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
我還真不是個愛買3C用品的人 !!
應該這麼說
我對3C用品的理解能力十分低
每買一樣新品我都得花上好一陣子去熟悉它??!!
(( 至少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吧?! ))
所以舉凡相機、手機、電腦之類的用品
基本上我都是用壞了再買
不然就是有重要需求才會買
(( 像我的電腦每台都麻是用到壽終正寢 <-- 就是連開機都無法的情況 XD ))
而這次會順間秒殺這台Canon S95 的原因我都覺得很妙
一來是因為原先用的數位相機實在是太爛了 !!!
很晃、非常晃
拍十張大概有九張都是晃的吧??!!
(( 默默覺得iphone的相機都比它穩 !! ))
二來就是我的E-P1 單眼實在太重了~~
大家都知道我的包包十分有份量
(( 約莫5kg上下 ))
每天這樣背我的肩頭其實都一直有著小瘀青
(( 很誇張對吧~~ ))
為了要有好質感的照片
(( 至少不能晃到模糊不清 ))
也為了我身體著想??!!
只好默默的把Canon帶回家  (( 喂 ))



將將~~
這就是實品呀 !!
當初購買的過程只能說十分倉促 :)
某天跟小桃兒吃完飯
她就說 " 小妞陪我去買相機吧 ~ 盧佳 (( 小桃妹 )) 說我應該要買台相機給自己當生日禮物犒賞一下 !! "
是的~
一開始是這樣的邀約
我就陪她去買相機了~~



一到店裡我就開始跟店裡的黃金獵犬玩了起來
(( 整個就是完全沒參與到小桃兒挑選相機的過程~ ))
直到買完相機後
開始陪著她試拍才發現
喔~~ 原來也是有小台的相機拍照不會晃的 !!!
(( 我整個超無知的驚嚇中 !! ))
喔~~ 原來也是有小台的相機功能接近於單眼呀  !!!
就在一聲聲的驚呼過後的隔天
我就速速打給小桃
" 那個~~ 這台相機好用嗎??!! 那我買了你會教我齁??!! "
就這樣~~ 
我就把它買回家了 !!



好吧~~
就如同我一貫買東西的風格
一開始拆封時會很興奮
然後接下來看到實品後就會
" 喔~ 原來長這樣呀!! "
然後就默默的擱置在一旁後去做自己的事
剛收到還有點愧疚感
覺得自己亂花錢
還有意的想要隱瞞
結果小菊花在一旁指著facebook說
" 這是什麼??!! 你買了台相機 !!!!!!! "
噗~~ 一下就被戳破了 :)
anyway~~
既然買了就該好好的用它....
所以上週末回奶奶加玩耍的照片都是用它拍的喔 !!



先說好~~
我不是專業的相機控
當初會買它只是因為小桃說好用
然後我可是一點功課也沒做
想知道更詳細的規格或是資料
就可能要自己google一下了
我只會介紹很表面我了解的東西 :)
這台螢幕是3吋
(( 算是大的了吧?! ))
感光元件跟它的前一代S90都是一千萬畫素
其實這台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Hybrid I.S. 混合式光學防守震
幾乎是怎麼拍怎麼不晃 !!



內容物跟一般的相機差不多
A : IFC-400PCU USB連接線
B : Canon S95
C : CB-2LYE電池充電器
D : AVC-DC400ST影音連接線
E : 相機帶
F : NB-6L電池



機頂的部分有隱藏是閃光 & 模式轉盤
這台的電子功能比起前一代多了很多選擇
像是魚眼模型相片效果
HDR (( 高動態範圍拍攝模式 )) 等等



比較值得介紹的是它的F2.0 大光圈鏡頭
鏡頭環可轉動操作光圈、快門、ISO 或變焦等
很酷也很方便 !!



最後來看看它的照片質感吧 :)
這張是週末我去逢甲夜市邊走邊拍的路景
是不是超不晃 !!
連車子行走都照的下來 ~
(( 重點是我都沒開閃燈喔~~ ))



是說連小動物也能拍的很清楚 !!
(( 但話說這小毛怪到底是什麼???? ))





比較令人驚訝的是植物拍攝
質感是不是媲美單眼 !!!



奶奶家的打水工具
用復古模式拍攝超有感覺的 :)



食物拍起來也很ok
甚至我覺得有比E-P1更好
無論是光線或是細緻度 :)
(( 小聲說 : 這草莓綿綿冰超好吃的!!!!! )



雖說這台沒有美肌模式
但我本身就很少在自拍的
所以對我而言真的沒差
只要人像不晃我就很滿足了 <-- 要求超低的 XD
over all 只能說小桃推薦的真好
這台不但輕巧可以隨身攜帶
照片畫質也都差不多可以媲美單眼 !!
那我下禮拜去香港就可以可輕鬆了  (( 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