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268.JPG  

話說這次去北京前
在吃的這部分做了很多功課
因為我實在太怕踩地雷了 :P
只能說還好北京語言通
點菜找餐廳很簡單
我無法想像明年去韓國時我該如何是好 !!
(( 到時請大家救救我~ ))

今天要分享的餐廳讓我念念不忘
整趟旅途我都很想再吃第二次 !!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想念它 :P
是的,它就是鼎鼎有名的海底撈

cats9.jpg

海底撈其實是家連鎖火鍋店
整個中國開了80幾間店
還不包括海外的喔~
它們家最有名的其實是服務
服務太多好到令人吃驚
(( 難怪王品在中國很難經營 ))
在你排隊候位的同時會奉上一大盤零嘴
(( 零嘴還可以續耶~~ ))
然後你還可以下棋、玩牌
它還有美甲專區
女孩們還可以做指甲彩繪或是保養 !!!
你們說說~~
台灣有哪家餐廳可以做到這樣 !!!

IMG_1846.JPG

然後點菜全電腦化
在這你是ipad點餐
有沒有很高科技 !!
你會看到每桌都拿個ipad點菜
那畫面也是很有趣的

IMG_1847.JPG  

而且當天我頭髮是放下來了
服務員擔心我吃飯時會不方便
還很貼心的奉上髮圈 !!!!!!!!!
整個讓我受寵若驚阿~~~

CIMG0282.JPG  

而且每個人都會有件圍兜兜
防止吃火鍋時湯汁濺到衣服上
完全就是五星級的服務 !!
但整家餐廳的客人都穿著圍兜兜吃飯
畫面很有趣就是了~~

IMG_1851.JPG

將將~
最重要的湯底上來了
它們家上菜的速度非常快
這次我點的是三鮮 & 番茄湯底
大多人都會點麻辣湯底
(( 鴛鴦嘛~~ ))
但孰不知這裡的番茄湯底才是王牌呀

IMG_1856.JPG

海底撈都是單點的
如果人少來這消費
食材都可以點半份
這樣選擇可以更多元化
也比較不浪費

如果喜歡羊肉的人
一定要試試它們家的手切羊肉
肉質很少
沒甚麼騷味
因為是手切的
所以有一定的厚度

IMG_1860.JPG

再來就是招牌必點的撈派麻辣滑牛肉
是已經醃漬過的牛肉
奇就奇在它完全煮不老
即使滾在久
吃起來還是一樣嫩 !!

IMG_1862.JPG

網路上看實際說必點的鴨血
不過忘了鴨血得配上麻辣湯底阿
所以這次用三鮮 & 番茄煮
好像沒這麼對味就是了

IMG_1864.JPG

丸類組合包含了撒尿牛丸、墨魚丸、蟹丸及蝦丸 

IMG_1871.JPG  

想說還是要健康一點
就點了盤蔬菜

IMG_1868.JPG  

在這吃火鍋
你還不用自己下料
因為服務員都會幫你煮好
你說服務有沒有這麼到位:P
不過你還是可以跟他說你想自已來啦 !!

cats.jpg

羊肉煮一下就好了
它非常好吃!!!
配上番茄湯底非常完美!!!

而滑牛肉可以一直煮沒關係
怎麼煮都還一樣嫩
因為本身就有醃漬過了
所以即使不沾調味料也很好吃

鴨血的表現就普普而已
但是我要大力稱讚撒尿牛丸
它是真的會噴汁的那種
真的好吃又好玩呀 (( 喂 ))

IMG_1872.JPG

重點來了!!!
一定要喝上一碗番茄湯
好喝得要死
讓我至今都念念不忘
(( 打著打著我口水又流下來了 :P ))

IMG_1890.JPG  

喔~
這邊除了有單點的東西外~
有自助bar喔~
像是醬料、水果、糖水、湯及白飯
都可以無限續用
而這碗荷葉羹好吃死了
我飽的要死還是吃上了兩碗~~

  

重頭戲要登場了~~
在這點了手工撈麵
師傅就會出場邊跳舞變拉給你吃
我整晚就在等這個 :P

IMG_1887.JPG  

手工撈麵很有嚼勁
配上番茄湯頭整個很完美
一份撈麵也才4塊人民幣
你說便不便宜!!
我都想再來一份了~~

CIMG0283.JPG

而醬料部分也有很多台灣吃不到的
我可是加了滿滿的紅蔥頭阿
還有炒的香酥的大蒜 :P

IMG_1894.JPG  

最後的ending當然就是水果啦
不要小看這個長的醜醜的橘子
它超級甜了!!
好吃到我都想偷偷帶幾顆回飯店
但由於實在是太飽了
肚子塞不下了啦 :P

如果大家有機會到中國玩耍
一定要空一餐試試海底撈
就算口味不合
服務也可肯定會讓你值回票價 :P

arrow
arrow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