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07.JPG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韓國當地的生活跟想像中的落差 ((笑))
當然~
這都是我個人感覺而已!!
不代表著每個人的想法都跟我一樣~

哥哥說既然要在這裡生活了
那麼所有的規矩都要先學好
首先就是先改講話的方式
叫了12年的Jesse要改口叫歐霸
韓文的敬語跟半語要也分清楚
前幾天他幫我找到不見的耳環
拿給我之前就說”你現在要跟我說什麼”
我笑笑地回說”毆霸 摳麼窩優”

一般來說大家對於韓國的印象都來自於韓劇或是kpop
帥氣挺拔又溫柔的歐霸稀少到你在路上根本遇不到
吃飯喝酒的規矩很多
餐具要放左邊還是右邊
朝上還是朝下
倒酒要用哪隻手
更別說付錢的方式了
搶也不是不搶也不是

到現在為止我跟哥哥姊姊們吃飯都還沒付過錢
但吃完飯結束後的咖啡或是甜點我一定會買單
當老么((忙內))是真的會被照顧得很好
當然~
很多跑腿的事情也就會輪到你來做!!

沒別的
真心的覺得當韓國人很辛苦
有太多的顧忌了!

IMG_7321.JPG

除了朋友來玩之外
基本上我不太逛街的!!
空閒的時間我會去看展覽及逛博物館
很多都是免費進入不用門票
我一直都覺得要了解當地的生活
就要從歷史及文化開始
我這輩子沒在這麼短時間裡逛過這麼多間博物館 ((笑))
然後地鐵都被我摸透了~
現在轉車換線都沒甚麼太大的問題
除了偶而放很空做過頭之外!!

IMG_7343.JPG

上週Jihye 姐姐帶我去東大門附近的手作飾品量販市場晃晃
這裡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價錢也非常透明化
哪天我要是閒閒的可以來做副業的話
我肯定會來這裡批貨 ((誤))

IMG_7635.JPG

另一個我最常來的地方就是書局了
我的韓文真的有點半調子
卡在一個不上不下的階段
前幾天跟新認識的讀者出去
她一口流利的韓文我完全崇拜
就連哥哥都說
“你應該多交交這種朋友的!看看你那是什麼爛韓文~不要一天到晚只知道喝燒酒”

買了簡單的韓文詩句書看看
然後我是真的下定決心要把韓文給學好

IMG_7211.JPG

住在韓國最讓我煩心的應該就是吃飯這件事了
一個女生吃飯真的非常難!!
很多餐廳都不能去
再加上很多都是湯飯類的食物
也不給打包
在家煮飯垃圾分類又很難搞
有一陣子我真的都是在家裡隨便吃泡麵配泡菜過活

然後在這裡是真的可以天天吃辣炒年糕跟血腸的
滿街路邊攤都是買一樣的東西
超級方便又便宜好吃
((還可以外帶))
我此時此刻才真正的瞭解為何韓國人離不開年糕跟血腸
它們真的太重要了!!

IMG_7469.JPG

喔~
還有燒酒!!
一瓶燒酒的價錢約莫30~40台幣
跟一瓶玉米鬚茶的價錢是一樣的
你到哪都可以看的到這綠色的瓶子
燒酒是個百搭的飲品
什麼菜都可配上它
部隊鍋、豬骨湯、炒年糕、烤肉或是pizza
然後你以為的小酌
最後都會呈現回不去的狀態
一瓶接著一瓶
要是在一個全是長輩的喝酒場合
無法拒絕的狀態下
只能喝醉的回家吧!!

還有韓國的歐膩們酒量遠超乎你的想像
甚至比歐霸更好
基本上我一週能有兩天不喝酒就要偷笑了
我都覺得我現在的血液裡充滿了濃濃的燒酒味道 ((誤))

再加上最近很夯的水果口味燒酒已經到處都買的到了
喝起來更肆無忌憚了
家裡的冰箱飲料分成
1/3可樂1/3燒酒1/3啤酒
誇張死了~

IMG_7485.JPG

既然避不了喝酒的場合
記得回家的路上買瓶解酒液condition
效果見仁見智
但喝完會有種安心感~

其實還有好多可以生活習慣可以分享
容我留到下次再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