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季默默來臨~
這幾天大家應該有感受到冷氣團的威力吧 :P
(( 我整個冷到一回家就躲進被窩裡了 ))
話說冬天我最害怕的其實不只是這濕冷天氣而已
還有那一直困擾我的" 冬季乾癢 " 再復發
(( 冬季乾癢 --> 秋冬換季時因乾冷氣候+皮膚油脂分泌減少,油水不平衡情形下引起的身體皮膚乾癢 ))
以前在美國的時候
每到冬天都要上演一次抓到紅腫的窘樣
皮膚還常常龜裂到要去看醫生 <-- 非常誇張
(( 零下30度的乾冷氣候不龜裂也真的很難啦!! ))



(( 有圖有真相 ))

這張還算初期的 :)
後來由於肌膚太過乾燥到一個極致
每到冬天我都得上醫療用的乳霜
很厚重油膩的那種
油到幾乎防水
這才能讓我安然度過嚴冬
直到我回台灣後
才總算擺脫這油膩膩的藥用乳霜
(( 我該感謝台灣這溫暖又濕潤的氣候 XD ))



雖然困擾我很久的冬季乾癢在回台灣之後已經好很多
不會再像以前乾到龜裂這麼嚴重
但多多少少還是會乾燥到有些許白色屑屑 :P
有時也還是會嚴重到被我抓著抓著就破皮了 <-- 好孩子不要學 :)



也因為乾燥敏感肌膚的問題實在困擾我很久
(( 從小到大都這樣~~ ))
我那有著專業醫療知識背景的姑姑從小就拿這醫護人員愛用品牌" 施巴" 幫我洗澡 !!
(( 忘了說, 我小時候是給姑姑帶的啦~ ))
所以我對施巴它們家的產品有著濃濃的革命情感 (( 誤 ))
後來到美國後
在Ames這鄉下施巴比較難買
導致我皮膚乾癢的越來越嚴重

不過這麼多年來
當我再度follow 它們家的產品時
不知不覺的發現它們推陳出新的多了很多選擇
像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就是今年的秋冬新品 " 5.5抗乾敏系列 "
融合醫學皮膚護理概念並採用天然植物抗乾敏精華 " Rapeseed Phytosterols "
(( 從油菜籽中萃取出的Phytosterols,是對乾性肌最溫和的天然成份 ))
能夠舒緩肌膚不適並平衡肌膚的保濕能力
由於質純溫和且不造成刺激敏感
非常適用於跟我一樣的敏弱性肌膚



施巴5.5 抗乾敏滋潤浴露
含泛醇、胺基酸、維他命E等等的修護成分
能夠滋潤修護並回復肌膚柔嫩度及光澤度
pH5.5的微酸保養能夠幫助皮膚形成天然保護膜
進而防止皮膚乾燥、缺水 <--- 我超需要的呀!!
質地呈現透明膠狀
泡沫也偏細緻



因為泡泡的細緻度夠
所以洗完後非常清爽不緊繃
更沒有大多要用沐浴乳的油膩感
滋潤度也很足夠
除了解決皮膚龜裂的情況外
對於冬季乾癢的改善也很有幫助喔 !!!
味道來說
不會有一般市面上的香精味
反而是我很喜歡清新味喔 :)



施巴5.5 抗乾敏保濕乳液

它們家的乳液是我冬季必備的保養品
含植物抗乾敏精華Phytosterols、乳木果油及維他命E成分
保濕效果很足夠
質地呈乳霜狀
延展性高又好推
快速吸收且不油膩
沒有一般醫學乳液的油垢味
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香味



也因為它的延展性很夠
不但可以當乳液
也能取代按摩霜的功效喔 :)



通常我至少會擦個兩層
第一層是保濕功效
從小腿到膝蓋部分是最乾燥的
輕輕的塗抹均勻



第二層著重於小腿肌的部分
這次要加上手指按摩讓乳液吸收進肌膚底層裡
除此之外
一整天下來腿部是很容易水腫的
好好的按摩
對於消除水腫很有用喔 :)



另外像是大腿內外側也要記得別忽視掉
長久坐在辦公室裡這部分很容易囤積脂肪
適度的按摩對於修飾這部位的腿型很有幫助喔 :)



當然啦~~
手臂也別忘囉 !!
尤其是手肘關節的地方
最容易乾燥脫皮
當肌膚失去了水分與油脂
就會變得更粗糙
皮屑也會掉得更多喔~
所以我都會先塗一層厚厚的乳液先敷著先
最後再塗抹開來 ~
這樣的乳液保養之下,
不但可以改善表皮過度流失水分和油脂
也可以減少皮膚乾癢的不適感喔~
約莫兩個禮拜就能明顯感受到肌膚的改變
肌膚的防護加強了
就能夠恢復應有保水能力
肌膚才不會變的乾乾澀澀的
粗糙感沒了
自然就會變的水嫩Q彈 :)



(( 有圖有真相的使用前後比較圖 !! ))

其實冬天是保養肌膚最好的時機
(( 因為大家都會穿很多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XD ))
所以只要多花個十分鐘好好擦個乳液
(( 我比較推薦洗完澡的時後擦~ 保水效過最好!! ))
夏天穿少少的時候就可以展現水嫩光滑的肌膚了  ~

跟我一樣的敏感肌女孩也別再困擾了
想要甩開冬季乾癢 & 乾粗肌膚
其實很簡單容易
不妨試試看這連我專業醫護人員的姑姑都推薦的醫學品牌 - 施巴
(( 話說是它醫好我的慢性濕疹的耶!!! ))
效果真的很不賴呢 :)

p.s 
想知道更多有關pH5.5 + Phytosterols這肌膚保養的兩大關鍵嗎??
那麼一定要來參加乾敏肌膚冬季保濕對策的網路活動
除了有免費體驗活動外
分享使用心得還可以參加每週抽最受歡迎的抗乾敏滋潤浴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