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在出發之前就知道乾爹已經訂好了天香樓
那時還傻傻的把蓮香樓跟天香樓搞混了?!
想說飲茶還要訂位呀??!
沒想到此香樓吃的不是港式飲茶~
而是道道都令人驚奇的正統杭州菜 ~
邊吃邊覺得自己要飛上天了 (( 真的有這麼誇張 XD ))



天香樓位於尖沙咀柯士甸路18號C僑豐大廈地下
舊舊小小的一間
外表看起來真的不怎麼起眼 ~
餐廳裡面的擺設就好像來到美國唐人街裡的中國餐館
充滿了老舊的木頭椅子、書法字畫及匾額等等
最讓大家意想不到的是 ..........
匾額上提字的居然是國畫大師 張大千呀 !!!! (( 驚 ))
還有鼎鼎大名的鐵板神數董慕節大師的字 !!! (( 再驚 ))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政商名流像是張忠謀、辜振甫、嚴長壽等等都獨愛它們家這細緻淡雅的菜餚
是說我還真的進了一家深不可測的餐廳呀~~



天香樓很小一間
裡面也就幾個桌再加上屏風而已



跟乾爹出門吃飯
基本上是沒什麼機會看到菜單的~
(( 除了甜點部分外 XD ))
以致於往往都要等到上菜了
才知道要吃些什麼 :)



結果最出乎意料的是....
H 默默的哀怨說 " 都怪爸爸去年十月去遊輪渡假,害我吃不到大閘蟹 !! "
語莫沒多久~~
夥計就說 " 要吃大閘蟹嗎??!! 我們有呀 ~~ ""
隨後就端出了大閘蟹給我們挑選  !!!!
(( 看乾爹的表情就知道有多驚嚇 ~~ 夏天吃大閘蟹耶??!! 我想也只有天香樓做的到了 !! ))

---------- 小小補充 ----------

天香樓其實是陽澄湖大閘蟹最大的貿易商
所以基本上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肥美的大閘蟹喔~
----------------------------------



第一道菜是前菜醃蘿蔔
是我最愛的蔬菜就是蘿蔔
所以沒兩三下就把它解決掉了 :)



一定要大推的是它的素鵝
煙燻過後的腐皮百吃不膩
這背後有小小的故事
其實天香樓已經傳承了三代了
而它們選用食材的店也都是代代相傳的
也就是說這做腐皮的店生產的食材全都給了天香樓
就像是只為了天香樓而開的腐皮店 :)



龍井蝦仁
天然河蝦 + 龍井新茶炒的
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肥美的蝦仁呀!!!
因為是取自河口蝦
所以肉質很扎實彈牙 
再配上龍井山的雨前龍井 
相輔相成的味道 !!!
特別又清爽 :)



油炆春筍
比較重口味的一道菜 !!!
春筍 + 紹興 + 醬油及糖下去悶煮
味道會滲透到筍內
最後起鍋的時候在淋上鎮江醋調味 
清脆爽口
還很下飯 :)



煙燻黃魚
這可是招牌菜呢 !!
利用蔬菜及蔥薑酒醃燻幾小時才完成的
其實我不太愛吃醃燻的料理
總覺得吃完後嘴裡都會帶點苦澀味~
但這道菜一點也沒有苦味
反而有魚的鮮甜味
我喜歡 :)



是說香港的餐館絕大部分都會幫你分食 !!!
這服務真是太好了 :)



魚唇刺參
充滿了膠原蛋白的一道菜呀~
是說乾爹要我們好好補一補嗎??!!



現在.........
我們要隆重的歡迎大閘蟹的出場 !!!!!
有沒有看到~~
並排在一起的大閘蟹是不是很誘人呀~~



大閘蟹一上桌
夥計會先幫你把肺跟帶寒氣的心臟拿掉



支解過後肥嫩嫩的大閘蟹
看看那滿滿的蟹黃 !!!!
我都要尖叫了~~
再搭配著鎮江醋吃~~
是說人生還有什麼好遺憾的呀??



邊吃邊感動的要哭哭~~
夏天吃到大閘蟹耶 !!!
感謝 H 的murmur 
感謝乾爹
感謝天香樓呀  :)



是說豪邁的啃大閘蟹的乾爹有沒有很帥氣 !!! (( 狗腿ing~ ))
好吃的到也是會留下男兒淚的 (( 誤 ))
據說當天的大閘蟹瞬間都被我們包辦K.O了 !!



很妙的是
吃完大閘蟹手都會有海鮮的腥味
這次天香樓就會放上一盆浸泡著豆苗的水給我們洗手
說也奇怪~
就這麼浸泡一下手也都沒味道了呢 :)



最後洗完手後的豆苗也會變成下一道菜 !!!  (( 誤 ))
開玩笑的啦 !!!!
此豆苗非彼豆苗
是部分更嫩的豆苗菜  :)



想說我的心臟在大閘蟹過後應該就會平撫許多~
沒想到又來這一道蟹粉拌麵
我的娘親呀~
不就是吃一頓飯嗎??!!
是要我心臟波動起伏有多大??!!
那就豁出去吧~~
來個愛與蟹粉的故事我也是很願意的 XD



我的食量在天香樓整個開了呀~
在前面數幾道菜過後
我還能喀完這一大碗的蟹粉拌麵 !!! 
人的潛力真的無窮 :)



整頓飯我們都是這樣大口喝就大口吃肉的 !!!
別小看這像似醬油的花雕紹興酒
20幾年的老酒對上五年的新酒 
沒有絲毫的酒精味
只有甘、香、醇
大中午的我們連喝兩瓶也真的很誇張 XD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那麼就錯了~~
還有兩樣甜點等著我們呢 ~
煎八寶飯 & 雜果酒釀丸子
(( 兩分甜點真的誇張了 !! ))
雜果酒釀丸子很特別~
裡面有草莓、香蕉、柳橙等等的水果
香甜好喝~~
要是我沒這麼飽來上兩碗應該是沒問題 :)



就說了這是家不簡單的餐廳 !!!
感謝老張、老羅 (( 小寧波?! )) 
感謝夏天的大閘蟹
感謝乾爹招待
這真是我在香港吃過最棒的餐廳 :)

p.s 
小小提醒 !!
這傳說中的天香樓很矜貴 
口袋要是不夠深真的千萬不要嘗試呀~~
是說也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 抱持著感恩的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