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6.JPG

話說奧體公園一直以來都不在我的list當中 !!
我本身對新一代的建築沒啥太大的憧憬就是了
但意外地到了現場發現人滿為患?!
人可多了
多到有一堆小販充當付費攝影師
大白天的見鬼了 :P

IMG_1928.JPG

說到奧體中心不外乎就是鳥巢 & 水立方
這建築特別歸特別
要是想參觀還得付入場費
果真是吃錢的鬼!!

IMG_1951.JPG

看簡介上說裡面有甚麼大金門之類的玩意
And that’s all
完全提不起我的興趣
所以我很敷衍的就當是去趟國父紀念館當散步消食了 :P
(( 是說一大早的我啥都沒吃消什麼食阿 !! ))

IMG_1964.JPG  

喔~
前情提要有說過
這裡也有”正大光明”可以讓你拍照喔 :)
但那位公主格格是怎麼一回事?!
變性了嗎:P

CIMG0026.JPG

莫名地在奧體中心耗費了兩個多小時
(( 怎麼會?! ))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品嘗到傳說中的北京烤鴨
是說北京烤鴨有三家非常出名
名聲最響亮的全聚德似乎只有名氣而已
大董烤鴨出了名精緻但貴得要死
再來就是名如其實比較物美價廉的便宜坊
基於我的錢錢都要拿來付門票
我想我還是老實點吃物美價廉的好了

IMG_1980.JPG  

便宜坊創始於清咸豐五年
它們的烤鴨做法為傳統的燜爐烤鴨
在烤制之前將蓮璃,紅棗、綠茶等調料塞入鴨坯中使其入味
烤制時往鴨膛內內灌制老湯
成外烤內煮之勢
烤出來的烤鴨外酥里嫩
保留原汁原味

IMG_1972.JPG

除了一般的甜麵醬、小黃瓜以及蔥絲等等
還多了花瓣 & 砂糖
可以用餅皮包著吃
而用鴨皮沾著砂糖吃別有一番風味 !!

IMG_1984.JPG

雖然是點半隻鴨
但上菜時卻只有小小的一盤
(( 北京的鴨是有照到縮小燈嗎??!! ))

cats.jpg  

這次點的是蔬香酥烤鴨
在第6屆中國國際美食節上有榮獲金鼎獎的殊榮
它是將生鴨坯用混合蔬菜汁浸泡處理
並在鴨腹腔內灌注混合蔬菜汁後烤制而成
蔬菜中的生物活性物質與鴨肉發生複雜的烹飪化學反應
不但去除了鴨腥味
也改善了風味與口感
提高了營養價值

cats3.jpg  

我還加點了芝麻燒餅夾著吃~
芝麻燒餅非常香也很有嚼勁
就是偏乾了點 !!

CIMG0032.JPG  

話說烤鴨是挺不錯吃的
但也沒好吃到非得到北京來吃
老實說我還真分不出跟台灣的有什麼分別就是了 !!
(( 我果真不是饕客啊!!! ))
倒是鴨皮沾砂糖讓我念念不忘就是了 (( 誤 ))

IMG_1992.JPG

據說一定要點的鴨肝
份量小的要死
一份要價68人民幣 ~
是到吃過就忘了的菜
可以skip

IMG_1993.JPG  

附贈的鴨湯一般般
沒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

cats2.jpg  

嫌菜吃不飽
多點了辣子雞丁 & 什麼豆腐的
很嫌很下飯
但也油的要死~

北京烤鴨阿~~
這經驗一輩子一次差不多就夠了
省點荷包去逛古蹟比較實際點 :)

CIMG0043.JPG  

吃飽喝足後直奔天壇
我好怕天暗逛古蹟什麼都看不到 !!

cats5.jpg  

只能說北京老古蹟一個比一個大
故宮還算小的呢!!
天壇就像是很大的大安森林公園
過65歲還不用門票呢 !!

cats6.jpg  

於是乎就會呈現這般光景
阿伯大嬸們全擠在這打牌聊天
你們可知道這長廊有多長嗎?!
就如黃河江水
源源不絕阿 (( 喂 ))

IMG_2043.JPG

相較之下上面的風景好得多
古代木工及彩繪精緻又好看 !!

IMG_2058.JPG  

忘了走了多久?!
(( 反正跟著人群走肯定不會錯 ))
就到了這明清兩代祭天、祈穀和祈雨的地方:)
天壇始建於明永樂十八年
最初實行天地合祀
叫做天地壇
目前的主體建築除祈年門和皇乾殿是明代建築外
其餘都是清代建造的

IMG_2091.JPG

就連石牌上都雕刻了精緻的翔龍及雲彩 !! 

IMG_2104.JPG

祈年殿的內部結構比較獨特
沒有大梁和長檁
僅用楠木柱和枋桷相互銜接支撐屋頂
殿內地板的正中是一塊圓形大理石
帶有天然的龍鳳花紋
與殿頂的蟠龍藻井和四周彩繪金描的龍鳳和璽圖案相互呼應

cats7.jpg  

殿外東南角設燔柴爐、瘞坎、燎爐和具服台
壇北有皇乾殿
原先放置祖先神牌
後來牌位移至太廟
現在則是設有一些展覽可供觀賞

IMG_2148.JPG  

圜丘壇以北是皇穹宇
祭天時使用的祭祀神牌都存放在這裡
原叫泰神殿
嘉慶十七年改稱皇穹宇
皇穹宇的正殿和配殿都被一堵圓形圍牆環繞
內側牆壁由磨磚對縫砌成
由於弧度規則
能夠有規則地傳遞聲波
所以又稱 ”回音壁

IMG_2152.JPG

圜丘壇是皇帝舉行祭天大禮的地方
頂層中心的圓形石板叫做太陽石或者天心石
站在上面呼喊或敲擊
聲波會被近旁的欄板反射
形成回音

IMG_2153.JPG

每層的欄杆頭上都刻有雲龍紋
在每一欄杆下又向外伸出一石螭頭
用於壇面排水

IMG_2158.JPG

日落的天壇非常美 !!
想著古代皇上祭祀時應該也是這般光景吧 ?!

IMG_2163.JPG  

在北京很多地方都有像這樣在地上用清水寫字畫
它們的工具都是自製的~
酷斃了 

CIMG0074.JPG

結束了天壇祭祀之旅後
在腿斷之前我還去了趟傳說中的仿品大樓” 秀水街
裡面真的酷斃了!!
我發現裡面的店員超有才華
什麼語言都會 :P
(( 我其實有拍影片~ 晚點會再放上來 !! ))
沒準備好的人進去感覺就是會被痛宰一頓 ~

像是仿品的beats耳機他開價就是500人民幣
(( 他怎麼好意思啊??! ))
當我轉身走時就對半砍
變成了250了呢 !!!
後來我詢問了道地的台商林家少爺
他說 “ 那種耳機你直接跟他開價25塊啦 !!
是的,在秀水街喊價曾從一折起跳都不為過 :)

但我實在是有累又餓沒力氣玩這遊戲
先餵飽我比較實際點 !!
於是乎我隨意地找了間餐廳 – 川成元

IMG_2193.JPG  

一翻開menu就是很多單點的食材
想說應該是麻辣燙或是火鍋吧 ?!
開口就點了我喜歡吃的貢丸、筍子、牛 or 豬小牌 (( 我忘了 :P ))、百頁、大腸頭等等
沒想到一上菜我全傻眼了
這盆大鍋菜是怎麼一回事??

IMG_2178.JPG  

原來它是麻辣香鍋
就是選好你喜歡的食材
加上蒜、辣椒、辣油等等的香料拌炒再一起
就成了這一鍋” 菜 “ ?!

CIMG0096.JPG

但這一大盆也太誇張了 !!!
Size有夠over
我都嚇傻了 ~~

 CIMG0107.JPG

吃飽喝足買得開心後
回到飯店發現房間都幫我整理好了呢'
可愛的Duffy還作好好在枕頭上
你說萌不萌 :P

CIMG0119.JPG

第三天我也順利征服了!!
呈現半殘狀態 ~~
然後我幾乎天天都來一包(?)酸奶
促進腸胃蠕動可以消化完全 (( 誤 ))

那麼接下來我們要前進紫禁城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