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36.JPG

我在韓國終於有自己的朋友了 ((灑花))
從小在外飄泊慣了
真心的覺得朋友很重要
在這裡雖然哥哥姊姊們都很照顧我
但有時還是會有這麼點的語言及文化隔閡就是了
之前生病的時候
有收到一個讀者的訊息
她說她要從台灣回韓國
問我需不需帶感冒藥給我
我感動的一把眼淚把鼻涕的
(( 外地生病總是特別脆弱之哥哥覺得病的精神錯亂 ))

Jean是這裡的留學生
韓文好到爆炸!!
有她在身邊我整個好安心~
瞬間覺得我的首爾生活充滿了光采 ((誤))
我真心愛她~

IMG_7553.JPG

以前在美國或是台灣
下班後大多都是直接回家
偶爾跟朋友吃個飯之類的
基本上不會弄得太晚
BUT
來韓國之後發現韓國人根本就不用睡覺的
路上有1/3的餐廳不是營業到半夜就是24小時的那種
有時我半夜去跑步
餐廳裡都還是滿滿的人們在喝酒吃飯
更別說一堆人在路上搖搖晃晃的攔計程車
上週日哥哥的朋友們也是在家裡喝酒喝到半夜兩三點
隔天都還要上班呀~

就連樓下便利店外的桌椅
一到晚上就會坐滿大叔們在那喝燒酒直到半夜
以前以為韓劇誇張了
沒想到現實生活真的是這樣!!

IMG_7612.JPG

這算是很正式的韓國倒酒方式
哥哥曾經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教我韓國喝酒禮儀
還要我不斷的練習示範給他看
包括拿瓶子的方式
左手還是右手
手要怎麼扶
酒的標籤要朝向哪邊
喝的時候要不要撇頭等等
錯了就重新再來一次
直到做對為止
非常嚴格!!
可見他們有多重視這一塊!!

改天有機會我在寫專文介紹
因為真的太複雜了

IMG_7637.JPG

韓國人第一次見面一定會問幾個問題
做重要的莫過於是幾年次生的
長幼要先分清楚
再來就是你喜歡喝甚麼酒 ((笑))
通常就是燒酒、啤酒跟燒啤((啤酒混燒酒)在選
然後就會開始無限倒酒的過程了~~

不熟的人一旦一起喝酒後
距離就會拉近許多
我都是這樣交到朋友的 ((誤))

IMG_7646.JPG

之前J & C 's Daily Life 就有介紹過Sloop了
(( 延伸閱讀 --> Sloop 小酒館 ))
他們有全首爾最好吃的鬆餅 :P
是哥哥大學朋友們開的餐廳
Jiyoung哥哥超好笑
拿了一疊貼紙給我說
之後回台灣幫他貼在台灣街道上宣傳
他是想要我被抓去關嗎 XD

IMG_7649.JPG

之前說過了這裡是繼JC後的另一個秘密基地
我們只要來梨泰院一定會stop by
但往往都會不自覺的坐很久 ((笑))
因為哥哥們的廚藝都很好
除了入口即化的鬆餅外
還會做pizza
頓時覺得自己的哥哥怎麼這麼沒才華!!

IMG_7666.PNG

這天認識了soona姊姊
完全漂亮!!!
他們全都是哥哥在日本早稻田念書的同學
日文都非常流利喔~

IMG_7658.JPG

原本只想說打聲招呼就要走的
結果默默坐下來聊天後
一瓶接著一瓶
每解決一瓶
哥哥使喚我去拿酒
(( 這就是老么應該要做的事 ))
我已經把Sloop冰箱給摸清了
以後要是來這打工完全沒問題 ((笑))

就這樣我們默默喝了10瓶燒酒
不太喝燒酒的哥哥完全茫
這天我還得扶著他回家
結果隔天上班差點睡過頭
傳給我的第一封訊息就是
“我今天討厭我的人生”
完全宿醉到一個不行
 
這篇的總結是
如果要來韓國念書、工作、嫁過來?!
請先訓練好酒量 ((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