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2.JPG

首爾跟你想像不一樣默默地邁入第四篇 ((驚)))
再這樣寫下去我都可以出一本書了 :P
這幾天H來首爾玩
她覺得我變得很不一樣
卻又說不上哪裡不一樣
隔天她帶我見了新朋友
我就默默地微鞠躬點頭打了招呼
H這才恍然大悟的說
“你完全就是以韓國人禮儀的狀態打招呼!! 太有禮貌導致我覺得你變了”
我就笑了!!

韓國人真的非常重視禮儀這件事
到哪幾乎都是微鞠躬點頭問好打招呼
從管理員、鄰居、送貨的快遞、餐廳服務生等等
再加上我身邊的都是哥哥跟姊姊居多
年紀幾乎都是比我大
韓文的敬語講久了
說話的方式默默地也變得很有禮貌

哥哥前兩天跟我說
他跟H對話及相處過後發現
我來韓國後真的變得很有禮貌 ((笑))
他覺得非常驕傲
因為在他的嚴厲教導下我被調教得很好!!
我想曾媽應該感到非常欣慰才是~

IMG_8079.JPG

在韓國有接近30% 的宗教信仰是基督教 (( 18.5% 新教/ 11.5% 天主教))
如果有來韓國玩耍過的人
應該不難發現這裡的教堂真的很多
而每週日是哥哥上教會的時間
哥哥在教會裡唱聖歌的
偶爾我也會跟著一起來
我們去的教堂是很有名的明洞聖堂
這座教堂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
是韓國第一座歌德尖頂式建築
非常有名!!
很多觀光客也都會來這外面拍照喔~

IMG_8116.JPG

 

哥哥這個禮拜是預備役訓練
在韓國
男生都必須服兩年~三年不等的兵役 ((看兵種))
退伍後每年也都還要參加預備役訓練
第1年到第4年
每年須受4到5天的訓練
第5年到第7年則為3天
訓練內容包括體能訓練、射擊等等
此時所屬的公司都被規定需要放他們帶薪假

簡單來說
就是哥哥早起去被操一操練身體
就當去健身房
訓練地點也是在首爾
約莫四點多就結束了
難得我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晃晃跟相處

IMG_8140.JPG

昨天我們去樓下的小吃店吃飯
這間就是很傳統一般的韓國食堂
賣的是辣炒年糕、血腸、炸物、紫菜飯捲等等的道地韓國小吃
營業到晚上九點半
大家要餓了也可以來這覓食喔!!

IMG_8148.JPG

這間食堂有趣的是在菜單上寫著辣炒年糕有分兩種
不辣的辣炒年糕 ((沒有不辣!! 就是一般辣的辣炒年糕))
及辣的辣炒年糕
然後一旁寫著一串字
“ 超乎你想像辣的辣炒年糕,非常辣”
哥哥想著究竟是有多辣需要這樣註明
於是就點了一盤
我就吃了兩口
哥哥吃了三口
然後我開始哭
哥哥開始飆汗 ((笑))
我們兩個完全崩潰!!!
點的鍋都還沒上
我們光喝止辣的優格就快飽了

哥哥跟阿啾嬤說怎麼會這麼辣
她淡淡地回說”不是已經寫了嗎?!”
後來我們吃什麼都沒感覺了 XD

cats.jpg

住在韓國後才真正體會到
韓國人是多麼的熱愛年糕及拉麵
一週至少吃個兩三次不誇張
即使不是拉麵也一定會有湯飯
搞得我一兩天沒吃到年糕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驚))
成就了我現在很會煮年糕
無論是辣炒年糕、拉麵年糕或是現煮年糕鍋都沒問題

IMG_8198.PNG

這天清冰箱
就把剩菜全部加在一起煮年糕鍋
再配上Youngjin姊姊的小菜
這樣就一餐了
其實我們吃的也很簡單~

IMG_8202.PNG

搭配上哥哥喜愛的棒球
他的人生是完整了!!
然後韓國的棒球動不動就home run
一局下就9:0
我還以為我看了美國職棒 XD
真的覺得還好我愛看棒球
不然兩人肯定為了搶電視而吵架

IMG_8187.JPG  

腦波很弱的被韓妞店員影響到買的髮帶
然後哥哥回家看到我這打扮直說
“ 你頭上那是什麼鬼?!”
我甜甜的回他”一切你看不懂得都叫做fashion”
重點是要甜甜的回
不然沒有禮貌 ((笑))
((我究竟在這學了什麼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