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5300_691745360971234_7430658541808246066_n

前幾天早上
媽媽敲著門輕輕地跟我說 “爺爺剛剛走了~”
我應了聲說知道了
剛開始心情很平靜
然後眼淚默默的開始掉
沒有嚎啕大哭
但眼淚就沒再停止過了!!

剛出生沒幾個月
因為爸爸的事業剛起步
媽媽也忙著幫爸爸
我就跟著爺爺奶奶一起生活
陪我長大跟我一起玩的
是鄉下的爺爺奶奶以及地上的泥巴 :P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適應IOWA鄉下的原因~

在家裡
奶奶比較強勢也比較愛念人
爺爺總是被念但卻毫無怨言
個性非常好也從不回嘴
退休後的爺爺在家裡附近的工廠當管理員打發時間
我總陪著他上下班
他教會我怎麼寫字
也老講著他以前的故事給我聽

下了班後帶著我到城鎮中的書店買文具買書
但我總挑漫畫書來買
家裡不知道堆滿了多少本小叮噹
小時候不懂事
愛吃蛋糕
總騙他說
今天是我生日
後天我農曆生日
天天吵著要買蛋糕
爺爺也總是縱著我

後來因為上學的關係
回到了台北
每年的寒暑假我也都是回去跟著爺爺奶奶一起度過的
我還記得
整本的暑假作業都是爺爺幫我搞定的!!

直到我出國念書後
回來的時間越變越少了
只要回台灣
總會抽時間還看他們
隨著日子漸漸過去
我漸漸長大
才發現
原來奶奶這樣嬌小
爺爺也不似小時候看到的這樣高大

約莫三年前左右
爺爺變得越還越像小孩
記憶力也不像從前般那樣好
姑姑說爺爺得了失智症
起初我不以為意
想著爺爺這樣疼我
應該不會有什麼大礙吧
過沒多久後
爺爺漸漸的不記得我了
除了奶奶之外
他不記得任何的人
開始忘記自己吃飯了沒有
會吵著要自己出去玩
不記得回家的路

病情開始反覆
變得有些糟糕
爺爺這輩子沒看過什麼病
也沒進過什麼醫院
就這樣
在某個早晨的睡夢中走了
連離開也是這樣的溫順
沒有麻煩任何一個人
也沒有讓誰擔心

後事辦得很簡單也很快
對我來說
我從沒想過爺爺有一天會離開我
聽起來有點傻
我以為他至少等的到我結婚生小孩
每一年的生日願望總有一個會是希望爺爺奶奶長命百歲身體健康
但我知道
最後的這幾年
爺爺過得並不好
他的離開對他來說是種解脫
只是怎麼也過不了心中的那關

喪禮結束了
也回到原本的生活
外頭的太陽還是一樣燦爛
但我還是不時的掉著眼淚
可能還需要再多一點的時間沖淡這失去的情緒

希望你在那裡過得很好
我會很想念你
就跟你想念我一樣

My lovely grandpa, my mind knows that you are in a better place.
Where there is no pain, you are at peace.
I do understand that, just wish I could explain that to my heart.
The very worst part of grief is that you can't control it!
Although I loved you dearly, I couldn't make you stay.
I know I have to let you go, but somehow that makes saying goodbye so hard!
In life I love you dearly; in death I love you still.
Always loved and never forgot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