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40.JPG

常聽大家說沒去長城別說你來過北京
男孩們更是會被笑說” 沒登過長城不算好漢
長城究竟擁有著什麼樣的魅力吸引著大家呢?

長城其實是在不同時期時為抵禦不同時期塞北游牧部落聯盟侵襲而建造的
現存的長城遺蹟主要為始建於14世紀的明長城
(( 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喔~~ ))
它的遺址跨越北京、天津、青海、山東、內蒙等15個省市自治區

在北京最出名的有三大長城
分別是八達嶺、慕田峪跟金山嶺
八達嶺離市區比較近
但觀光客非常多
據說多到呈現人擠著在走長城
金山嶺最遠但十分漂亮
不過交通很不方便
所以這次我折衷選擇了中間的慕田峪長城

IMG_3324.JPG

長城的行程我排在第六天是有點失策
因為前幾天我的腳已經呈現殘廢的狀態~~
(( 北京好恐怖啊~ 所有的行程都室外而且還要走好久!! ))
這天也是一大早就起身
走著已經很熟悉的方家胡同
沿路看到樹上掛著洩了氣的熊寶寶氣球
有點違和感 :P

cats.jpg

事先有做了功課
要到慕田峪長城必須先坐地鐵到東直門轉運站
再搭916快車到懷柔車站
最後還得轉黑車上山
(( 十分艱辛的路程阿~~ ))

黑車的行情差不多在50~60人民幣左右
記得態度要強硬不要被騙喔~

IMG_3343.JPG

慕田峪的觀光客以外國人居多
山下售票口有很多小販
想也知道都是在胡亂喊的價錢
千萬不要買~~

CIMG0707.JPG

我買的是套票
也就是纜車+索道的票
如果真的想證明自己是好漢
也可以全都用爬的上去
但可能早上清晨就得來了 :P

cats4.jpg

所有的指示都很清楚
太晚來也不行
因為索道下午四點就會關了
錯過了索道可能真的要自己走下山了!!

cats6.jpg

說到纜車
我可能這輩子沒有搭過這麼可怕的 :P
下面是山谷之外
它的安全措施是極為草率
下壓的保護桿沒有卡榫
得用手護著
要不就真的會掉下去喔~~

而且纜車不但會載人外
也是可以載垃圾的喔 (())

anigif.gif

我怕高怕得要死 !!
還為了拍照強顏歡笑~~

IMG_3380.JPG

但不得不說
長城真的很壯觀
就像之前看到紫禁城時一樣經驗 !!

IMG_3393.JPG

(( 這時還沒爬~ 所以心情還是很開心 ))
這天天氣難得的好
不過是在山上多少還是有點涼就是了

IMG_3400.JPG

好啦~
我準備好爬著兩千多年的古蹟了!!
(( 記得來北京就別想穿美美的鞋~ 平底球鞋才是王道阿 ))

cats7.jpg

慕田峪長城人煙稀少
才能拍出好看又壯觀的畫面
((我實在被紫禁城的那些人潮給嚇瘋了~~ ))

IMG_3410.JPG

(( 你們看是不是空蕩蕩的~ ))
我邊爬的同時都有仔細的觀看每一塊磚頭
想著當初究竟耗費了多少人力在修建這古蹟
(( 由衷的感謝這些人的犧牲阿~ ))

cats9.jpg

長城它從來就不是一道孤立的城牆
長城體系主要由關隘、城牆與樓台、烽燧三部分組成
而城牆與樓台又可以分為城門、城樓和城牆三部份

IMG_3447.JPG

每個樓台都有階梯可以通往
看的出來鐵梯是後來修護才建立的

IMG_3451.JPG

而整個長城就是這樣上上下下延綿不覺
以山形不同高低也有所不同

cats8.jpg

當然也少不了防禦功能性的砲台 (( 烽火台?! ))
據說每一發可以抵擋100個敵人喔~

CIMG0752.JPG

慕田峪其實不好走
高低起伏很大
階梯其實做的也很小
我邊爬邊心驚膽跳的 :P

IMG_3509.JPG

這段超可怕的~
非常陡 !!
還好一旁有欄杆能扶著
我完全不敢往下看
然後心想等等還得走會去心情就很差 :P

IMG_3519.JPG

從高處俯瞰真的很美
最後我挑選了這裡吃飯
氣氛好的很呢:)

IMG_3498.JPG

午餐是前一天晚餐外帶的護國寺小吃
不過有些食物可能悶久了
都酸掉了
不過像是乾食類的炸麻花、饅頭等等都還是能吃 :P
(( 糯米類的放不得啊~~ ))

CIMG0770.JPG

在長城午餐還是頭一回了
長城沿路上也是有一些零星的小販
賣的是一些零食
但是都很貴就是了
所以記得要自己帶食物來野餐喔~
(( 垃圾也要記得帶走啦 !! ))

IMG_3426.JPG

吃飽喝足該打道回府了
我好怕索道關門我回不去就要在長城搭帳篷
(( 可怕啊~~ ))

IMG_3478.JPG

路邊上看到小攤販的狗兒
可愛的要死
但也髒得要死
看似就是養在長城這了
瘋狂的滾來滾去
全身都灰灰的 :P

IMG_3499.JPG

從城門望外看會是這般光景
很有感覺
想必當初也是有很多兵跟我一樣
從這樣的角度往外看吧 ?!

cats10.jpg

好不容易趁著索道關門前五分鐘趕到
(( 超可怕的時間差~ ))
之前有說過纜車的安全措施很簡單
而索道簡直就是簡單中的簡單

cats5.jpg

就只有一道索道
只簡單交代了保持安全距離就上路了
能控制的就只有一個把手
煞車用的
就這樣
速度可以很快 (( 如果前面沒人的話~ ))
但要小心會飛出去喔~

anigif3.gif

差不多10~15分鐘就下山了
(( 速度快得很~ ))
後面的外國小男孩還直說想再玩一次~
真的很不怕死阿~ !!

IMG_3537.JPG

回去的路上一樣是搭黑車到懷柔車站
搭同班公車回東直地鐵站
(( 回來後我腳又再度廢了 ))

IMG_3548.JPG

晚上我安排了去趟東方新天地逛逛
然後經過了很有趣的肯德基的兄弟品牌”東方既白
這家餐廳我在上海就吃過了
賣的是中式餐點的快餐店
有點像是大家樂、美心快餐那種餐廳
味道普普
價位也不便宜就是了

IMG_3612.JPG

由於中餐是隨便吃吃的
晚餐當然要吃頓好的呀~
這邊的餐廳選擇太多了
好難做決定
最後還是看人潮最多的”西蜀豆花庄”進去
吃的是四川菜

CIMG0782.JPG

在這裡餐廳的價位通常都不會太貴
(( 跟台灣相比下 ))
很容易不小心就點了滿桌的菜 :P

cats3.jpg

點了水煮魚、口水雞、梅菜控肉跟乾麵
上菜後有點傻眼
因為分量超級多 !!!!

anigif2.gif

水煮牛非常道地
辣的要死 :P
但很好吃~~
用料也很實在 !!

IMG_3583.JPG

梅菜扣肉夾饅頭 or 麵包超好吃!!!!
肉非常軟嫩
配上梅菜一點也不油膩
一口一接著一口

CIMG0800.JPG

就當作是中式漢堡在吃!!
肉的份量也很多
一個能個夾上個兩塊肉沒問題~

IMG_3587.JPG

可能是因為爬長城消耗太多熱量
居然能將整桌的菜吃光光 :P
(( 可見我有多餓~ ))

CIMG0804.JPG

女孩總會留一個空間給甜點
當我發現東方新天地裡有我最愛的滿記甜品
再怎麼飽我也要吃個糖水阿~

cats2.jpg

必點的是楊枝甘露 & 榴槤忘返 :P
這裡的滿記甜品不便宜
但實在太好吃啦 !!!
整個好滿足~

CIMG0836.JPG

套一句我常說的話
我的人生完整了~
(( 迷之聲: 你的人生也太容易完整了吧!! ))

IMG_3601.JPG

當然啦~
來東方新天地的目的當然不只是逛街吃美食
一定要來趕上好時候了
是的~
就是這個在”失戀33天”的經典場景
其實它是位於隔壁飯店處
而且
九點整不會噴水
因為它一直都在噴著水
害我還硬拖到九點才過來 :P
當下也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慕名而來拍照的
現場的氛圍很浪漫喔!!

CIMG0858.JPG  

原諒自拍神器抓動態的瞬間有點弱 :P
希望有著麼一天我也能找到我的Mr. Right ~

最後~~
祝大家新年大快樂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