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這篇算是個人最愛的韓國美食top 10
先說好~
這完全是我自己的口味喜好 :P
全都是在這日常生活中很常出現的食物
韓國的餐廳多到不像話
只要不是在觀光區的餐廳
基本上很少會採到雷的
除了上一次我跟哥哥吃到一間辣死人不償命的麵店之外
((可怕的回憶啊~~))
這些美食沒有分順序排名
因為圖片有點多
所以就分成上下兩篇囉~

1.JPG

第一個就是豬腳 족발 :P
韓國豬腳通常都是滷過之後切片著吃
除了傳統豬腳之外
也有火豬腳、涼菜豬腳等等的選擇
差別就是辣以及拌了其他的蔬菜

2.JPG

韓國女生非常喜歡豬腳
因為富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對皮膚很好
我們隔壁桌的那個女孩甚至愛到把骨頭都拿起來啃了 ((驚))

3.JPG

哥哥示範韓國人的傳統吃法
就是包著生菜、韭菜、蒜頭、辣椒、泡菜及辣醬
然後全塞進嘴裡就好 :P
通常都會搭配冷湯
是的~
韓國人很愛喝冷湯
冷的酸蘿蔔湯、豆芽湯等等
解辣又解油膩
下次喝到別嚇壞了!!

4.PNG

韓國餐廳很多都不能一個人去吃
原因是它們的分量都不小
像豬腳、鍋類、烤肉往往都是分大中小或是幾人份的
一個人根本吃不完也很難外帶
所以說一個人在韓國生活是真的有點辛苦

哥哥以前一個人住的時候
下班後也常常一個人在家吃泡麵或是外帶subway

5.JPG

說實話血腸湯飯 순대국밥 是我最愛的韓國菜!!
好啦~
我還是有個排名的!!
血腸、辣炒年糕跟豬骨湯 --> 我的top 3
不得不說血腸真的只能在韓國吃
即使是LA K town裡賣的血腸
都還是有股奇妙的味道!!

6.JPG

血腸湯飯就是熬煮成濃郁的白色豬骨湯
配上豬肉、豬內臟及血腸

7.JPG

既然是湯飯
記得把一旁的白飯全倒進去一起拌著吃
韓國人非常愛湯飯
幾乎每部韓劇裡都會出現
他們又管它叫醒酒湯
喝醉隔天吃湯飯
胃暖了宿醉也消了~

8.JPG

拌好的血腸湯飯是不是很美味!!
我昨天還傳訊息跟Youngjin姊姊說我有多想念血腸湯飯 :P
她整個大笑
直說我不是才剛回台灣沒幾天?! 等九月回去一下飛機她就會帶我去吃~

9.JPG

蔘雞湯 삼계탕 也是一道只能在韓國吃的菜
我在台灣吃到的蔘雞湯都覺得他們在跟我開玩笑
沒有人蔘味不說
裡面放的還是白米不是糯米
而且還很貴!!!

10.JPG

幾乎每個韓國人都熱愛蔘雞湯
因為它可是補身體的好東西
尤其是在暑氣最重的三伏日
((一年之中最熱的時期))
按照韓國人的傳統習慣這三天都是要吃蔘雞湯補身體的!!

今年我只吃了兩天
因為第三天一忙整個忘記了 :P

  

吃蔘雞湯的時候也一定會配上辣蘿蔔及泡菜
很多人也都會將泡菜或是辣蘿蔔的湯汁加進湯裡
喝起來會更濃郁喔~

11846264_10153431290264376_173966372_n.jpg  

記得我剛來的時候因為小感冒咳了一整晚
哥哥隔天就買了蔘雞粥給我吃
後來有天我發燒了
就變成進階版的蔘雞湯

就跟在美國生病時要喝柳橙汁一樣
每個國家都有治生病的食補 XD

13.JPG

豬骨湯 감자탕 是我的top 3
但它是哥哥的 top 1 :P
每每他問我晚餐要吃什麼的時候
只要我回答”감자탕”
他就會瞬間秒回”콜~”
(( deal、ok沒問題的意思))
龍心大悅 ((笑))

14.JPG

我在LA的時候幾乎一週至少要吃一次豬骨湯
以韓國菜來說
它的口味算是比較重一點的
濃郁的豬骨湯底
配上우거지 ((一種曬乾的白葉菜/蘿蔔葉))及紫蘇葉
再撒上芝麻粉

16.JPG

燉的軟爛的豬脊椎肉入口即化
用筷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
絲毫不費力!!
而且只要是吃豬骨湯
哥哥都會幫我把肉撥好
但他也只有在吃豬骨湯跟烤肉的時候會這般貼心
然後不是韓國男孩都這樣的
現實生活中沒有高富帥又貼心的歐霸!!
醒醒吧女孩 ((誤))

15.JPG

哥哥密技吃法就是在豬骨湯裡加拉麵及泡菜一起煮
說湯頭會變得更加濃郁
我來這裡住了才發現
韓國人是真心的喜愛拉麵
喜愛到我都有點擔心它們死掉後會不會變成木乃伊了

17.JPG

烤肉是韓國人促進感情最快的方式
因為一定會配上酒 ((笑))
有看韓劇的一定有發現
無論是公司聚餐或是歡迎新人等等的聚會
全都在烤肉店
之前跟哥哥吵架冷戰了一兩天
一來吃烤肉
喝了幾杯燒酒後
掏心掏肺的什麼鬼話都拿出來講
“我知道我不應該講這種話”
“其實我也沒有再怪你啊~”
兩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蠢斃了!!
外面還下著大雨究竟是在演哪一齣戲

18.JPG

韓國男生都非常會烤肉
((該說從小訓練有方嗎?!))
女生通常就是坐著等著吃跟倒酒就好
韓國的牛肉價位通常比較高
所以一般烤肉店大多都是以豬肉為主
五花肉、三層肉、豬排或是豬頸肉等等

19.JPG

包的生菜也都是無限續
也一定會有泡菜、蒜頭跟青陽辣椒
不過白飯通常都要另外點的喔~

  

哥哥示範烤肉吃法
簡單來說就是全部包在一起
一口吃下去就是了!!
但他可能忘了我們兩個嘴巴的size不一樣
他塞到我嘴巴裡的當下我差點沒被噎死 ((誤))

喔~
哥哥說一定要加白飯
吃起來會更好吃!

21.JPG  

如果敢吃豬皮的話
一定要試試它們的辣烤豬皮
非常Q
對皮膚也很好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