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00.JPG

有求必應專文這次的主題是有問必答 :P
稍微整理所有的問題並將它分成幾個類別~
有些問題還挺有趣的就是了
那麼廢話就不多說
直接開始囉!!

關於工作

這問題是最多人問的
約莫十幾個吧~
讓我好驚訝!!
大學的時候主修飯店餐飲管理
所以在飯店、餐廳、咖啡廳都工作過
剛回台灣的時候
當過一陣子的專職blogger
但想也知道
以我這種完全不積極外加太過老實的個性
完全養不活我

後來去了英國跟美國的私立高中裡當課程顧問
做了差不多一年左右
之後就換到現在的公司
目前在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負責TOEFL這項產品
從網站建置、網站改版、相關文案到行銷等等
什麼都得做
感謝我的設計、工程師以及其他的同事們的幫忙
工作到現在都很順利
就是份非常正常一般的工作
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

學歷會不會影響未來的工作?!

這問題有點難回答
應該這麼說
小時候不懂事覺得念書好煩
一路念書都很混
後來因為中文老是不及格
認真的覺得待在台灣肯定考不上大學
才決定出國念書的
感謝曾爸跟曾媽
他們的教育方式很妙
秉持著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當時我決定要出國後
就自己找學校自己去考試
曾爸只負責付錢而已

到了美國後發現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高中很歡樂又輕鬆的度過
上了大學才是悲慘的開始
一堆project、essay還有做不完的lab
雖然被”情定大飯店”騙去念飯店管理
(( 還以為有天會遇到跟裴勇俊一樣的男孩…. ))
結果最後的工作跟科系八竿子也打不著
但我從沒後悔過

大學可以念自己喜歡才開心
畢竟要念四年啊~~
工作最主要的是經驗的累積
很多東西再學就可以了
所謂的學歷不過是個門檻
有基礎的知識及學識只不過是通過了第一階段
剩下的就是經驗囉~
我個人覺得影響不大就是了~

IMG_7514.JPG

怎麼樣才能學好英文?!

這問題也被問過好多次了
我沒有刻意學英文
當時就是被丟在IOWA鄉下念高中
方圓百里我就是唯一的華人
從一開始的簡單單字到後來莫名的就能溝通了
我覺得最好用也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看電視
無論是TV show或是電影都可以
記得把字幕關掉或蓋起來
我本身就是電視兒童
外加美國電視沒有字幕
看著看著我居然甚麼都聽得懂了
比傑克還神奇 ((誤))

先試著從身體語言到前後具的簡單單字猜起整句話
久而久之就為記得了
這比背單字有效多了~

至於推薦學習的網站呀~
TOEFL官網算嗎 :P
(( 畢竟是我做的~ 但難度可能比較高就是了 XD ))

IMG_7347.JPG

關於定點生活

有人問我怎麼老是跑來跑去的生活 :P
某個方面我很善變是真的
在美國的時候覺得無聊死了
在台灣的時候又被這緊迫的生活步調壓的喘不過氣來
每過一段時間我都需要換的地方重新開始一下
我想我大概比我姊更適合當空姐吧 ((誤))
這問題沒有答案的
單純就是我難搞 XD

IMG_3841.JPG

關於那個他

我的戀愛向來都很低調
曾經有把我捧在手心裡的南河鎮
(( 請見”戀愛的發現”的男二))
也有女孩夢寐以求的李大仁
(( 請見”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男一))
結果也都無疾而終
關於太煥
我想就是Definitely, Maybe裡的Will Hayes
永遠在錯的時間遇上的那個人
也如同結局般一樣
依舊等待著對的時間來到

喜歡的類型呀:P
照上述對照下來
應該就是乾淨善良吧 ((笑))

cats.jpg  

關於姊姊

我人生中最好的朋友也是最重要的人
每換一個新的地方生活的時候
最擔心的事居然是見不到姊姊
十足十的姊奴 XD
然後姊姊比我還要懶散
完全沒有打算經營粉絲團的念頭
我想我乾脆在粉絲團幫她開個專區還比較實在 :P

page  

關於韓劇穿搭文

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專文
大概要翻遍韓國好多的論壇外加品牌官網才寫得出來
我就當作是練習韓文用的 :P
很多人問Jessica & Krystal怎麼不寫完
原因是過太久了
論壇的文章早就被洗光光了
要找很難
索性就不寫了~~

e32f1790a1f011e3a1220e5f4159120b_8  

關於Nike Fuelband

我當然覺得好用呀 :P
都換了第二代了~
我很習慣用它來督促自己運動
之後有在看其他品牌的運動手環
但始終沒有找到比它還要好用的!!
所以我真心的很推薦~

以上打完收工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