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602.JPG

最近忙過頭了~
差點忘了北京遊記還沒寫完 :P
我說遊記真的是不能拖~~
拖著拖著就全忘光光!!
上次逛到了圓明園
想當然接下來就一定是頤和園
(( 就在隔壁能不去嗎??!! ))
原本還想安插個清大北大的
無奈的是北京景點每一個都在比大的
完全沒有空檔可以再塞行程進去了啦~
只好作罷 !!

IMG_3081.JPG

頤和園人比圓明園多的多
可能是因為保存/維修的比較完善的緣故吧 :)
頤和園最出名的大概就是慈禧還政後休養的地方
最後也是在這離世的

IMG_3087.JPG

喔~~
我實在忍不住放上這對情侶的照片
男的帥女的正
完全就是從時尚雜誌上走出來的model一樣!!
那天天氣冷得要死
這女孩還是穿短褲高跟鞋的
就連髮型也好時尚啊!!!

IMG_3098.JPG

進入東宮門後見到的第一座建築就是仁壽殿
這是慈禧處理日常政務的地方
在1860年時曾經被英法聯軍燒毀
後來在光緒十四年重建後才改名仁壽殿

IMG_3119.JPG

而玉瀾堂是光緒皇帝的寢宮
想想光緒也真可憐
自4歲繼位後
就一直被慈禧奪去政權成了玩偶
戊戌政變後的光緒就更慘了
被囚禁了近十年直到死去
所以說當皇帝也不一定好!!

IMG_3127.JPG

玉瀾堂室內的磚牆都還保存到現在
據說被關的的光緒帝成天沒事做
只好在這座囚籠里來回走動
以杖擊地發泄心中的積怨
所以到現在能看的到地上的凹凸不平痕跡
傳說就是光緒杖擊的遺迹

IMG_3133.JPG

雖然頤和園人多
但還好空間夠大分散了部分的人潮
跟故宮相比起來
可以更輕鬆的逛宮殿
拍照也都不用擠來擠去的
喔~
這裡也有戲服出租啦!!
想玩玩穿越可以來這裡~

IMG_3171.JPG

頤和園的中心為昆明湖
它佔了整個頤和園的3/4
很漂亮
非常漂亮~~
BUT
看著看著我在遠處發現了一個黃壓壓的玩意
什麼???!!
哪來的鴨子??
頤和園怎麼會有鴨子???

IMG_3092.JPG

是的~
那隻紅翻天的鴨子居然出現在頤和園的昆明湖中
(( 這也太不搭了吧??!! ))
難怪我一進頤和園就發現地上貼滿了鴨子的貼紙
這鴨子火紅的程度快要讓古蹟崩壞了啦!!
頤和園 + 黃色小鴨 --> 你覺得合理嗎?

cats5.jpg

由於鴨子在湖的正中間
想靠近它勢必就得搭腳踏船過去
租船的價碼半小時40人民幣
心想還算便宜就二話不說租了

IMG_3187.JPG

然後踏了約莫15分鐘我就後悔死了
超 級 累~~
這時感覺到隔壁的船飛快的往前衝
心想隔壁的腳力還真厲害
猛然一看才發現隔壁那艘是電 動 船 !!!!
我居然錯過了電動船租了個腳踏船

IMG_3243.JPG

就這樣
我很浪漫的從天亮踏到黃昏
太陽都要西沉了
究竟是要賞鴨還賞夕陽啊?!

IMG_3199.JPG

Finally~
終於見到這隻巨大的鴨!!
但這隻鴨似乎在北京沒有這麼熱絡~
觀看它的人很少
但這時我心裡只想著
我大老遠的踏了半小時過來
等會兒還得再踏半小時回去還船
心情就很差~~

CIMG0653.JPG

好吧~~
都這麼費勁心力
也總得跟鴨子合照一張紀念紀念 :P

CIMG0688.JPG

來回一個多小時的運動也該肚子餓了
除了早上在圓明園外那一餐
我就再沒進食過了
剛好外面有賣宮廷奶酪
我當然也要來一份 :P

雖說觀光景點的東西不便宜
但它真的好吃!!!
至少比九門小吃的奶酪魏好吃太多了

IMG_3235.JPG

不免俗的這種古蹟地方一定會有水書法
天壇有、圓明園有
頤和園也都有 :)

IMG_3265.JPG

晚上吃了很有名的護國寺小吃
賣的都是一些北京很當地的小吃
想是艾窩窩、焦圈、炸糕、羊雜湯、蜜麻花等等
(( 艾窩窩好好吃啊~~ ))

IMG_3269.JPG

炸糕有點像台灣的雙胞胎
焦圈就真的沒甚麼味道
乾乾的~~
似乎都是拿來沾豆汁吃
但豆汁這玩意我實在不敢恭維 :P
太可怕了~~

7.jpg

當然還是要點個主食墊墊底
涼麵表現太普通
台灣的好吃太多
隔壁的麵還行
我是看大夥來一碗這麵才點的
味道不錯
就是香菜壞了事
(( 我好討厭香菜的味道呀~~ ))

IMG_3280.JPG

吃飽喝足後
見到對面有家很大的超市
(( 就跟家樂福跟大潤發一樣大 ))
索性就來逛逛了
這超市好先進
推車上都還有電腦螢幕呢~~
經過每一區都會報價當區的特價品!!

7cats.jpg

這兒的超市跟台灣的擺設差不多
但東西可有趣的多了
嬛嬛代言的鍋具組、子丹的內褲
還有超級大包的酸奶~~
要不是飯店沒有冰箱
我都想扛那酸奶回去了~~

IMG_3309.JPG

扛不了需要冷藏的東西也沒關係
我還是掃了好多零食 :P
自從上次上海世博吃過一次口水娃
我就念念不忘它的味道
在市區的便利店怎麼都找不到它的蹤跡
(( 似乎是上海名產啊?! ))
沒想到超市裡見了它
我能不掃貨嗎??

CIMG0692.JPG  

就這樣掃了約莫15包
晚上忍不住就開了包吃~~
心情超級好 :P
大家有機會來這裡一定也要帶上幾包喔~
((小聲說: 黃飛紅的香脆椒也是好吃得要死 :P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