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jpg

上篇反應熱烈有點嚇到 ((驚))
但我必須老實說
在台灣我真的沒吃過道地的韓國菜
除了第一次吃到的honey pig之外
(( 延伸閱讀 --> 吃完人生瞬間完整的HONEY PIG ))
那時是剛開幕的第一週
也全都是韓國店員在烤肉
但之後就完全走調了
包肉的生菜也還得另外付錢加點
就再也沒去了

來了首爾這麼多次後
我真心的說一句
"不要再被旅遊書給洗腦了"
尤其是那種攻略書
裡面很多餐廳都只有觀光客會去
貴就算了
味道普通態度還很差
唯一能參考的大概就只有地圖了!!
這次推薦的美食lists
絕大部分都是很local的餐廳
基本上只有當地人會去的那種
很多我之前都有介紹過了
大家可以去翻一下之前的貼文喔 --> J & C 's Daily Life

22.JPG

菜包肉 보쌈 在以前可是宮廷菜之一
因為搭配的泡菜做法跟一般的泡菜不同
比較複雜
((是有加牡蠣的那種泡菜~ 口味比較濃郁))
所以台灣的韓國餐廳幾乎沒有在賣這道菜

23.JPG

別以為看似水煮五花肉很一般
其實它是有用特別的材料熬煮過的五花肉
非常軟嫩不說
味道也非常濃郁

24.JPG

搭配著泡菜、辣醃蘿蔔、生菜及大蒜等
全放進嘴裡
好吃的程度不輸給烤肉喔~

也由於作法有點難度
一般餐廳菜包肉 보쌈 的價位都比較貴一點!!
但還蠻值得嘗試的~

25.JPG

在二村站附近也有間小有名氣的菜包肉定食
我記得約莫8000韓幣
配菜就沒有這麼多了
(( 沒有包的白菜泡菜、辣椒、年糕片及大蒜等等 ))

26.JPG

但該有的辣醃蘿蔔也給得很足就是了
肉也燉煮的非常好~
雖不及正常菜包肉這麼豐盛
但也是很好吃喔!!

27.JPG

大家會發現在韓國其實很少吃到牛肉
因為韓牛的價位不便宜
所以大部分的韓國料理大多都是以豬跟雞居多
尤其是炸雞
他們愛死了
韓國的炸雞店多到一個不像話
在吃了這麼多間的炸雞之後
我真心的推薦橋村炸雞

28.jpg

一定要點原味的!!
它們家的炸雞都是現點現炸
點餐之後至少要等20分鐘
濃厚的大蒜味加上酥脆的外皮
即使放久了也還是很好吃喔~

29.JPG

每次哥哥姊姊們來家裡喝酒的伴手禮幾乎都是炸雞
(( 要不就是炒年糕 XD))
韓國吃炸雞都會附上一大包的醃水蘿蔔
非常解膩
喔~
我想念炸雞了!!

30.JPG

部隊鍋 부대찌개 要找到好吃的其實有點難度
即使是在韓國當地
餐肉很重要、火腿很重要、泡菜也很重要 :P
韓國的鍋類真的百百種
哥哥曾經說過
韓國人就是個喜歡把所有東西都混在一起吃的民族
舉凡拌飯、鍋類、包肉都是

31.JPG

然後也很愛吃拉麵 ((泡麵))
我想韓國人熱愛泡麵的程度已經遠遠超乎香港人了!!

32.JPG

不得不說吸滿湯汁的麵條是真的很好吃!!
韓國的拉麵麵體偏硬
記得要煮久一點喔!!

  

哥哥推薦部隊鍋的吃法就是
一定要加泡麵
然後在配上白飯
最後撒上滿滿的海苔

34.JPG

像這樣這麼滿!!!
我都不知道我是在吃海苔飯呢?!
還是部隊鍋 ((笑))

35.JPG

現在的部隊鍋也有改良版的
那就是加了滿滿cheese的這種
韓國人十分熱愛cheese
現在很多創新的韓國料理都充滿了cheese
((肋排、拉麵、炒年糕等等))

如果不太能吃辣的人很推薦加了cheese的料理
吃起來比較溫和也沒這麼辣!!
但熱量可能會有點爆表 ((笑))

36.JPG

在韓國怎麼可以錯過這國民小吃 – 辣炒年糕 떡볶이
大家可能不知道
炒年糕有分很多種
不辣的炒年糕 안매운 떡볶이
辣的炒年糕매운 떡볶이
現煮炒年糕 즉석 떡볶이

基本上不是分辣與不辣
而是一般辣跟超級辣 ((笑))
上圖那個其實是辣的炒年糕매운 떡볶이
我跟哥哥才吃了一口就有點崩潰了 :P

37.JPG

而這個就是現煮炒年糕 즉석 떡볶이
通常會有拉麵 ((again))、水煮蛋、炸餃子、魚板及一些青菜
當然也是有滿滿的年糕

38.JPG

所謂的現煮炒年糕 즉석 떡볶이
就是直接一鍋現煮
跟部隊鍋一樣!!
一般來說只有在小吃餐館吃的到
路邊攤的話就只有最普通的辣與不辣炒年糕!!

40.jpg

通常路邊攤的炒年糕都是可以外帶的喔!!
分量還比較多 :P

41.JPG

吃不完的話還可以自己加料煮成拉麵炒年糕或是cheese炒年糕
韓國人的日常生活是真的離不開炒年糕
我在這一週至少吃兩次炒年糕
就連便利商店也都有賣3分鐘微波炒年糕
可見它們有多愛!!

42.JPG

最後一樣美食可能會跌破大家的眼鏡 :P
那就是咖啡 ((笑))
首爾的咖啡廳是全世界密度最高的
韓國人把兩種飲料當水在喝
一是燒酒
二是咖啡

每每吃完正餐後他們一定會來杯咖啡
我都很納悶它們的午休時間究竟是有多長?!
之前還有研究指出
韓國人一週喝咖啡的次數約莫是12.2次
平均一天是1.74次
相較於一週吃泡菜的次數是11.9次
也就是說他們喝咖啡的次數已經超乎吃泡菜的次數了 XD

cats   

不得不說韓國的咖啡是真的好喝
無論是一般的獨立咖啡廳或是連鎖咖啡廳
我跟哥哥的最愛是Angel-in-us
不過有一點跟台灣不同的是
韓國人非常熱愛冰塊
只要點的是冰咖啡
通常有1/3都會是滿滿的冰塊
也因為他們沒有去冰或少冰的觀念
如果你跟他們說去冰
容量就會瞬間少1/3

韓國人的top 1咖啡則是美式咖啡
也是哥哥的最愛
所以每張咖啡照片都是這樣一黑一咖啡 XD
(( 因為我只喝拿鐵 ))

44.jpg

我本身就已經是咖啡中毒者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可是一天要喝六杯的那種
後來因為健康因素有減少喝的量了
但也幾乎是一天至少1~2杯
完全就是咖啡不離手阿~

45.JPG

有天哥哥姊姊們來家裡喝酒過夜
隔天一早我最早起身
因為是忙內 ((老么))
我早早就去買咖啡回家給他們醒酒
沒想到買完回家後大家全走光了 ((驚))
我跟哥哥只好把5杯咖啡全喝光 :P

46.JPG

之前有稍微講一下韓國的長幼尊卑禮儀
在吃飯的時候
忙內((老么))通常都是被請的份
我跟哥哥姐姐吃飯的時候
幾乎都沒讓我付過
在韓國當老么真的會被照顧得很好
不過飯後的咖啡就要自己主動請客囉~
一來一往嘛!!

除了喝酒吃烤肉之外
喝咖啡也是最能促進感情的時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