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44129_10153433035749376_1563908020_n  

明天要邁向30大關了
終於到了要跟二字頭說聲bye bye的那一刻
話說自從過了25歲後我就對過生日這檔事有心無力的
(( 好吧~ 是不想面對變老這殘酷的事實))
無論是18歲生日的那個隔天
或是25歲生日的那個隔天
太陽依舊還是會升上來
就算是30歲生日的那個隔天
世界也是不會為了你停止運轉的!!

所以 so what?!
只要肌膚還很緊實啵啵亮
我還是一樣可以招搖撞騙的 ((誤))

那麼就把握僅剩沒多久的20幾歲女孩時間
跟大家聊聊自己短短人生的感慨
這篇會是純文字
很多廢話 很多抱怨 很多胡言亂語 ((笑))

我的人生沒有這麼的順遂
也沒有光鮮亮麗
小時候一個人拎著皮箱就出國念書
在鳥不生蛋又零下33度的冰天雪地裡生活
開的不是新車而是二手車
還得一邊打工實習一邊念書
在美國的這些年我把該學的生活技能全都學會了
開車、剷雪、除草、貨車打蠟我都會
中港台韓日意墨西哥料理也不會難倒我
我可是連豆漿跟蘿蔔糕都會做的那種
就連starbucks裡每一款咖啡我都調的出來

BUT
頂著這還算是高學歷又經歷豐富的我
在台灣找工作才發現這一切根本就是個屁
((原諒我這樣直白))
我還記得我去了一間台灣中小公司應徵
當初他跟我說一個月是兩萬二
沒有年終、沒有獎金、責任制、沒有加班費
但我們有勞健保喔!!
(( 心想: 勞健保本來就是勞基法有規定的好嗎?! ))
兩萬二算成美金約莫是650 usd ((依那時的匯率))
一天工作8小時不加班
一個月工作22天
這樣算下來我的時薪一小時是3.7塊美金
我老老實實的留在美國的咖啡廳打工一小時還有8.5塊美金
每四小時還供一餐咧~

後來我進了一間頗大的外商公司
全球50幾個國家都有他的分公司
當你覺得外商公司好像有比較好的話
那麼就錯了
好吧~
只錯一半!!
薪水是比較好一點
但依舊沒有年終、沒有加班費還得24小時on call
當時的主管是哈薩克人
人算好但是是工作狂
那時主要的業務是對美國跟英國
光是因為時差被半夜吵醒的次數數都數不出來
尤其到了旺季的時候
一個月休不到兩天
就連放假出國的時候
手機也沒聽過!!
記得那時我人在東京銀座還得接電話處理事情
現在想想都覺得可怕
我那時的時薪肯定3.7塊美金又更低

後來的公司大歸大
但真的就是一個沒有辦法發展的環境
還會被交代一堆不合理的雜事
像是幫主管女兒寫作業、翻譯私人英文信件等等
只是因為我是國外回來的
英文比較好!!

我曾經認真的思考過台灣這樣的工作環境究竟是怎麼造成的
後來發現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也就這麼過了!!
即使我再怎麼的憤憤不平
抱怨東抱怨西的
這環境依舊如此
既然我沒有辦法改變
那麼就讓我自己改變

以前小時候覺得念書煩死了
覺得爸爸媽媽老是這樣逼迫自己要好好接受教育很討厭
長大後才知道
這一切有多麼重要!!
你所接受的教育是別人怎麼也無法取代也搶不走的
那是你唯一能夠出社會談籌碼的東西
還有包含所有一切吃過苦的經歷
當然~
這一切都必須在擁有良好價值觀才算數

如今的我要邁向30歲了
我感謝過去所有一切好與不好的經歷
它們讓我成為更好也更堅強的人
無論是工作也好 感情也罷
相信一切又會是一個新的開始

感謝一路以來給我支持及鼓勵的你們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