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要挑家具的時候~~
話說以前在美國我很少買家具 !!
那時候的我都是去垃圾場撿人家不要的
(( 是的,你沒看錯!! 是垃˙圾˙場 ))
因為美國人都很浪費~
畢業搬家的時候往往都會把家具丟掉~
很多都還很新...
於是我就很賢慧節儉的把好用的都把包帶回家 :P
BUT
台灣沒有這樣好的垃圾場讓我撿家具~~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花錢去經濟實惠的IKEA挑家具了 !!



當然啦~~
在挑選家具之前
一定要先丈量好家裡的尺寸!!
不然到時候買回去放不下就真的尷尬的~
這時候就會想說要是有木工師傅就好了 :P
(( 但木工真的好貴~~ ))




女孩逛家具店常常都會充滿夢想泡泡~~
當我看到這開放式廚房我也真的瘋了 :P
(( 我真的好想要有一個開放式廚房阿~~ ))



夢想很美但現實很殘酷 :P
要是真的弄一個開放式廚房在工作室裡
我的工作室也差不多滿了 !!!
還好IKEA有專業的工作人員可以幫你用電腦畫出理想中的設計圖


 
一開始是以這款廚具為範本
沒別的~~
因為它最便宜 :P
不過規格跟層板的材質都要再做修改就是了



於是乎~
東修西修
外加層板 & 的門把的選擇
終於.....
專業的工作人員畫出了這獨一無二專屬我們工作室的小廚房了 :P
(( 畫的跟真的一樣呢~ ))

那麼廚房就解決了 !!



剩下的就是客廳的電視櫃、收納的櫃子以及沙發等
因為原本想要做的閣樓收納已經被駁回了
所以在挑選其他家具的重點除了基本的功能性之外
最好還可以附上收納的空間~
也因為如此~
我就挑上了這款充滿收納空間的電視櫃 !!
(( 最主要的是也希望電視能夠擋的住後面的對講機跟警報器啦 :P ))



改造資金有限~
所以櫃子就選擇實用又耐看的基本櫃
整間工作室以紫色及白色為主



想說整片高櫃子也是挺壓迫的~
所以再拼上一個矮櫃
有點高低起伏看起來也活潑一點 :)




只能說我們當天真的很lucky~
當初 H 夢寐以求的紫色沙發這時剛好on sale !!
展示品 半價優惠 !!!!!




二話不說直接買單打包帶走 :P
效率之好的咧~~
我真是節儉持家的好女孩 :)



東西下訂單後
得先去找物流約個時間送貨!!
除此之外也要約組裝師傅的時間
畢竟電視櫃跟廚具我真的無法獨力完成阿~




來來去去IKEA 無數次後
終於~~
完成了預約送貨及組裝的時間 :)
((電視櫃 & 廚具的師傅還不一樣~ -而且還要另外約水電工阿 ))

距離工作室完成要邁向倒數階段了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