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46.JPG

一直都對韓國的salon充滿了幻想
感覺一進去就能變身成韓劇女主角
(( 迷之聲: 你以為是去整形診所嗎?! ))
好吧~
有些誇張了!!
不過說實話
這裡路上韓妞的髮型都還挺好看的!!
歐霸們更是讓人驚艷
韓國男生在路上10個當中至少有8個是認真打扮出門的
也許他們的長相不是那種很帥氣的
但絕對有型~
個個的髮型都很講究
這又讓我對於它們的salon更加的期待了~
在分享剪髮經驗前
先稍微聊一下我的髮型史…..

CIMG2879.JPG

好吧~
好像也沒什麼好聊的!!
大學畢業後就是這樣一貫的長直髮
偶爾上個電棒捲做造型
如此而已~

CIMG0260.JPG

今年三月的時候心血來潮
打算轉換一下造型
就剪去了約莫快20公分的長髮
當時很流行空氣瀏海
想說跟風一下~

誰想的到我的設計師是個完全不會剪瀏海的人
第一刀就一切都回不去了!!
又厚又短的瀏海把一切都給毀了~
救也救不回來

更幽默的是…..
下個禮拜我還要去首爾玩呢!!
那趟旅行的照片簡直就個悲劇呀~~~

IMG_3110.JPG

所幸我頭髮長很快
但一開始她就把瀏海給剪厚了
就算長長了也是那種很厚重的感覺!!

IMG_6924.JPG

一開始我自已還有稍微修剪過
但到了後期就整個放棄讓它自身自滅了

IMG_7712.JPG

到最後就直接旁分
回到最原始的髮型~

IMG_9633.JPG

IMG_9711.JPG

旁分的長瀏海其實也不太需要整理
出門前上個髮捲就好
挺輕鬆的
但好多人都說這樣看起來比較成熟
連姊姊都覺得我還是有瀏海比較好看~
基於上次在台灣剪瀏海大失敗之後
我一直都有著陰影 ((誤))

好在韓國的朋友推薦了他自己的salon
說設計師非常好
我二話不說就請他先幫我預約了

IMG_9805.JPG

這間JUNO hair salon位於江南區的신논현역
5號出口直走看到Apple store上二樓就是了

IMG_9817.JPG

這間salon的空間很大
服務也非常好~
只要有來過
接待的人都會認得
記得要先預約喔!!

IMG_9818.JPG

韓國的salon很有趣
如果是剪髮的話就是坐在一般的在鏡子前的椅子
要是是燙頭髮的話
就是坐在這種像是咖啡廳裡會出現的座椅
還有桌子可以使用
想要用電腦、看書或是跟朋友聊天都方便許多

IMG_9829.JPG

燙髮的工具就在桌子上頭呢!!
是不是超級酷~~

IMG_9828.JPG

弄頭髮通常都會耗上一陣子
當然會有提供飲料
無論是茶或是咖啡這都有~

IMG_9718.PNG

這裡的設計師一個人會有兩位助理
他們會對於客人的頭髮狀況都瞭若指掌
打電話預約的時候要先講明想要做什麼造型
我那時就直接說我要剪瀏海
最好事先準備照片範本喔~

喔~
然後在這裡一定要會韓文!!
因為所有的溝通都必須使用韓文~
別為難設計師了 :P

當天我直接給他看了照片
就這麼一張~
不用多!!
設計師超可愛~
直接回覆 “ 這瀏海很可愛! 沒問題~”

IMG_9843.JPG

下刀之前
他非常有耐性的先跟我說明我目前瀏海的狀況
像是髮流的方向、弧度以及等等他會怎麼剪
他說因為先前的設計師把我瀏海剪的太厚及太短
我給他的範本兩側是比較長的
但由於我兩側的長度還沒長長到下巴的邊緣
剪起來可能會點點差異~
不過他會盡量幫我修就是了

IMG_9845.JPG

邊剪的同時也邊跟我分析他的剪法
非常溫柔的修剪
慢慢地調整長度
(( 這點非常好!! 至少我不會一下就回不去了 :P ))
他說空氣瀏海最重要的是只修剪中間的三角區塊
兩側是千萬不能動到~
不然很容易就會變的厚重!!

IMG_9847.JPG

修剪完之後還默默的幫我將整頭頭髮重新吹整
連髮尾的部分也用捲梳幫我吹成大捲!!

IMG_9848.JPG

我不得不誇獎他的助理
非常細心又溫柔
剪瀏海的時候
髮屑都會不經意的掉在臉上
她都會拿海綿輕輕地幫我一一拍掉
完全把我當成小公主在服務阿!!

IMG_9849.JPG

最後吹整完後
也教我之後怎麼照顧瀏海的方法
以及可以考慮打點層次
會更搭這個瀏海!!

IMG_9850.JPG

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來找個這個設計師
溫柔體貼又有耐心!!
還誇獎我長得漂亮所以我給他五顆星 ((誤))

重點是………….
這樣的服務只要一萬塊韓幣
((約莫台幣275元))
是的!!
當櫃台跟我說一萬元的時候我整個傻眼
還重複再問一次~

物超所值之我真心愛他 ((笑))
但其實它護髮跟燙髮沒有這樣便宜就是了!!
所以記得先詢問價錢比較保險喔~

IMG_9838.JPG  

回家的路上我飄飄然的都覺得自己是韓妞了!!
剪了瀏海之後
我就一直被韓國人問路!!
連Youngjin姊姊都說我現在比她還像韓國人:P

IMG_9840.JPG

長度我非常滿意!!
就是卡在眼睛跟眉毛之間
那種要長不常要短不短的程度~
剪完瀏海後瞬間變得好親近許多 XD

IMG_9842.JPG

側邊的弧度也很好看喔!!
雖然長度離下巴還是有點距離就是了~

IMG_9930.JPG

然後大家最常問的問題就是會不會難整理
或是會不會出油後黏在一起變成一條條的?!

目前是覺得還好!!
這是洗完澡後直接吹乾的狀態
沒什麼整理~
設計師說了
吹瀏海要往髮流的反方向吹
這樣往前撥的時候才會自然

基本上我沒花什麼心力再打理它
一切都順其自然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