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台灣網頁看見了一則新聞攻佔了好幾個版面
" 英語能力比學歷吃香 企業平均加薪3 "

其實會有這樣的結論一點都不意外
畢竟現在台灣的就業環境逐漸的呈現國際化
擁有外語能力的確可以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也因為如此
早在今年暑假回台灣時
我就已經在為年尾搬回台灣定居做準備了



是的,我報考了多益測驗

很多人都會問說
明明就在國外待了這麼長一段時間
高中大學不說
就連國外的文憑也拿到了
那麼為什麼還要報考多益呢?!

學術外語能力 ≠ 商業外語能力

美國大學文憑只能證明我在學術上的專業度
一些應有的專業知識及學習能力上的證明
但是並不代表它能夠認可我在外語能力上的水準

證照永遠不嫌多

以目前的就業環境來說
證照當然越多越好
更何況是個可以加薪的證照
以目前台灣應屆大學畢業生的起薪點約莫22K來說 <-- 如果沒記錯的話?!
如果平均一個月加薪3000
確實是個可觀的數字
除此之外
多益測驗是個國際認可的考試
即使以後要回美國找工作
它也是有一定的幫助

基於以上的兩個原因
我在今年6月份的時候參加了多益測驗
整個報考過程還滿有趣的
畢竟對我來說在台灣考英語測驗確實挺新鮮的
考試當天才發現原來報考多益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而且年紀涵蓋的範圍很廣
原以為會侷限在大學生
沒想到從國中生到50幾歲的中年人都有

考試時間為時兩個小時
題目不算難
都是些比較基本的日常商業用語
仔細作答成績應該都會還不錯 :)



大約半個月後就會收到成績了
速度算很快
收到成績後可以在要求申請相關證書
此張證書就是你的外語能力證明
對於往後申請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喔 :)

如果想知道更多有關多益測驗相關資訊
請點

 

((( 多益情報專業雜誌 Facebook )))

Toeic  <--- 多益台灣官方網站

----------------- 同場加映 ------------------------

2009 最新企業徵才多益測驗條件一覽


不查還不知道
原來台灣許多相關企業已經把英語能力列為篩選條件
想要在這麼多競爭者前脫穎而出
外語能力證照勢必不可少 :)

之前看過ㄧ本雜誌 - Career
內容提到
如何讓自己在停滯的職場生涯裡更上一層樓
與其擔心未來,不如思考如何經營當下
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
那就該想想怎麼充實現在的自己
害怕金融海嘯後職涯會無預警的中斷
那麼就該先預存好糧食來度過危機

如果對於目前就業職場有點迷茫的畢業生來說
我誠心的建議可以多花點時間在提升自己英語能力上
畢竟以目前的國際觀來說
英語能力確實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喔 :)
一起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its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