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不提起並不代表遺忘。
只是將它記在某個你看不到的地方而已。

前陣子看了部還滿觸動內心的一部電影 - Remember me (( 記得我 ))
劇中探討著男孩與父親之前的微妙親子關係
以及在機緣巧合下遇到的一位女孩
男孩如何在女孩身上尋回一些已經失去的情感
整個故事內容很簡單明暸
但卻會讓人思考著在這些平常生活中發生過的插曲中
我們是不是也跟男孩一樣忽略了些什麼?!

每個人的生命裡都會出現著不同的動人故事
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是愛情
有的耐人尋味
有的刻苦銘心
也有的不堪回首
有些故事我們可以侃侃而談
但也有些故事會讓我們靜靜的放在心裡某個上了鎖的深處
很多時候不提及並不代表著忘記了
也許故事太過難過
也或許只是想避免其他無謂的傷害
無論是什麼
換個方試記得它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就是了



Rember me (( 記得我 ))
劇中的男孩是由Robert Pattinson演出
相信大家對他並不陌生
The Twilight Saga讓他紅翻了
(( 小聲說: 我倒還沒看過這部紅透全世界的電影就是了 XD ))
我原以為他只是個帥氣的奶油小生
沒想到他在這部片裡的演技讓我有點驚訝 :)
劇中與家人的情感戲碼處理的很好
尤其是跟妹妹之間的互動
一些細膩的情感都詮釋的很棒



女主角是Emilie de Ravin
有看過CSI的應該對她不陌生才對
我只能說她在戲中飾演的美國大學女孩真的很真實貼切
就像是以前唸大學時身旁經過的那些女孩一樣
感覺平凡但卻似乎藏著許多故事:)



有看過American Beauty的就一定會知道Chris Cooper
飾演女主角的父親
因為害怕失去而過於保護女兒
父女之前的矛盾情感
想放手卻又擔心女兒受傷的單親父親



帥翻的Pierce Brosnan
無論什麼角色帥氣度都不減 :)
詮釋著不擅長表達自己情感的男主角父親
以另外一種方式疼愛兒女
卻換來兒子的誤解

整部電影以男孩為主軸
身邊女孩的出現讓他默默的改變自己
從一開始不相信愛情這件事
到後來發現原來有很多事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
漸漸發現自己忽略了身邊週遭的小細節
並了解到原來人生是要活在當下 :)
珍惜眼前才是最重要的人生課題 !

就想我blog的標題一樣 --- Carpe diem
"Seize the day, trusting as little as possible in the future"
推薦給大家這部觸動人心的電影 - Remember me (( 記得我 ))

p.s
想要知道更多有關電影的細節請點

remember me (( 記得我 )) --> 官方網站
或是
Facebook 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