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的小玩具 -Nike fuelband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越來越注重身體健康這件事 ?!
一方面是因為新陳代謝變慢了
((年紀大了嘛!! ))
以前怎麼亂吃都不見胖
現在卻是坐沒多久
屁股卻越變越大 !!
想說是時候要讓自己做些運動及控制飲食了~
於是乎我就託朋友帶回這可愛的小玩具 :)



什麼是 Nike fuelband 呢??
簡單來說~
它就是結合科技的手環
只要戴在手上
設定好自己的 " 每日目標 "
就會隨時自動記錄時間、卡路里、步伐及Nike叫做NikeFuel的運動評估指數
最後再透過藍芽或USB 跟手機或電腦同步資料
近而了解自己的體能健康狀況




不過這支運動手環單價不怎麼的親民
叫價149美金不含稅
size也有分~
我建議女孩拿S size就可以了 :)



fuelband 的包裝很精緻
顏色總共有出三色
黑、灰及白色
最後我是選擇了白色透明的~~
夏天嘛 :P



裡面所附的東西不多
就連說明書也很簡潔有力的小本 :)



話說目前這個fuelband只限美國販售
其他國家還買不到~~
據消息指出似乎快要推出第二代了?!
我還很期待呢!!



一開始選擇白色透明的還有點擔心會怕髒
後來使用了約莫一個多禮拜後
發現自己白操心了~~
耐髒程度100%
也沒有泛黃喔~



手環的大小都可以再作調成
整支手環的質感都精緻喔~




鐵環部分有在刻印nike 的logo小勾 :)
而且只有白色透明款式的扣環是鐵製的喔!!
其他兩支黑&灰都是塑膠材質的~



其他的附件
也不多~
不用擔心會搞混 !!



裡面所有的東西包含
1. 增長片 (( 約莫0.8cm ))
2. 拆解手環的小工具
3. fuelband (( 約莫27g ))
4. USB 連結充電線



本身的fuelband 就可以在拆解出一小截下來
只要用小工具戳一下交接處的洞就可以輕易的分開囉~



所以以S size的fuelband來說
可以拆解出兩小塊的增長片
分別約莫0.8cm &0.3cm 左右
像我的手碗偏小~
兩片拆掉戴起來剛剛好喔~



想脫戴的時候
只要輕壓鐵片上的卡榫就可以打開了
打開後可以接上USB充電或是連接上電腦進行身體狀況的資料傳輸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得先登入nike的帳號並輸入自己身體的資料
像是出生年月日、身高、體重及設定每日目標
只要佩戴在手腕上
就能夠計算所消耗的卡路里
無論是走路、跑步、爬樓梯、打電腦、上廁所或是開車都能消耗到卡路里
這時fuelband 都能記錄到所消耗的卡路里喔~



除此之外~
它也是一個集卡路里消耗記錄 ( cals ) + 計步器 (steps ) + 手錶 ( time )等功能的手環
另外也有Nike Fuel --> 有別於一般根據性別和體質不同而發生差異的卡路里計算方式
它是用標準化計算結構~
也就是說不論身體的結構有何不同
做相同的運動都會獲得相同的分數~



如果是有在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
可以下載Nike FuelBand 的App 到手機裡~



直接用藍芽同步每天的數據至app裡~
像我已經使用了超過一個禮拜的時間
所以就會有整周的紀錄 :)
就上個禮拜來說~
我消耗了3,762卡路里
走了41,806步 (( 約莫17.2 miles ))



當然啦~~
它也會有每日的分析圖表
看的出來哪一個時段是運動的尖端
((早、中、晚 ))
以及每天消耗的卡路里、走了多少步等等....



最後也會有總結報告~
因為現在我使用的時間還不夠久
等到久一點之後久可以有更多的紀錄了 :P



((現在變成我跟小桃妞的情侶運動手環了 :P ))

喔~
最有趣的是它還可以加入好友
跟朋友設定好一個共同的目標數字後
可以來比賽誰先完成
透過這樣的互動方式
一起運動好像也是很不錯的  !!
((但小桃基本上是過動兒啊~~ 我整個好難超越她!! ))



黑色 與 白色 你們喜歡哪一個顏色呢 ??!!

(( 拍照看起來黑色比較清楚~~ 但實際上白色的也很清楚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