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22.JPG

先講明
我的遊記通常不是很專業外加廢話很多
想要看精美圖片或是專業遊記的可以接pass掉:P
雖說遊記寫的馬馬虎虎
但說實話
我真的是天生的traveler
而且還是方向感挺好的那種
通常去過一次的地方
我都會記得怎麼走
這次的首爾行出門一本旅遊書都沒帶也是玩得很好
BUT
身邊的青小梅們都是很激進的那種
天天走路走到我要鐵腿了!!
每晚的上床睡覺時間平均是半夜兩三點
這趟真的不是一趟放鬆的旅行呀!!

IMG_2103.JPG

四月韓國的氣溫還是偏涼
平均溫度約莫是2~16度
因為天氣很乾燥
上午有出太陽就會暖暖的
到傍晚才會轉涼
入夜後氣溫就會飆低了
一樣是建議洋蔥是穿搭
因為市內都會有暖氣
外套帶件有點厚度又擋風的就可以了
圍巾也是必備的
今年韓國春裝流行風衣外套
路上的韓妞更是人手一件不同顏色的風衣外套
大家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CIMG0029.JPG

前天半夜兩點才到飯店
吃完消夜入睡的時間已經是接近四點多了
雖說有小賴一下床
但為了趕行程還是頂著疲倦又水腫的身體出門!!

IMG_2107.JPG

首爾地鐵廣告最近都在打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7
看到Paul Walker的照片還是有點點難過~

IMG_2110.JPG

一早報到土俗村蔘雞湯
人滿為患呀~
很多人覺得它普通不好吃
我倒覺得很不錯
人蔘味重的我很喜歡
雖說有很多觀光客
但是來吃的在地人也是挺多的!!

IMG_2111.JPG

由於這天來的有點晚
排的隊伍有點長
忍不住在對面的小商店買了奶昔喝

CIMG0037.JPG

這牌子的香草奶昔我超喜歡!!
喝的時候也要有點技巧
要不就先退冰個15分鐘讓它融化變奶昔
不然就得先用手壓軟再喝
之前在LA的時候
每次太煥來接我的時候都會帶上一瓶已經壓好的給我
實在是貼心的孩子!!

CIMG0046.JPG

吃飯前不免俗的要來張大合照
說實話這次來首爾讓我有點不滿意的是
只要講中文餐廳的店員態度都沒有很好
換成韓文或是英文就好很多
就連藥妝店也是差不多的態度呀~~
有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嗎?!

cats.jpg

因為是中午用餐時間
等得比較久一點
就猛吃泡菜跟蘿蔔
這裡的泡菜醃的時間比較久一點
味道都偏酸

IMG_2115.JPG

人蔘雞湯的用料還是很實在
滿滿的一鍋一個人吃真的會很飽~

CIMG0049.JPG

除了糯米之外也有栗子、松子等等的養生食材在裡面
湯頭也十分濃郁
其實不用加價點烏骨雞
一般的就很好了!!

IMG_2117.JPG

這次一樣有吃到完整的幸運骨喔 :P

IMG_2127.JPG

吃飽喝足就散步到景福宮晃晃
這天天氣非常好
中午過後就出了大太陽
非常舒服

IMG_2120.JPG

沿路上還經過藝廊展出草間彌生的作品

IMG_2123.JPG

看看這有名的南瓜

CIMG0059.JPG

因為是觀光客
不免俗地也要來拍一張!!

IMG_2128.JPG

這天景福宮外好像有甚麼重要的行程
沿路上看到許多的警察在一旁待命著

IMG_2133.JPG

由於是假日的關係
景福宮的人潮還挺多的
剛好遇到交接儀式結束
還是有機會可以拍一下照片

IMG_2135.JPG

然後沿著宮外的光化門廣場晃晃
看到了世越號的罹難者家屬的街頭抗議
主要是不滿政府用賠償金了事而不查明真相
目前還有九名的失蹤者未找到
但政府卻沒有繼續搜尋或是打撈船體的動作

IMG_2137.JPG

也因為抗議活動的進行
李舜臣將軍銅像前的噴水池也沒有噴水了

IMG_2139.JPG

取而代之的是家屬們的抗議牌子
去年來首爾的時候差不多是世越號船難發生一個月的時候
那時整個城市都充滿了黃絲帶
非常哀傷
事隔一年的今天
再次看到這些
一樣是讓人很心酸

IMG_2141.JPG

光化門廣場往前走沒多久就會看到Spring(彈簧)
(( 是說我覺得它比較像海螺 XD ))

IMG_2149.JPG

初春的清溪川一樣很漂亮
但是氣溫實在太冷了
根本沒法好好地玩水呀~
有點可惜就是了!!

IMG_2159.JPG

下午因為太疲倦有點恍神
就跑去附近的mango six充電一下
點了杯招牌的mango coconut及咖啡

CIMG0067.JPG

雖說有點小貴
但mango coconut真的超級好喝!!
要是有在看韓劇的大家
應該對這品牌不陌生才是阿~
金嘆跟英道都很愛喝喔 ((誤))

IMG_2169.JPG

再往前走一些就是市政廳了
首爾市政廳很特別
一邊是舊式建築
一變是新式的玻璃建築
前方還有大塊的草皮
環境很是舒服!!

IMG_2173.JPG

這天的下午茶很特別
因為青小梅們是第一次來首爾
一定要上他們試試看生章魚的美味呀~

IMG_2174.JPG

這間元祖奶奶章魚中心上次就有來吃過了
會選這間沒別的
就是因為看了我愛金三順 XD

IMG_2175.JPG

配菜算是比較清淡的醃蘿蔔、豆莢菜等等
這間店其實比較有名的是辣炒章魚
但礙於晚餐還要吃烤肉
就先pass掉了

IMG_2176.JPG

 

生章魚一上來大家都在鬼叫 XD
青小梅中有兩個人不吃生食的
被我慫恿下也嘗試了
其實它真的挺好吃的!!

CIMG0075.JPG

看似可怕的小傢伙
其實內心很善良的 ((誤))

CIMG0078.JPG

這次我有放在嘴裡久一點
它真的是會吸著你的舌頭
感覺酷斃了!!!
一定要體驗一下~

IMG_2192.PNG

吃飽喝足前往明洞shopping了
這次來有很重要的目的!!
那就是買副Gentle Monster的眼鏡~~
我跟青小梅瞬間在這裡淪陷 XD
當場各買一副
隔兩天受人所託又買了兩副
晚點會寫專文介紹!!
不得不說它真的超好看~

IMG_2186.JPG

韓國有個零食我很喜歡
韓文叫做뽑기
中文我真的不知道叫甚麼
簡單來說就是蘇打粉&糖混合拿去加熱製成的
有點點像黑糖
超好吃的!!!

IMG_2188.JPG

甜甜脆脆的
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但是湯匙就得報銷了 :P

IMG_2193.JPG

晚餐是新村烤肉
上次對它的評價非常好~
因為都是店員幫忙烤的
但這次真的還好而已
完全沒有店員幫忙
一開始還沒上手
肉不是焦了就是老了
有點可惜就是了!!

IMG_2197.JPG

這裡幾乎每一餐都會配上一瓶燒酒
不得不說燒酒真的是很百搭耶 :P

IMG_2195.JPG

韓國烤肉好吃的原因
不外乎就是肉都給得很厚很實在
再來就是烤具設計得很好
整場吃下來完全沒有油煙
身上一點味道也沒有!!
太厲害了~

IMG_2198.JPG

我大推豬頸肉跟豬五花
吃起來很滿足
(( 要是肉沒焦掉會更好))

cats2.jpg

另外也很推薦豬皮喔~
有先用辣醬醃過了
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還能補充膠質呢

CIMG0086.JPG

從早到晚趕行程真的累翻了 XD
一定要乾杯一下的~
人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點餐都可以點很多!!

IMG_2214.JPG  

會到飯店後腳差不多也半殘!!
每天抬腳是一定要的~
要是能泡腳就更加美好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