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 這是家!!! 不是工作室該有的裝潢 ~~~ 
    C: 但人家好喜歡這樣的感覺啊~~ ))

早前有先透露了風聲說這陣子都再忙新的工作室
是的~
所有的裝潢都差不多告了一個段落 !!
那麼裝潢大改造的專文也差不多可以開始寫了 :)

話說我不是念設計的~
對於室內設計更是一竅不通 ?!
所以這次工作室的裝潢是完全憑自己的感覺
這個看起來好像很不錯~~
那就這樣弄吧~
那個好像也好~~
那就也那樣弄吧 :)

H: 我喜歡紫色
C: 好啊~~ 那牆壁就漆成紫色的吧 

是的,我兩就是這樣的隨興在設計工作室 。



當初工作室的房子是隨意的被塞給我!
在那之前我知道地理位置~
裡面的大小& 格局一概不知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只是驚呼 " 哎呀~ 真的是什麼都沒有房子 !! "
然後窗連要拆
地板太冷冰冰了



幸運的是~
這間的格局算好~
是個空空無樑柱的長方形 :)
還挑高~
可以來個樓中樓夾層耶~
此時我的腦中充滿了許多的夢幻泡泡
要是能裝潢成像浪漫滿屋一樣的房子該有多好呢 ?!
(( H: 是要講幾次這個不是家 !!!! ))



喔~
好吧,唯一的敗筆是它的小廚房 !!
怎麼看都覺得它很佔空間?!
設計師Barcode大哥說: 它不佔空間! 你覺得它礙眼只是因為它不好看 ~
結果還跟我舉了一個例子
" 志玲姊姊很高,理應是要很佔空間的! 但因為她長得漂亮,所以站在旁邊一點也不覺得礙眼! "
這樣說好像也是齁 ?!
那麼我可以要一個志玲姊姊般的小廚房嗎??!



就這樣~
我開始跟設計師Barcode大大討論著工作室的裝潢~
在我的夢幻泡泡裡面
工作室應該要長這樣~



最好是樓中樓的格局
樓梯側面要變成櫃子可以擺放東西
(( 像上圖一樣~ ))
要有一整面牆的大鏡子
志玲姊姊一樣漂亮的小廚房 :)
一個可以休息的客廳
及上班用的大型會議桌 !



沒三兩下~
Barcode大哥就畫出了夢想泡泡裡工作室的設計圖 :)
(( 真不愧是專業的設計師~ ))

BUT~

你以為一切都這麼輕鬆簡單就能搞定嗎?
現實總是殘酷的~
夢想是真的很美~~
但當我看到了報價表後 !!
我默默的覺得其實樓中樓夾層也不是這麼的需要 XD
樓梯書櫃也可以換成更實用的櫃子~
就這樣~
東刪西刪的結果是
木工先生掰掰~~
等我賺大錢錢再找你吧~

在這之前我只好先去拜訪親民的IKEA~
自己動手改造工作室吧 !! (( 坳手指~ ))



一進去IKEA的樣品屋~
H馬上嚷嚷的說 " 我要弄跟這間紫色的房間一樣"
(( 這個明明也是家不是工作室 !!!!! ))

究竟在IKEA裡能不能找到我們夢想中的辦公室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未完待續...................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