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029.JPG

距離我上一次換相機已經約莫是4年前的事了 (( 遠望ing ))
還記得之前我迷上的單眼的質感
買了台附有大鏡頭的相機
結果沒帶幾次出門就放棄了!!
因為真的好重
外出旅行雙手都被戰利品給占滿了
很多時候只能空出一隻手來拍照
但我卻無法單手掌握大鏡頭的單眼
拍風景已經很累人
更別說自拍了
(( 我還真佩服小桃妞~ 這傢伙真的很會用單眼自拍啊! ))
之後它就被我冰凍在櫃子了…

當我決定要換相機的時候
我的訴求相對的很簡單
1. 絕對要輕巧好攜帶
2. 我要有翻轉螢幕

於是乎在評比了這麼多品牌之後
Samsung今年推出的NX mini就成了我的入手款了
它的外型真是可愛翻了!!!

photo.JPG

收到相機的同時讓我有點驚訝
它實在輕巧到我無法置信
非常的輕薄啊….
女孩們真的可以考慮!!

未命名.png

喔~
會選這台的原因絕對跟都教授沒有關係 (())
NX mini其實還有推出其他不同的顏色
像是深棕、粉紅及白色
當初一直猶豫究竟要選粉色還是白色
(( 粉色真的好女孩~~ ))
最後還是經典白色款勝出啦 !!!

IMG_5593.JPG

相機實品長這樣!!
機身的皮革紋路讓他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它是目前業界中最輕的機身重量
加上只有31g的廣角鏡頭
以及方便自拍的鏡頭
完全就是為了女孩兒打造的一台相機啊~

IMG_5597.JPG

Sumsung的相機無論是NX或是WB系列幾乎都有支援無線上傳的功能
到了NX mini更是加入了NFC的功能
NFC 大家可能比較陌生一點
不過有看過繼承者們這部韓劇的話
應該不陌生
還記得有一幕金嘆在家裡酒窖要放音樂給恩尚聽時
就是用手機輕碰一下無線喇叭就能感應撥放了
它的好處是能夠省掉設定連接無線網路的時間
用近距離觸碰的方式讓兩個裝置連接
達到快速設定
不過NFC只支援絕大部分的Android手機
IOS系列的可能就得再等等了~

IMG_5598.JPG

NX mini究竟有多薄?!
本身的厚度只有22.5mm
重量也只有158g而已~
連同機身加9mm的鏡頭厚度只有3.5cm而已 (())
這樣的厚度大概是目前所有微單眼中最薄的一台了!!

IMG_5601.JPG

NX mini的觸碰螢幕有3吋
你會發現這台沒有相片放大的實體按鍵
它將實體的按鍵減少
把功能內建到螢幕上頭做虛擬的按鍵

IMG_5607.JPG

一定要提的就是女孩最愛的180度上掀式觸碰螢幕
一般相機都會使用翻轉的方式
但是NX mini為了省去支架跟排線的問題
直接設計在機身上方做關節
上掀即可
整體看起來也更簡單乾淨!!

另外我一定要提到一個很重要的一個功能
那就是”wink shot ” 眨眼自拍
只要對著鏡頭眨眼兩秒鐘後即自動拍攝
你說這功能酷不酷
有的時候為了喬角度
很難按到拍攝鍵
這時只要眨兩眼就可以按下快門
(( 會給你倒數兩秒的時間啦~ ))
超級方便的!!!

cats2.jpg

Samsung手機做得多了
在觸碰螢幕上靈敏度也遠超出其他的相機廠商

IMG_5617.JPG

當然啦~
會選擇這台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它的功能很好上手
我的腦容量很小:P
無法處理功能太複雜的3C產品!!

cats3.jpg

用手指滑動就能夠觀看拍好的照片
就像是智慧型手機的操作邏輯
直接用手指縮放就可以了

IMG_5626.JPG

我比較想分享的是它的wifi功能
Wifi功能一直是Samsung主推的
它們將這系統介面稱為Smart Camera
除了基本的無線功能
還多了能夠多人傳輸的Group Share監控小孩狀態的Baby Monitor以及SNS與雲端的部分
原本就有支援的FB、Flickr、Picasa與Youtube外
也多了Dropbox的選擇
以及可在三星各種產品中互相分享檔案的Samsung Link

IMG_5630IMG_5631.JPG

這次示範的是mobile link
將照片上傳至手機上

photo.PNG

首先下載好Samsung SMART CAMERA App
無論是Group Share、Baby Monitor或上傳照片至手機等等
都會需要透過這個app

cats4.jpg

之後用wifi連線
就可以開始選擇想要上傳的照片囉!!

IMG_5656  

速度非常快
它會將照片存到相簿裡
很簡單就能找的到了!!
對於我這種時常要更新粉絲團的人來說
這功能超級方便的~

CIMG2034

於是這次去韓國旅行~
我真的靠它就搞定了所有的拍攝!!
外加上它的最高快門速度是1/16000秒
就算是邊走邊拍也都不會晃到
這點很重要
因為首爾人來來往往
實在沒辦法停下拍照啊~

SAM_0029.JPG

SAM_0638.JPG

SAM_0880.JPG

NX mini最大感光度有到ISO25600
所以拍照的時機不用到天時地利人和
隨時拍就很ok!!
以上幾張都是在晚上燈光不足下拍攝的
第二張還是邊走邊拍呢~
(( 第一張有閃光 ))
照片依舊清晰無晃動
這讓我很意外~
因為我使用過的輕巧相機在夜拍的功能多多少少都會晃
而NX mini的表現真是出乎意料的好!!

SAM_0037.JPG SAM_0212.JPG

在夜間拍攝食物時效果特別的好
你看那烤雞串
上面的醬料多有光澤啊!!

SAM_0309.JPG SAM_0597.JPG

近拍功能也很不錯!!
就連醬蟹的絨毛都拍得很清楚!!!
(( 題外話~~ 醬蟹真的好好吃啊:P ))

SAM_0630.JPG SAM_0867.JPG  

當然啦~
最能代表韓國的小吃就是炒年糕 & 部隊鍋了!!
紅通通的醬汁對比是不是很明顯
我認真覺得美食部落客可以考慮這台輕巧的微單眼來替代大砲單眼
拍出的質感真的不會輸~

SAM_0632.JPG

(( 感謝Jess oppa賣萌演出 :P ))

SAM_0390.JPGSAM_0189.JPG

這台的自拍功能也有美肌喔!!
(( 女孩最愛啊~~ ))
效果很不錯
拍起還很自然
不像很多相機的美肌模式都太柔焦了
很容易臉都糊再一起!!
NX mini的美肌是會修飾膚色及毛細孔
五官都不會糊掉喔~~

CIMG2022.JPG

整趟首爾行我差不多都是呈現這樣子 :P
一路上走走拍拍!!
因為非常輕巧
我都直接掛在手上
隨手就能拍了!!!

SAM_0735.JPGSAM_0743.JPG

看到人蔘雞裡的糯米飯嗎??
把粒粒分明感都拍出來了
還有我居然吃到了完整的幸運骨!!!
怎麼這麼lucky啊 :P

SAM_0758.JPG

這張也是我剛吃完飯出來隨手拍排隊人潮
還好當天我很早就來了~
不然真的要等很久!!
建築的細節也是拍得很細膩
我開始有點後悔當初去北京時沒有帶這台了
(( 當時還沒出啊~~ ))

CIMG2040.JPG

這樣側拍就看得出他有多輕薄了吧
這次配的鏡頭是餅乾鏡Samsung 9mm f/3.5 ED
重量僅僅只有31g
(( 比電池的38g還輕~ 像話嗎?! ))

SAM_0117.JPGSAM_0115.JPGSAM_0116.JPG

因為廣角的關係
隨手拍景色都會很美
懶人用最適合 :P

SAM_0295.JPG

這台相機在韓國也是主打
到處都看的到它的廣告 !!

CIMG2035.JPG

最後我要分享一個更驚人的事實
這趟五天四夜的首爾行


我 完 全 沒 有 充 電


是的,你沒看錯!!
我自己都覺得驚訝了~
(( 我那台自拍神器幾乎天天都要充電~ ))

只能說samsung這點真的是很厲害
早在之前的Galaxy Camera就使用了自家手機的電池再用了
一般相機的電池最多就1200mAh
但這NX mini 卻有2330mAh
多了整整快一倍
續航力當然無法比 :P

你們說,不入手這台嗎?

1  

最後據說這台能夠容納最多12個人的團體自拍~
實在覺得太酷了
但我一時找不到這麼多人~
不過我也塞滿了10個人的自拍!!
看看這空間~
再塞兩個也是沒問題的啦 :P

((最後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公司無償提供本文產品進行測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