

SAM_0755.JPG

結帳旁也有放浸泡的人蔘酒
喜歡的人也是可以買回家啦!!

SAM_0759.JPG

吃完出來約莫12點多~
外頭已經是大排長龍了!!
真的還好這天有早點起來
不然都不知道要排多久!!
建議大家要來吃土俗村時也要早早來喔~

SAM_0766.JPG

從土俗村到景福宮走路約莫10~15分鐘!!
剛好吃的有點飽
散步過去剛剛好
這次也是依樣走小巷弄~
小巷弄的景色跟氛圍都超級好的 !!

SAM_0775.JPG

一樣是從光化門入口進去!!
可能是因為已經去過北京故宮了
所以對於景福宮這裡的感覺就沒有這麼澎湃

SAM_0779.JPG

套句H說的話
景福宮就像是個妃子的寢宮
不怎麼華麗
但想體驗一下歷史氛圍也是很適合來這裡的!!

CIMG1904.JPG

人潮也意外的少
明明這天就是個假日啊!!

SAM_0794.JPG

因為整點的關係
剛好遇到守門將交接的儀式
怎麼這麼lucky
陣仗超大的~

 

讓我們來看看影片吧 :)

CIMG1907.JPG

交接完還可以出來跟它們拍照喔!!
它們真的一動也不動的 :P

cats.jpg

中間我們skip姊姊交代的行程
結束後我直奔樂天超市啊!!
原本想說最後一天再來掃貨的
殊不知剛好卡到它們的公休日
只好提早一天先過來逛~
大家再安排行程的時候記得要查一下公休日喔
免得白跑一趟!!

cats2.jpg

樂天超市非常大!!
裡面應有盡有
化妝品、保養品、生鮮零食什麼都有
唯一的缺點就是人太多
擠死人了~

SAM_0847.JPG

這天的戰利品有泡麵、麻油、餅乾零食等等
除此之外
我還扛了三大罐真露&米酒回台灣
沒別的原因
就真的太便宜了!!
韓國的酒比水還要便宜啊
不買對得起自己嗎 (( 酒鬼模式啟動 ))

SAM_0849.JPG

一定要買的還有這個CJ sweet布丁
你是不是覺得它很眼熟呢?!

cats3.jpg

沒有錯!!
它就是在”來自星星的你”裡面
世美一天到晚在吃的布丁
(( 韓國的置入性行銷做得真是太好了 :P ))

13922587374168.jpg

喔~ 對了
它的代言人還是都教授呢:P
你說能不買嗎?!

SAM_0851.JPG

好啦!!
因為它是真的很好吃我才推薦給大家的~
一共有四種口味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焦糖口味的!!
大家一定要買一個試試看
入口即化喔 :P

SAM_0859.JPG

晚上去了明洞找Jess oppa
順便逛了一下街 :P
晚餐也就在這解決了!!
吃的是小有名氣的먹쉬돈나年糕鍋
價位算是這幾天吃下來便宜的了!!

SAM_0855.JPG

這家的小菜就只有醃蘿蔔
韓國的醃蘿蔔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沒這麼化學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順口

33.png

還記得在”主君的太陽”裡
姜宇說要帶太伊玲來吃的那間餐廳
有好吃的醃蘿蔔
指的就是這種黃澄澄的蘿蔔喔!!

SAM_0867.JPG

這次點的是配料豐富的部隊鍋
我還加了海鮮&烤肉當配料喔!!
滿滿的一鍋超級滿足的~

 

記得要趁熱吃喔~

SAM_0869.JPG

融化的cheee裹上麵條超好吃!!
在配上胖嘟嘟的年糕!!
整個超幸福啊~
我根本就超適合住韓國
飲食適應上完全沒問題 :P

SAM_0875.JPG

最後還加點了炒飯
就是將醬汁 & 白飯混在一起炒
加上海苔跟玉米等配料
(( 店員會幫你炒啦!! )

CIMG1915.JPG

稍微煎得有點鍋巴後就可以吃囉!!
口感非常好
湯汁鎖住了海鮮跟烤肉的精華
配上白飯鍋巴
完全就是一口接一口啊!!
沒三兩下
整鍋飯就吃光光~
還好這幾天我走的路也不少
不然這趟吃下來肯定會胖 :P

IMG_4212

吃完飯在明洞又逛了好一會才回家
休息一下發現又餓了 ((怎麼會 :P ))
剛好這天是周末
弘大幾乎就是個24小時的不夜城
所以晚上約莫快兩點時
我就頂著大素顏的跑去弘大那吃路邊攤 :P
一直以來都想要這樣隨性地吃街頭小吃~
不過我還是建議花點妝啦~
因為這附近都是夜店
女孩都打扮得很漂亮
我大素顏的整個很突兀就是了 :P

IMG_4216  

路邊攤點的是紫菜飯捲 & 炒血腸
喜歡內臟的很推血腸喔!!
超級入味又好吃~
醬汁還能沾著飯捲一起吃
份量超足夠的!!
一整個大滿足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