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面對的總是要面對的
有些當初覺得痛不欲生的記憶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也沒那麼這難以消化
不過這樣的經歷真的一次就足夠了

嚴格說起
我的在台灣的學歷也只有國中畢業而已
((( 我還該死的很驕傲這件事 XD))
高中沒唸完就跑到美國了
原因是什麼呢?!
時間要回溯到16歲那年

高中生活是什麼?!
這段記憶到目前為止我都還真的有點模糊
莫名奇妙的進入的遠的要死的私立女子高校
我該怪讓國中老師填那該死的自願? 
怪為什麼女子高校的校長是某某人的老友
還是怪我自己該死的為什麼英文要考到符合英語重點學校的標準?
不過似乎這一切都不怎麼重要了
因為某個禮拜天的下午我就要被迫搬進遠的要死女子高校的宿舍

充滿女孩的世界讓我有點驚慌
不巧的是
私立女子高校的特點就是直升
幼稚園 小學 國中 一路到高中全都包
只差少了大學這部份
不然一條龍服務絕對會是個招生的好噱頭
anyway 
我把重點搞偏了
簡單來說班上有一半以上的屬於青小梅group
((( 從幼稚園一起唸到高中的直升女孩們簡稱 " 青小梅group" )))
對於我們這種外考進去的女孩們
確實難打入早已形成的小圈圈

不過沒關係
新學校 新環境 新同學 這麼新鮮的事又不是沒遇過
沒聽過微笑是最好的語言嗎?!
it works everytime :)
沒多久後的確有交到了不少屬於青小梅group的朋友
而一路相處下來還真有些事讓我哭笑不得
最經典的莫過於˙˙˙

" 公立國中不就是給窮人念的學校嗎? "

是的, 你沒看錯 我也沒打錯
先別急著搖頭嘆氣
這真的不能怪她們
遠的要死的私立女子高校有幾個特徵
學費貴家長名單家世顯赫百萬名車處處可見...etc.
私立學校一學期的學費大概可以在公立學校念到畢業都沒問題~
每年開家長會時的家長職業清單上醫生、律師這種算是基本職業
什麼外交官、XX局長,XX部長或是某某企業董事多到讓你數不清
更別說搬入宿舍那天停宿舍旁的一堆百萬名車了

而從小到大都是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青小梅group
鬼才知道公立學校是拿來做什麼的?!
我可是好說歹說 教育再教育的向她們解釋所謂的 " 正常孩子入學管道 "
這才慢慢卸下她們對公立學校的莫名偏見!!

從此之後大家就手拉手 相親相愛的渡過青春無敵的高中生涯
噗~
孩子 事情可沒這麼單純~~
故事如果就這樣結束也太沒爆點了 :)
接下來要迎接的苦難日子我簡稱為 " 刺蝟訓練期 "



刺蝟是個奇妙的動物
當他沒有安全感或是感到驚恐時會將身體捲曲成球狀
利用身上的刺來武裝自己
即使是同類也經常無預警受到對方的攻擊
最後為了不讓自己傷痕累累只好與同伴們保持安全距離

有聽沒有懂嗎?!!
沒關係~~
等等就會明白了 :)

在遠的要死的女子高校裡你會遇見三種人

TYPE A  假面女孩

通常她一開始會是你的好朋友
和你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
常會跟你一起抱怨
為你抱不平
但久了之後
她會漸漸的為了自己而不經意的踩著你往上爬
偶爾會默默的在背後捅你一刀
不小心被拆穿謊言時
會戴上早已準備好的面具
上演 "花系列" 女主角的無辜戲碼
總之千錯萬錯絕對不會是她的錯就是了
這種人簡稱 " 假面女孩"

TYPE B  牆頭草女孩

顧名思義 風往哪兒吹 她往哪兒倒
表面上像極了未滿三歲的無知孩兒
什麼都不懂 認知是非對錯能力 = 0
通常會是假面女孩的小跟班
擁有見風轉舵的預知能力
這種人簡稱 " 牆頭草女孩"

TYPE C 冰石女孩

所有事情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擁有辨認是非對錯的能力
但不會參與任何的討論或給予任何的意見
總之什麼都不會插手就是了
簡單來說就是冷眼旁觀
說個故事好了
" 小明某天放學回家
看見一群小混混在圍毆一個手無寸鐵之力的老伯伯
他雖然知道小混混們的行為是不對的
但是他還是看完整個過程後
默默的離去
受傷的老伯伯也因為沒有在第一時間進行急救而死去了"
請問小明在過程裡有錯嗎??!
ans --> 沒有喔! 因為整個行為過程中他都沒有參與到
但是如果你是老伯伯或是老伯伯的家人
你會不會覺得小明的行為其實也很傷人呢?
而這種人簡稱為 " 冰石女孩"

在日常生活中不論遇到其中的那一種人
都會想要去廟裡拜拜 安個太歲!
而幸運的我
居然三種都被我撞上了呢 :)

一開始遇到的是假面女孩
默默付出真心後
不小心被捅了一刀
然後再換來出賣
此時的牆頭草女孩就會見風轉舵的跑走了
而目睹事情真相的冰石女孩冷冷的看完整齣戲後關起了電視
也拍拍屁股走人了
剩下的是被刺的傷痕累累的刺蝟

而所謂的刺蝟訓練
就是同伴們在害怕失去或是為了某些利益而開始武裝自己
基於捍衛自己為前提而刺傷了你
此時受傷的自己千萬不能怨天尤人
必須在受傷的教訓裡學會成長
找尋一個可以與同伴們相處的適當距離
如果無法與此區的同伴們找到安全距離
也請不要勉強的委屈自己留下
請尋覓其他適合自己的區域吧 :)

是的
我還很有自知之明
知道自己的固執的個性
怎麼可能會委屈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生活環境裡生存著
在窮人家會讀的公立學校裡長大的刺蝟是無法融入遠的要死的女子高校
不是妳們不好
而是覺得離開妳們 我會更好

成長的過程總是要遇到些挫折的事
遇到錯的事 錯的人 或是走了錯的路
摔了個跤沒關係
拍拍身上的沙子後再爬起來
下次記得不要在同個地方在跌倒就好了
經過受傷而學到的教訓才更讓人深刻不是嗎?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曾經遇到過這三種人
也請抱持的感激的心態
因為他們帶來的傷害
我們才會有所成長 :)
與大家共勉之 ♥♥

p.s

呼~~
這篇好長也好嚴肅 :)
請放心~~
之後的故事都會比較輕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