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70.JPG

終於要寫最後一篇北京遊記了!!
拖超過三個月也很驚人 :P
時間飛逝的比想像中還快~
眼見明天又要出國
我再不KO北京遊記會很慘

話說這趟去北京只能說是累翻了
天天早起不說
走路量也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旅行
幸好這次身體強壯沒有感冒
(( 東京那次重感冒到我整個失去味覺了!! ))
美食還是有享用到啦 :P
不過八天真的不夠用
好多地方還是沒有去到
(( 北大、清大、人民廣場、三里屯、地壇等等 ))
之後肯定還會再來一次的
因為北京實在太好玩了~~

IMG_3615.JPG

之前有說過我住的飯店樓下有個很漂亮的餐廳
有時會舉辦婚禮
很幸運的我在最後一天見識到了這場室外婚禮
很溫馨
但垃圾也好多
草坪上跟水溝裡都充滿了彩花
慘不忍睹啊!!!

cats.jpg

今天一早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飯店旁的咖啡廳:P
當時我一打卡大家都猜出來這次哪裡?!
讓我好驚訝 ~

anigif.gif

沒錯~
就是電影”分手合約”中俏俏連甩兩次李行的場景
這部片雖然超老梗
但我哭的一蹋糊塗
真是見鬼了 :P
那陰影讓我至今都不敢看“被偷走的那五年

cats3.jpg

咖啡廳的名字叫做”红叶拾楠
由於是開在胡同的中間
人不多就是了
北京的咖啡廳開的都很文青
每每進去都覺得自己該讀點書~

IMG_3660.JPG

牆上的布告欄還貼著分手合約的文宣
以及一些memo、明信片等等

IMG_3637.JPG

可能當時去的時候電影的熱潮還在
還是遇到一些因為電影而來朝聖的影迷們 :P
店內有很多書可以閱讀
我很做作的選擇的角落靠窗的位置
假文青的看書~~
是不是很有氣氛呢!!

cats2.jpg

北京的飲食消費不高
跟台灣相比下來便宜的要死~
相對來說咖啡廳就比較沒這麼評價!!
價位跟台灣差不多
味道一般般
畢竟來這裡要的是氣氛
不是吃飽

CIMG0867.JPG

當天其實天氣很好
(( 有陽光但還是只有約莫5度的氣溫~ ))
看的出來店內沒什麼人~

IMG_3687.JPG

吃飽喝足就要趕下一個行程了
臨走前不忘跟海報合照一下 :P
雖然我最近迷上主君
但不得不說于晏還是一樣帥氣啦 (( ))

IMG_3705.JPG

電影的最後一幕
李行就是站在這店門口的
陽光普照的店面也是很有感覺

IMG_3702.JPG

其實咖啡廳還有室外的二樓位置
但由於天氣太冷了
根本沒人想上去 :P
不過樓上的景色很漂亮
能看整條方家胡同
也能往內看到猜火車餐廳的草原喔~

IMG_3712.JPG

今天的第二個行程是要前往近幾年炒熱的新景點798藝術區
由於它的地理位址地鐵到不了
(( 必須得轉計程車~ ))
所以這天可是搭了好一段公車才到的

cats5.jpg

798藝術區的名字是由北京國營電子工業老廠區的名稱沿用而來
現在798除了數字本來含義以外
也專指北京798藝術區
在798藝術區的發展過程中形成了798共識
因此798也指這一藝術區引申出的一種文化概念
像LOFT這種時尚的居住與工作方式
也稱作798方式

cats4.jpg

除了很多特色小店之外
街頭也有很多藝術展品
每過一段時間都會更換
有時也會配合展覽活動而有不同的展示品
798藝術區非常大
大概有好幾個華山的大小
以及多到不行的巷子
然後我整個就在裡面大迷路 :P

IMG_3750.JPG

除了街頭藝術品及小店之外
也有很多不同類型的藝術展覽
很特別的是像這種動態形式的
絕大部分的展覽都是免費的
除了一些比較高檔次的需要額外再收費

cats6.jpg

但也有一些是很無厘頭的展覽?!
像是一群大叔們在磨菜刀…..
還有用化學用具泡咖啡等等
十分莫名啊~~

IMG_3843.JPG

整牆的面具展也很妙
這個展覽是我參觀下來最有趣的一個 :P

cats7.jpg

面具都可以試戴拍照
看似很不衛生
但其實都有免洗的口罩提供
所以還好啦~~

IMG_3806.JPG

還有這個用彌勒佛架高的展示品
所以我不懂這含意是什麼 :P
但這彌勒佛還會旋轉耶
你說酷不酷

IMG_3822.JPG

以及這遍地的Elmo
紅通通的一片可愛翻了~~
藝術是不是很讓人匪夷所思啊 :P

IMG_3829.JPG

這張我覺得自己拍得很好 :P
把陽光從舊倉庫透進來光線都拍出來了

IMG_3841.JPG

這張有沒有很文青的感覺 :P
當下展示的主題時焚書
所以前面那一堆就是快燒成灰燼的書
乍看還是有些紙張沒燒完
這也是一種藝術啊!!

cats8.jpg

整個798藝術區每個角落都是驚喜
影子、水管、牆壁或是畫
都有特別的涵義
大家有機會來的話一定要仔細品嘗喔~

IMG_3810.JPG

喔~~
還有這一堆木雕的不知名動物
豬頭魚身啦
或是魚頭烏龜身都有
詭異翻了~

CIMG0907.JPG

不知不覺就逛到了三點多
肚子餓翻了
園區中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
當下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硬是要選擇歐洲風格的路邊餐廳吃飯

CIMG0912.JPG

一整排露天的位置是不是很誘人
另一旁就是很藝術的街道
彷彿來到了歐洲街頭

cats9.jpg

由於整趟旅程下來吃了非常多的中菜
想說換換口味吃點西餐
完全忘記觀光區的餐廳都會有種地雷
那就是餐廳通常會是又貴又普通
沒錯
後來上的義大利麵跟三明治
就屬於這種地雷

CIMG0920.JPG

然後當天3~5度的氣溫
實在是不適合在室外吃飯
冷斃了 !!!!
坐不到五分種我就後悔死了
隔壁桌還傳了一陣陣的煙味
就這樣伴隨著煙味吃著難吃的餐點 :(

IMG_3899.JPG

默默地就逛到了晚上
可見這園區有多大
走出來看到了糖葫蘆有點嘴饞
但之前在九門小吃試過了像是掉在地上的果子的糖葫蘆
陰影都還在 :P
所以這次選擇了比較保守的橘子口味
好吃到翻天~~
超級香甜多汁
好後悔沒多買一支!!!

IMG_3906.JPG

原本要搭公車到地鐵站的
沒想到遇到修路
車塞到一個不像話
停留在同一個路口約莫20分鐘
整車的人都受不了
直呼要下車
結果司機也很聽話的就打開了車門
(( 怎麼會?! ))
就這樣我也默默地跟其他乘客一起下車~~

沒想到下車的地點方圓百里都沒地鐵站
(( 我究竟為何要下車?! ))
走了約莫十分鐘才發現一個商場
想說先避避寒逛下街

CIMG0937.JPG

結果讓我遇到了我最愛的滿記甜品
我怎麼可以不來一碗呢 :P
(( 很誇張的在這次旅行吃了兩次滿記甜品 ))

cats10.jpg

不小心逛得太晚
很多餐廳都已經關門了
最後是在飯店附近的餐廳解決了在北京的最後一餐
吃了我一直想嘗試的糖拌西红柿
(( 就是糖拌番茄啦!! ))
非常好吃又爽口
燉羊肉也不錯
但分量太多實在吃不完
想說來北京沒試試道地的榨醬麵怎麼可以

cats11.jpg 
結果完全踩地雷
難吃得要死
唯一在北京讓我大失望的食物啊
跟掉在地上的果子糖葫蘆有得拚
就連故宮小吃店裡的榨醬麵都還贏它耶~
現在是太恭實上身見鬼了嗎 ??!

隔天由於是中午的飛機
所以沒排什麼行程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八日北京行
時間真的不夠用啊~~

我非常強烈的推薦北京
十分好玩
身為華人一定要來朝聖一次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