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推薦一下我很愛的底妝 :)
老實說我約莫是在大二大三的時候才開始上底妝的
以前仗著年輕底子好
完全沒再擔心氣色這件事
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才漸漸發現
蠟黃的氣色及黑眼圈是多麼可怕的事呀!!!
後來傻傻的以為要蓋過這缺點必定要用到遮瑕度很好的底妝
結果有好一陣子的我妝都很可怕的過濃 XD
(( 大概輕輕一吹我的妝就會斑駁吧??!! ))
但最讓我沒想到的是
看是最清淡的底妝
卻有著修飾膚色及膚質最好的效果
結果一試就很難再換了 :)



將將~
就是它了 :)
make up forever 水粉霜 
截至目前為止我都用掉了三瓶了!!!
因為它的用量非常少
我一年還不一定用掉一瓶喔~



這瓶好用歸好用
但是瓶裝的設計真的不怎麼貼心就是了!!!
用倒的常常很難抓量
又很容易打翻
最傷腦經的是瓶口常常弄得很髒



也許是太多消費者反映了
後來我再去買的時候就已經換了按壓頭的包裝
(( 是說距離上次買的時候都一年多了呀!! ))
整個就是大心呀!!!



用的是色號20
算是中偏白的色號喔~



因為是水粉霜
顧名思義質地上會偏水潤一點
相對的延展性也很好
一點點的量就足夠上全臉喔 !!



(( 這是素顏 這是素顏 這是素顏 )))

那麼就從素顏開始試試看它的妝效吧 :)



首先我會倒出差不多這樣的量~
老實說這瓶水粉霜其實很挑膚質用
膚質狀況好的話擦它會更襯膚質
因為是水潤質地
所以妝效會是有光澤感的那種
但是膚況不好的時候
就盡量不要使用它了
會比較自曝其短
(( 主因是它的遮瑕度不太夠!! ))



一開始我會先點五點在臉上
(( 額頭、兩頰、鼻子及下巴 ))
再直接用手推開
會用手取代海棉是因為手有溫度
再推開的時候加溫肌膚會比較容易吃妝 :)



上完水粉霜的妝效會是這樣
氣色看來確實有比較好了
但我還是會再做些遮瑕的小修飾



使用的遮瑕用品為
Revlon Colorstay Blemish Concealer 
Bobbi Brwon 隨身遮瑕筆
(( 色號: warm beige ))
kate 眼線刷 <-- 這拿來當遮瑕刷超好用的 :)





首先會先用Revlon Colorstay Blemish Concealer 
來遮些過敏的小紅疹





再用Bobbi Brwon 隨身遮瑕筆遮鼻翼兩側 





最後將深淺兩色混合
遮黑眼圈 :)





最後一步就是鋪上蜜粉定妝後
底妝部分就搞定了 :)



比起粉霧的妝感
我比較喜歡光澤度的底妝
所以我不太用粉餅就是了 :)



來看一下before & after吧
差異度不大
但是膚色上的修飾是一定有的
(( 黑眼圈部分比較明顯一點~ ))



再將眼妝補齊後
完整的妝容就搞定了 :)
是說~
不用美肌模式
也不需要修片
也一樣可以有無暇底妝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