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49.JPG  

拜拜故宮後
原想直接前往大柵欄
但司機說都逛了故宮怎麼能不去紀曉嵐故居呢?
我們都還來不及回答就直接開車了
只能說北京出租車的司機都很有個性 :P
想載你去哪就去哪

cats1.jpg

稍微塞了一下車就到了
(( 其實就在不遠處啦 !! ))
紀曉嵐是乾隆的愛臣
他身平最大的功勞就是修了四庫全書
據說四庫全書即使一整個大書房都還放不下呢~

CIMG0436.JPG  

然後我就這樣被洗腦的帶了一套四庫全書回來
還好它只有節錄重要部分文章
要不然我還真扛不回來 !!

cats2.jpg  

門票70塊人民幣有點貴!!
但是有包含品茶時間及小點
(( 蜜餞很好吃~~ 我還特地外帶兩包咧!! ))

未命名.png

(( 圖為步步驚心中,若曦想要在京城用馬穿越的圖 ))

由於上圖的關係
我一直都想要去一趟大柵欄
搞不好我能夠順利穿越了 (( ))

IMG_2783.JPG

原想直接從紀曉嵐故居直接打車過去
畢竟我都在故宮走上一天了
腳呈現殘廢的狀態
沒想到裡面的工作人員說
很近很近~~ 不需要打車!! 前面走過一條巷子就到了~
我就很認命的扛著四庫全書走去
(( 現在想想後悔死了!! ))

IMG_2788.JPG

途中經過一間餐廳
上面寫著” 醬兔頭、醬兔腿
這該不會是真的兔頭吧 ??!!
想想家中的那隻兔子
真覺得牠身在福中不知福 :P 

IMG_2791.JPG

在穿越了不只一個巷子後
終於到了繁榮一點的街道了
看著還真有點京城的樣子 :P

IMG_2795.JPG  

就連一旁的建築
也有著清代建築的痕跡
雖說一旁還停著滿滿的腳踏車
有點格格不入就是了 !!

CIMG0479.JPG  

終於走了約莫要20分鐘後
我們到了大柵欄
(( 謝天謝地啊!! ))
說到大柵欄
它的讀音很妙
要念” 大拾欄兒
是位於北京市西城區中部、前門外的一條商業街

cats3.jpg

由於前門老街直通京城
是昔日天子出城時的必經之地
故都俗稱天街
北京有個順口溜『東四西單鼓樓前,王府井前門大柵欄,還有那小小門框胡同一線天
道出了大柵欄的重要性
大柵欄源自明清時期
但在西元1900年八國聯軍時焚毀

CIMG0497.JPG  

現在的大柵欄已經是改建過後的了
大家可以來這感受中國最迷人的傳統風格
及清末民初的傳統人文色彩

IMG_2801.JPG

由於又累又餓
就隨興地找了一間看似人煙鼎沸的餐廳 – 京味賈家
想著會在這開店的應該都是老字號
不會踩到地雷的

IMG_2812.JPG

這家餐廳裡專賣一些北京道地菜
京味賈家的老闆是位土生土長于大柵欄的攝影師
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
他用相機記錄下附近衚同的映像
通過一張張攝影作品發現並重新創造北京城的精神內涵
所以在這不只可以吃飯
也可以欣賞攝影

IMG_2818.JPG

當天已經八點多了
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看那服務員的穿搭
有沒有很入戲??

IMG_2821.JPG

就連餐具都是仿青花瓷的 :P

IMG_2822.JPG

牆上滿滿的都是塗鴉
跟電視上播的京劇很格格不入

IMG_2836.JPG  

由於太餓了!!
我點了滿桌的菜~
服務員整個傻眼~

cats4.jpg  

滷煮火燒
來源於清代宮廷小吃
是一種叫做「蘇造肉」的菜肴
「蘇造肉」是清代乾隆帝游江南時御用廚師發明的一種菜肴
用五花肉煮製成
但以前的平民百姓吃不起肉
所以就用廉價的豬頭肉和下水來代替

半隻炸鴨
(( 我覺得比烤鴨好吃多了 ))

炸鮮奶
單純我想吃甜的 :P

下酒菜的花生蘿蔔

CIMG0449.JPG  

還有這驚人的麻豆腐
將綠豆加水磨粉後
經發酵後濾去上層液體狀的豆汁
而殘留下的絮狀綠豆渣
烹制方法是加羊尾巴油(羊尾巴上主要是肥肉)、紅辣椒、青豆(或黃豆)、雪裡蕻一起炒
味道微酸
是道老北京的家常菜

我真的只是嘗了味道就放棄了
太可怕了 :P

CIMG0512.JPG  

還有這新建好的商圈
進駐了許多大廠牌的旗艦店
看過去像極了上海的外灘

IMG_2847.JPG  

其實整區都很好逛
但由於當天來的實在太晚了
很多店家都已經關門!!
有點可惜就是了~~
大柵欄不論是以前或現在
都還是一樣這麼繁華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