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員 :)
之前murmur就有出場過了 !!!
名字目前還從缺ing
雖然我還是常常誤叫牠哈哈 ~
最近光是處理牠的事情就弄得我焦頭爛耳了
只能說台灣對於保護動物這件事真的讓我很失望 !!!
先說好這故事很長喔~
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在這之前
大家都知道我養過三隻兔子
哈哈嘻嘻呵呵
三隻都是在美國養的
每半年我都會定期的帶牠們到動物醫院座健檢
(( 美國看醫生很貴!!! 一隻光看診費就要35美金 ))
每隻都身體健壯的不得了
雖然三隻養下來的花費不少
(( 牧草+木屑沙+籠子、便盆&一些其他的週遭產品 ))
但還是甘之如飴 :)
雖然最後因為回台灣無法照顧
但還是幫牠們找了好人家託付 :)

回到台灣後
打消了再養動物的念頭
一來我不確定我會不會長期滯留
二來是承擔一個生命的責任很大
如果沒有完善的環境
就別讓自己陷入那個困境

只不過人生中有太多的意像不到
過生日的時候收到了隻兔子
(( 我已經不只一次生日收到兔子了 !!! ))
在這奉勸大家如果沒先詢過問對方的意願
真的不要任意的送有生命的禮物呀!!!!
(( 雖然乾爹說這是浪漫的行為 <--- 見鬼的哪裡浪漫咧!!! ))
在無法退還的狀況下
就養了牠 ~
只能說還好我有養兔子的經驗
也還好我目前的環境是許可的

-------------------- 故事的重頭戲來了 ----------------------

帶回家後的第二天發現兔子的左後腳怪怪的
跳的時候呈現一跛一跛的
完全無法著地
養兔子養了這麼多年的我馬上就問了購買人當初買的時候就沒有發現這狀況

購買人 :  不知道耶~ 那時牠在睡覺!! 店員就把牠抱到箱子裡了!! 我也沒查看
我 : 你說牠是公的?! 可是牠沒有小雞雞啊??
購買人 : 可是店員說牠" 好像 " 是公的呀!!

好吧~~ 講到這我有點小怒了!!!
雖然購買人有點白目的狀況外
我還是決定帶兔子去看醫生
沒想到結果讓我傻眼

兔子有" 先天性髖關節異常"
也就是說牠的髖關節沒有辦法正常的卡在對的位置上
很容易滑動
導致跳動的時候會一跛一跛的
是不會有生命危險
但是可能牠一輩子就會這麼跛跛的跳動

目前有兩種方式可以醫治
一是藥療法
先以維骨立 & 消炎止痛藥治療
因為兔子年紀還小
看看是不是能讓牠本身的肌肉強壯後能夠穩住髖關節不滑動脫落
二是手術開刀
危險性大
且因為兔子本身容易跳動
所以術後的修養很難完全
再加上手術即使能讓脫落的髖關節固定
但是過一段時間也是有可能再滑動的 !!


聽完診斷結果後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
為什麼寵物店沒有發現兔子有問題???
其實我並不在乎養生病的兔子
只是難道寵物店都沒有做基本的健檢嗎?
然後可以隨意的販售生病的兔子???
於是乎我打了通電話告知寵物店這件事

店員: 喔~~ 所以呢?
我: 什麼叫所以呢?! 難道你們在販售動物之前都沒有做基本的健檢嗎?
店員: 沒有啊~ 它們能吃能睡就好了啊!!
我 : 那牠有先天性髖關節異常該怎麼辦?
店員 : 你現在是要退還是怎樣?
我 : 如果退了你們會怎麼處理
店員 : 啊就退回它原來的地方
我 : 什麼叫做它原來的地方
店員 : 就原來牠出生的地方
我 : 你會將牠安樂死嗎?
店員 : 反正就是原來的地方
我 : 所以你覺得對於販售生病的動物這件事你們一點責任也沒有嗎?
店員 : 不然你想怎樣?

我 : 呼~ 沒關係!! 我先跟動物保護處連絡討論後再通知你結果 !!


態度真的差到一個極限!!!
其實我並沒有要退還兔子
只是想讓他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希望他們對自己店裡的動物身體健康多關心而已!!!!!
怎麼會有人對於販售生病的動物理所當然啊??

更無奈的是打到動保處討論的結果是
他們也只能開個規勸單
實質上也不能做什麼
更扯的是這家店在這個月初已經收到過規勸單
但似乎一點警戒的效果也沒有 :(

雖然兔兔的身世很可憐還得不到應有的公道
但還好是遇到我
我會好好的照顧你的 ~
那麼叫你拐拐好了 (( ))

最後~
當然要公布一下這讓人驚訝的寵物店家
就是在通化街夜市鼎鼎有名的" 愛X園 "

" 我說的每句話、每個字都是真實的!! 包括標點符號 !! "
喔~ 對了
兔兔是母的 !!!
也就是說X貓園連動物是公是母都分不清 :)
金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