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在cafe 打工過~
所以很愛往cafe 跑 :)
一台電腦、一杯咖啡再加上一點輕食
我就可以坐上ㄧ整個下午~
在美國因為地緣的關係
去的都是那幾家
絕大部分是連鎖的
像是starbucks、caribou、borders及panera bread 等等 
比較難找新起的cafe~
但在台北就不一樣了
(( 我想這就是都市的好處吧~ ))
輕食cafe 就像雨後春筍般的不斷冒出來
想要吃完全台北的cafe~
可真是要花上好一段時間 :)
今天要介紹的是去年年底才剛開的 Light Cafe (( 路燈咖啡 ))
比較不同的是
這家店很有自己的風格~



路燈咖啡館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9號 
電話: (02)2367-7272 

位於公館商圈的巷弄中
還算好找~
因為它的外觀在一整排老舊公寓中實在是太突出了 :P



店面不大~
去掉開放式的料理廚坊 + 冰櫃後
大概只剩下十個座位及一些高吧檯 :)



之前說了~
整間店很有自己的風格
以店名" 路燈咖啡 " 做店內裝飾
像是照片及招牌等等
燈飾也很有味道
設計味十足 !!



我很喜歡它們家的logo
可愛又不失設計感 :)
菜單的選擇還蠻多元化的 !!
基本款的咖啡及特調是必備的
輕食部分則是有沙拉、三明治、鬆餅等等的選擇
單價很實在
全都不超過NT$160
比起東區那些餐廳時在是有夠親民的 !!!
當天因為先吃過晚餐了 !!
(( 就是之前murmur 提到的aniki XD ))
所以這次就只點了飲品及甜點 ~



茉莉蜜桃果粒茶 NT$140

裝盤實在是美翻了 !!
別小看它~
它可是杯中看又中用的飲料
茉莉香味十足的茶品
帶點水果的甜味
很順口 !!



想當然而我絕對是點咖啡的呀 :)
歐蕾咖啡 NT$ 150
這算是店內的招牌~



以試管的概念做出的擺盤
brew cofee + 熱牛奶而成的cafe au lait



無論是試管的木製底座、杯子抑或糖罐
都很有自己的味道
精緻且有風格



味道呢??
它的brew coffee 的苦澀味偏重
也許是咖啡豆的關係
焦味濃郁了些
偏偏我不怎麼愛焦味呀 !!
所以不太合我口味
我想還是espresso適合我多些 :)



重頭戲要上場囉 !!
鮮草莓冰淇淋鬆餅 NT$150
這就是我來的目的呀 :)
最近嘴好饞
嚷嚷的說要吃鬆餅說了好一陣子 了 !!



它們家的鬆餅不輸給米朗琪 & 咖啡弄 
鬆餅十分厚實
重點是草莓超新鮮超甜 !!!!
一球草莓冰淇淋 + 一球卡士達醬
組合簡直完美呀 :)



鬆餅的口感很特別
只有一面是酥脆的
另一面還帶著麵粉糊的Q 感
吃起來先是脆脆的
然後QQ 的 !!
冰淇淋清爽但不甜膩
配上酸甜的的新鮮草莓
完美的甜點呀 !!!
除了這款鬆餅外~~
它們家還有其他很特別的口味
像是花生芝麻冰淇淋鬆餅 <-- 這個超酷的!!!
話說它們家的熱狗堡看起來非常誘人~
那天沒吃正餐的時候絕對要來試試看 ~
推薦給大家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