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關於肌膚保濕的保養我想大家都已經聽得有些膩了吧 XD
畢竟我是個很愛推薦保濕產品的人
家裡光是面膜的屯貨大概夠我用三個月吧 ((笑))
所以今天我們換個口味
來聊聊有關臉部清潔的保養

相信大家都有感覺到今年的夏天特別炎熱也特別黏膩
一向不愛吹冷氣的我
今年破例開了好幾次冷氣
因為真的悶到像是快要被蒸發了!!
肌膚毛孔也因為悶熱出汗的關係
長了好多擠不出來的閉鎖性粉刺
即使一天洗兩次臉
也無法清除存積在毛孔深處的髒汙

自己搞不定的問題
只好交給專業的醫生來解決
約莫是五月底時
朋友推薦我去做醫洗臉
當下我聽到還以為是專門去請醫生幫我洗臉 ((誤))
後來才知道它是個能夠幫你清除粉刺緊緻毛孔的一個療程
我當時做了第一次之後
粉刺的問題確實改善了許多
那時就有推薦給大家過了~

3.jpg

我是在位於信義區的飛悅皮膚科診所做的醫洗臉療程
交通比較方便離我家也算近
最重要的是
這裡的醫生跟美容師人都非常親切細心
每次療程我都舒服到直接入睡 ((笑))

4.jpg

幫我做療程的是陳宇飛醫生
一開始在諮詢有關毛孔粉刺問題時
我一度以為醫生會建議我做雷射療程
畢竟在我有限的醫美療程知識裡貌似只出現了這個選項
但後來陳醫生推薦我做醫洗臉PP氣動光
簡單來說
先用角質代謝產品讓角質層軟化
再透過PP氣動光儀器
利用光動力與氣動光治療
深層清潔並保養肌膚~

5.JPG

這就是醫洗臉療程中最重要的的PP氣動光儀器
療程過程簡單分為負壓清潔及動力修護
它的光動力技術能將毛孔進行深層清潔
均勻的引出毛孔深層內的髒汙、油汙及粉刺
避開自己用手清潔粉刺或擠壓毛孔而造成的傷害
相對的細菌也不易孳生
間接降低了痘痘生長的機會

待毛孔都清潔乾淨後
再透過高能量的寬頻譜光束(500-1200nm)
因為能量調節
氣動光比起脈衝光來的更加溫和
且可有效地加熱皮脂腺
讓皮脂腺因受熱而暫時萎縮
達到控制泛油的目的
當負壓排除毛孔髒汙後
立即加熱毛孔
進而達到快速的毛孔收縮效益次

6.JPG

也因為不同肌膚部位所需的治療不同
所以探頭也會依臉部部位而分大小兩種探頭
大探頭: 臉頰、額頭
小探頭: 鼻子、鼻翼、人中等
短波長: 殺死痤瘡桿菌、快速退紅
長波長:抑制皮脂腺出油、緊緻肌膚、縮小毛孔,刺激膠原蛋白新生

療程一開始會先用杏仁酸軟化角質層
由於每個人的膚況不同
像我肌膚比較敏感
敷的時間及%數相對的也會比較短

8.JPG

醫洗臉的療程是低刺激性的
所以不需要敷麻藥喔~

9.JPG

第一次做的時候有些緊張
整個療程十分迅速
約莫5~10分鐘而已
就是啪啪好幾聲
即使帶了眼罩
閉眼還是能感受到有光源在閃

10.JPG

在做負壓清潔時能感受到儀器探頭貌似在吸壓住肌膚的感覺
後來醫生才告訴我這是將阻塞毛孔裡的皮脂吸取出來

11.jpg

療程結束後還需要讓美容師將吸取出來的粉刺、皮脂及髒污清除乾淨
這次肌膚只要輕輕一壓
粉刺都能輕鬆地冒出來喔~

14.JPG

好不容易把毛孔深層的髒污清除乾淨後
就是後續的保濕保養了~
每次療程結束後
美容師都會幫我敷上不同質地的面膜做後續的保濕保養
畢竟在做完清潔療程後的肌膚是最需要補水的~

17.JPG

這是第一次清潔過後的肌膚

18.JPG

這是兩個月後第三次清潔後的肌膚
肌膚的亮度及清潔度是不是真的有差!!!
所以說我肌膚越來越透亮除了保濕做得好之外
我也漸漸開始重視起毛孔清潔的問題了

19.JPG

所以我選擇了含高濃度胺基酸且分子小的清潔潔顏幕斯及面膜
當作醫洗臉後續的保養品

20.jpg

醫洗臉的舒活彈力潔淨幕斯
有專業皮膚科醫生團隊不含皂鹼把關的處方配方
不含皂鹼且ph值與肌膚相近非常溫和
無論是跟我一樣的敏弱肌膚質或是給嬰兒沐浴
都能安心使用

22.JPG

使用前先用些許的水將臉沾濕

23.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罐洗顏慕斯的壓頭設計
是用荷蘭設計的特殊燕嘴壓頭
能按壓出極細緻的微米Q10 微小泡泡
即使是在50nm的皮溝裡的髒污
都能將其清潔的一乾二淨

24.JPG

用對的壓頭按壓出來的幕斯果真不一樣
不誇張
它真的使用過最細緻綿密的洗顏慕斯
成分含高濃度胺基酸
在洗淨肌膚的同時也能同時修護

25.JPG

使用幕斯洗臉最大的好處就是用量極少 ((笑))
約莫按壓1~2下即可

26.JPG

27.JPG

這款的幕斯泡泡不但細緻
維持度也很久
當我按摩清潔完整個臉部後
依舊還能維持住幕斯狀
可見再細小的毛孔也能夠因此清潔乾淨!

28.jpg

最後再以清水洗去泡沫即可
一般洗完臉再擦乾水分的時候
就能即刻感受到肌膚的乾澀程度

30.JPG

有時主打深層清潔毛孔的洗顏產品
洗完後雖然會感很清爽乾淨感
但也相對的有點乾澀
讓人意外的是
這款醫洗臉舒活彈力潔淨幕斯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洗完臉後的肌膚是非常清爽
一點點刺激感都沒有也完全不緊繃
即使是比較乾燥氣候的國家
也很適合使用喔!!

32.JPG

清潔完肌膚後
就是我一天當中最愛的面膜保養時間了!!
由於醫洗臉的療程中
會使用到杏仁酸
在軟化角質的同時
肌膚相對的也會比較乾澀些
所以後續的保濕保養絕對要做好!!!

33.jpg

這款醫洗臉緊膚光淡斑面膜非常特別
集結化妝水、精華液及乳液精華於一身

34.JPG

最重要的是它的面膜材質是含有2.7%的天然真蠶絲

35.JPG

跟一般的面膜相比
這天然纖維材質的面膜相對的更加的服貼!

36.JPG

這面膜薄透到就像是第二層肌膚一樣 :P
由於我敷面膜的用量很大
對於成分相對的很重視
醫洗臉的緊膚光淡斑面膜
不含MI/MCI/PARABEN類防腐劑
也不含酒精
可以安心天天敷都沒問題~

37.JPG

面膜我通常會敷15~20分鐘
即使面膜還沒乾我也會拿下來
畢竟還是又繼續後續的保養~
而殘餘的面膜精華當然也不浪費的塗抹在四肢比較乾燥的部位

38.JPG

我熱愛敷面膜不是沒有原因的
畢竟是將最精華的成分通通鎖住在肌膚裡的保養
敷完後也都能瞬間的看到肌膚的保水透亮度

  

用影片更能看出敷完面膜後的肌膚水亮程度
是不是彷彿能夠掐出水般 XD

40.JPG  

就跟我一直以來堅持的保養原則一樣
好肌膚的養成不外乎兩大原則
清潔要做好
保濕也要做好~

清潔不單單只是平常喜洗臉去去角質而已
很多囤積在肌膚深層的老廢角質及髒汙
還是得透過專業的儀器清除
否則囤積久了
就是我們所煩惱的毛孔、粉刺及痘痘問題~

尤其現在是悶熱的夏季
肌膚的粉刺問題更為嚴重~
我還蠻推薦醫洗臉PP氣動光的療程
利用負壓清潔及動力修護肌膚
比起一般的做臉清粉刺來的更安全且溫和~

更多相關資訊如下:

飛悅皮膚科診所/ 陳宇飛醫生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508號
電話02 2727 2020
週一 ~ 週五:13:00 - 21:00 週六:10:00 - 17:30

Thera Clean 醫洗臉粉絲團  
醫洗臉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