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了數位相機~~
邁向數位單眼的世界了 :)
今天終於等到剩下的配件~
默默的組裝好專屬女孩的 E-P1

隨著數位時代的來臨~~
現在人手一台相機是極為正常的事~~
想當年~~
凱娣直到17歲才擁有屬於自己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呢!!
而且還是因為人在美國懇求Daddy好久好久才要到的:)
(話說也是17歲才擁有第一支手機XD 我真的是古代人~)
第一台相機牌子是富士的~
不得不推富士的數位相機真的做的都很棒!
近拍功能超好的!!
也因為很耐用!!
一路用到20歲直到它的電池出了問題才換了第二台相機:)
第二台相機買的是外型漂亮到不行的sony~
只不過它的近拍功能沒有想像中的好~
用不到半年就轉賣出去了~~
結果後來還是買回富士Z5
到現在~~
這台桃紅Z5還是陪在我身邊呢♥

不過隨著生活上的需要~~
對於照片的品質越來越要求~
也是時候該買台功能性&專業性好一點的相機了!!
一方面可以拍些畫質好一點的照片
另一方面也可以順便學習攝影的技巧!!
剛好~~
olympus在今年出了主打"輕巧&高畫質"的E-P1
不論外型或是功能性都很符合凱娣的要求~~
(我想只有價錢讓我有點意見而已!!)
也就很順其自然的下訂單了 :)



大約7月的時候有稍微知道有這台相機上市~~
但是一直沒有什麼機會去研究它:)
(台灣實在太好玩了~~怎麼會有多餘的時間去研究相機阿XD)
一直到去東京的那陣子~~
幾乎天天都跑去電器店裡閒逛!!
剛好那段期間所有電器店裡都在狂打E-P1
默默的就被置入性行銷了 :)
(明明內心就很渴望的想要♥♥) 
回美國後有再做了一些功課~~
(買東西前一定要做功課喔~~才不會買貴&被騙)
只是沒想到訂購的過程真的是幾經折騰!!
確定要訂購白色款的卻一直沒有貨!!
等了大約半個多月實在忍不住了只好打電話給olympus客服~
只能說客服先生效率好到真的幫我調到了白色款的貨~~
三天後~
可愛的E-P1就收到了 ♥



一個道道地地的門外漢收到相機時還真的有點不知所措!!
完全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 :)
想說相機應該都差不多吧?!
摸著摸著就會了吧?!
完˙全˙錯˙誤!!
因為數位單眼跟數位相機完全是兩碼子的東西!!!
還是老老實實的閱讀說明書 or 上網做功課 or 請教達人比較實在一點!!



光看外表其實還真的滿像基本款的數位相機~
其實這些小按鍵裡都暗藏玄機的!!
電視劇也都麻有演說最不起眼的東西通常都很特別:)
(完完全全就是個電視看太多的電視兒童XD)
可見得要拍好一張照片確實不怎麼容易的!!
我還有大把的東西要學習呢:)



搭配的鏡頭是基本的14-42mm F3.5-5.6鏡頭~
E-P1幾乎所有的配件都是要在外搭的!!
有沒有看到上方的黑色方塊?!
它是可以外接取景器 & 閃光燈的!!
是的~
沒有看錯!!
閃光燈是要另外買的~~
本身相機沒有閃光的喔:)
因為E-P1的機身較小的關係~~
鏡頭會將內建閃光阻擋住而影響到照片的品質!!
(惡魔: 講白一點就是廠商要多賺閃光的錢錢啦 XD)

我買的是最基本的單機+鏡頭的組合~
美國售價是799美金



接下來介紹一下配件們~~
全部都是原廠的配件~~
背帶 + 底座 + 閃亮亮的閃光 :)



只能說olympus真是個吃錢的鬼~~
就連配件也做的這麼討人喜歡~~
就是讓人要把砸錢錢下去!!

單眼相機一定要有背帶!!
不比數位相機~~
即使是輕巧的E-P1也是有點重量的!!
之前穿搭文的照片就是用這台拍的~
照片畫質是很棒~~
但是自拍手超酸的!!
所以一定要有條背帶~~
不知道是不是處女座要求完美的性格作怪~~
總覺得復古可愛外型的E-P1
不搭配個好看的背帶有點汙辱到它了 :P

其實一開始想買的並不是原廠的背帶



而是這款美翻的韓國皮製相機背帶~~
整個就是很有質感~~
價錢也很公道!!
只不過在網拍上只有賣粉紅色的!!
(明明米色的也很好看呀!!)
只好作罷 :(



另外一款蕾絲款的背帶也好美~~
韓貨不但衣服燒死人~~
就連配件也讓人愛不釋手就是了!!
不過這款的單價有點高~~
如果再加上運費就不值了~~



最後還是選擇了原廠的背帶~~
質感確實比黑嘛嘛的膠制背帶好多了~~



至於相機的底座~~
其實有點後悔買它了!!
因為底盤鎖住要拿記憶卡 or 充電就比較麻煩一點~
不如買個皮套比較實在 :)  <-- 真心話!!



最後就是閃亮亮的閃光了!!
取景器沒有沒關係~~
起碼還有螢幕可以看!!
一台相機沒閃光還得了~~
晚上沒燈光是要照阿飄嗎?!
現在閃光有打折喔~~
原價199美金現在只要99美金就買到了!!
有沒有超划算 :)



所有的配件組裝起來是長這樣~
有沒有超可愛 ♥ 
(一整個覺得閃光燈很俏皮 XD)

之前說過我還是個beginner!!
所以無法對這台相機做什麼專業性的評論!!
但是我確實很喜歡它~~
不單單是它的外型討好~~
像我這樣對單眼相機一翹不通的門外漢來說
只要稍微讀個說明書就可以簡單上手~
拍些基本的東西都很ok~
而且它的lomo模式讓我愛不釋手~~
隨便拍個東西都很有感覺!!
至於女孩愛的美肌模式或是藝術相框等等的 art 模式它都有!!
不論是專業的拍照模式或是比較新穎一點的功能通通都包含在裡面!!
如果問我推不推薦~~
我一定是回答" 超推薦 " :)
但還是建議想要買的孩子們去看個實品機把玩一番後再決定~
畢竟光靠聽人說或是上網看圖片比較難以體會E-P1的好 :)

最後~~
放上幾張之前拍的照片~~
讓大家體驗一下E-P1的照片品質 ♥ ♥ 











有沒有心動到??!
一起加入E-P1這個吃錢的坑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