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吃油飯好久了!! 前幾天終於買到所謂的紅蔥頭, 今天晚上又剛剛好有時間,就煮了好吃的油飯,其實應該要加香菇跟魷魚,這樣會比較正統,可是我討厭香菇而且又買不到魷魚 !! 反正在美國就將就將就點吃!


材料 :

豬肉絲
紅蔥頭
蝦米
糯米
高湯
醬油
麻油
白胡椒粉
米酒
味醂


作法 :

用醬油,麻油,白胡椒,米酒跟味醂醃豬肉約20分鐘.
熱油鍋, 炒蝦米跟紅蔥頭,在加入醃好的豬肉, 炒至八分熟.放入碗中備用.將糯米洗乾淨瀝乾, 熱油鍋, 將瀝乾的糯米放下去炒,依個人適鹹程度添加醬油.炒到糯米均勻的沾到醬油後放入煮飯用的電鍋,把剛剛炒好的豬肉等食材也放進電鍋裡,加入高湯及水浸個40分鐘後,放入電鍋, 跟平常一樣煮飯把它煮熟就好了!!


用電鍋煮的過程中,整個家裡都是油飯的香味,寶貝都說他在樓梯那裡就聞到了!! 可見油飯的魅力無法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