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下午茶這活動~
我想是因為之前被壓抑太久
(( 上班族真的好卑微阿~ ))
導致我對下午茶有種莫名的渴望
而且還一定要是平日的下午茶!!
(( 好啦~~ 平日下午茶這件事很奢侈我知道 :P ))
是說我對甜點這玩意已經脫離了太久~~
(( 辦公室關久了~ 我都忘記外面的世界有多麼美好!! ))
最近流行甚麼好吃的我都不知道~~
最後還是多虧了小愛的推薦
我才能吃到這麼美味可口的下午茶 !!



將將~
這就是讓我在短短兩個禮拜吃了兩次的Le Ruban
據說這是家非常有名的蛋糕店
(( 我整個就是井底之蛙阿~~ ))
平日也得排隊排一陣子呢~
讓我每次都覺得要點一整桌的蛋糕才不吃虧
(( 標準歐巴桑心態 :P ))



Le Ruban位於國泰醫院後面的巷弄間
(( 題外話~ 我在國泰醫院出生的喔!!! 有種莫名的歸屬感~~ ))
不是很好找就是了~~
第一次去我還傻傻的走進對面的法國餐廳~
想說我的蛋糕呢 ?!
(( 好孩子不要學喔~ ))
Le Ruban基本上是日式的法國甜點 ??!!
很多原料都是日本進口的
口味也偏日式 :)
整間店不大~~
座位也少之又少
大多數的人都是外帶就是了~
喔~
對了
它不接受訂位喔 :)



大多的糕點及餅乾都是現做的
開放式的廚房讓你看的到所有甜點的製作過程
裡面的廚師比外面的服務生還多呢 :)



糕點及餅乾都是開放式挑選
單價都不貴
據說很多人都會挑選它們家的餅乾當喜餅喔 !!



冰在冷藏室的有蛋糕、布丁及dacquoise
所有的蛋糕都可以搭配下午茶套餐~~
所謂的下午茶套餐基本上就是一塊蛋糕配上一壺茶或咖啡
價位在220~280不等
比起其他家下午茶真的算是平價了~



其中最受好評的糕點非" 老奶奶的檸檬蛋糕" 莫屬
基本上我不太吃檸檬口味的甜點
(( 我整個很害怕檸檬的酸阿~~ ))
倒是一旁的舒芙蕾深的我心~~
光看它的色澤我就知道它會好吃 (( 誤~ ))



是說我十分害怕假檸檬的酸味 !!
要不是小愛大力推薦
我真的是不會下手的呀~
不過也真的好在小愛的強迫 :P
不吃還好
一吃成主顧 !!
濕潤的蛋糕體帶點淡淡檸檬的香氣
口感很紮實
還吃的到真實的檸檬皮喔 !!
原來真檸檬味的蛋糕是這樣的好味道阿~
然後老奶奶的檸檬蛋糕完完全全的就這樣搶走了舒芙蕾的戲分
是說舒芙蕾真的好吃
但由於它賣像太好
導致衝擊感不大 :P



喔~~
另外一個我要大力推薦的就是蘭姆天堂
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愛蘭姆葡萄
無論是ice cream或是奶昔
能點蘭姆葡萄就蘭姆葡萄 :P
不過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見過蘭姆葡萄口味為主的甜點 !!
它................ 非常好吃!!



慕斯的口感
內餡是巧克力慕斯
還吃的到浸泡在蘭姆酒裡的葡萄乾
非常蘭姆葡萄~~
雖然很好吃~~
但說實話
整個吃完會有點膩 !!
與人分享會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P



另外一個亮點是洋梨
基本上也是慕斯的口感~
外型非常可愛
好像一個飛碟 :P



清清淡淡的
帶點梨子的酸味及甜味
內餡夾著一片醃漬過的洋梨片
很清爽的甜點!!
媽媽們應該會很愛~



喔~
還有看似很華麗的開心果慕斯
(( 題外話~~ 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超好吃!!!! ))
搭配著莓果醬在其中
酸甜的味道蓋過了開心果的味道
會有種它其實是莓果慕斯的幻覺
是好吃的~~
但偏甜就是了 !!



最後我要大推的是牛乳布丁
好吃到我想續杯 (( 喂~ ))
它是使用北海道的牛乳製作的
是屬於濃稠感的布丁
跟一般Q彈口感不一樣喔~~
(( 不要被統一布丁給洗腦了!! ))
是個吃的到香草籽的好布丁!!
好吃但有點甜
配茶會比較好
(( 我整個好老實~~ 還是說我老了!! 嗜甜度不想以前了?? ))



有口碑的餅乾我倒是沒有吃
我對餅乾真的還好
我只吃chocolate chips cookie
很挑我知道 !!
但據友人們說
它是個了不起的餅乾無誤 ~



BUT
我想大家最期待的應該就是這個一天限量15條
不排隊買不到的蛋糕捲吧 !
每天下午四點準時開賣
大約三點多久可以見到排隊的人潮了
可以預定
不過大概要排到兩個禮拜之後才拿的到的蛋糕捲
你說它是不是很了不起 ?!



第一次吃當然要買原味的!!
蛋糕捲很特別
蛋糕體是蜂蜜口味
包裹著北海道的鮮奶油及糖漬栗子
濃濃的鮮奶油香確實好吃
蛋糕體也帶著蜂蜜的香味~
是個好吃的蛋糕捲
但其實值不值得排隊就見仁見智了
有買到很好
但買不到也真的還好 !!



話說那天狂吃三個蛋糕外加一個布丁的當下
我默默被認出來了 :P
是說下次真的可以直接來找我玩耍一下的~
併桌吃下午茶也是很ok的喔 :)
(( 我會有點失態~ 但其實人很nice的喔!! ))

感謝小愛推薦~~
Le Ruban即將成為我的喝下午茶的後花園 :P
整個環境很舒適又休閒
服務生態度也非常好
(( 甚至說: 點茶會比點咖啡划算喔 !! 這樣老實的人我喜歡!! ))
那麼下次我要朝四個蛋糕邁進 (( 誤 ))
大家有空也可以來這裡找我玩耍喔 (( 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