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就被迷暈的蛋糕 :)
女孩對蛋糕總是無法抵抗 !!
回台灣的這一年多
我差不多也吃遍了大大小小無數的蛋糕 ~
但說實話
要是能自己動手做當然最好
不過曾媽那個大的可以烤乳豬的烤箱早就已經變成鋪了塵的儲藏室 !!
我很難動手 XD
(( 藉口 藉口 藉口 !! ))
只是好吃的蛋糕真的不好找~
像我就很怕吃到那種罐頭水果餡的鮮奶油蛋糕
完全吃不到水果的味道
簡單來說就是糖水蛋糕 !!!
在跌跌撞撞試吃過程中
還是有很多極品出現的


 
像是今年我生日時的神旺生巧克力蛋糕!!
好吃到一個翻天
入口即化又不甜膩 :)



還有這個去年青小梅生日的天使蛋糕 !!
焦糖沾醬超美味~



還有這個很陽春客製化的蛋糕
我想雞與牛這卡通很冷門到只能客製化了
(( 然後它不是很好吃 XD ))



更不用說上禮拜才吃的cupcake :)
我發現蛋糕有越來越華麗的跡象~
是因為人老了都像要奢侈一點嗎 XD



剛好這次小菊花生日
想說要來個特別一點的
找了好久~
終於找到這款充斥著馬卡龍 & 蛋糕捲的小巴黎塔 !!
(( 雖然有點娘了點 XD ))
話說這款蛋糕還有上蘋果日報的蛋糕排行榜喔~



一查之下才知道小小奢華的蛋糕是我常經過卻從沒進去過的查理布朗烘培
(( 就是賣雞蛋布丁很有名的那家麵包店啦 !! ))



小小一個約莫6吋
卻要價NT$690 喔~
其實說貴也不貴~
(( black as chocolate 一個都要800多了 ))
不過五個月前才賣不到NT$500
短短的時間就漲這麼多
有點太沒良心了
不過看在馬卡龍的份上就算了
(( 腦波很弱~ ))



蛋糕整體由蛋糕捲 、馬卡龍、巧克力、新鮮桑葚及鮮奶油組成
馬卡龍還分三種口味
檸檬、草莓及巧克力
一貫馬卡龍的風格
十分甜膩



蛋糕捲一共有五種口味
草莓、抹茶、咖啡、巧克力及牛奶葡萄乾
沒有到超好吃
但也都還不錯就是了
至少蛋糕體算濕潤的



分層三層一層一層疊上去的



連裝飾用蠟燭都能吃喔
(( 草莓鮮奶油 & 巧克力做的 ))



桑葚的話真的就是點綴增色用的
酸斃了 !!!



總而言之
整個蛋糕都由上到下由做到右都能吃~~
造型也很特別
絕對是女孩生日首選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by the way~~
網路依舊壞掉沒修好!!
目前只能靠網卡呀 
哭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